搜索
返回社会民生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963|回复: 1
收起左侧

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精心谋划稳步推进重大项目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9-29 09: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孙秋菊)从市水利和湖泊局获悉,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今年以来,该局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水利项目谋划和建设推进力度,至目前,已争取中央和省级无偿水利投资2.7亿元,有15个项目进入国家和省级“笼子”,全部落地后预计可争取中央、省预算内投资近30亿元。
      市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关键之年,围绕扎实做好疫后重振和稳增长工作,该局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以“对上争份额、对下优服务、对内激活力、对外树形象”为工作主抓手,科学研判国家政策,精心谋划筛选项目,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积极推进项目实施,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基础保障。
      该局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出台了《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谋划及推进工作制度(试行)》,局领导班子成员包保项目,以干求助,在抢抓水利项目复工复产建设同时,积极主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争取政策资金支持。针对随州“鄂北旱包子”的现状、河道和水利工程方面的短板,该局对接2020年国家和省预算内投资投向、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等重大战略和支持政策,认真梳理分析,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共策划重大水利项目29个,估算总投资177亿元;超前谋划编制《鄂北旱包子地区随州市水资源优化配置规划》,提出了“以根本性措施解决常年干旱区域缺水问题和农村供水保障不足等根本性问题”的思路,获得了省水利厅充分肯定,称之为随州的“旱包子摘帽”工程。
      紧盯关键环节和工作重点,提高谋划项目的“命中率”。该局领导班子靠前指挥,既“挂帅”又“出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多次到省水利厅汇报我市水利项目谋划推进情况。安排已进规划“笼子”的14个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确保项目落地。强化项目申报跟踪服务意识,积极向上汇报,主动推介我市符合国家政策支持、符合区域发展实际的,确有需要、生态安全、可以持续的大项目、好项目,为争取项目赢得主动。
      抓速度,全力推进水利重点项目建设。疫情形势向好后,为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市水利和湖泊局坚持每周召开项目工作例会调度,坚持问题导向,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全面分析,查找原因,压实责任,包保推进,确保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浪河随州高新区淅河段治理、随中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2019年工程等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建设。截至8月,我市已完成中央水利投资资金5390万元,投资完成率63%,在全省17个地市州中排名第六,预计年底可全面完成。
      鄂北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市直项目(先觉庙分水口配置工程)是解决“输得出、用得上”的关键,该项目建成后,可与现有先觉庙水库输水管线形成复线,可从根本上解决随州城区饮水安全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优质可靠的水源保障。市水利和湖泊局将其作为当前重要的民生工程强力推进,从全系统抽调精干人员,组建项目管理工作专班,统筹协调推进相关工作,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该项目已于今年7月开工,目前正有条不紊推进中。
      除鄂北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随州市直项目外,今年计划实施的随州市府澴河上游白云湖水环境提升工程、随州市㵐水梁家桥水生态连通工程、以及应山河、游河、漂水和㵐水万和镇段河道治理工程等六个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近期开工建设;府河、广水河、清水河、同兴河等治理工程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有望年底前开工。
      “水是万物之源。为群众谋幸福,为未来谋发展,市水利和湖泊局将找准目标定位、保持工作定力,积极作为,奋发有为,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利保障支撑。”市水利和湖泊局负责人表示。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9-29 13:14: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厥水上游博物馆二桥到厉山的生态廊道何时动工?十四五可以动工吗
    来自: Android客户端
    返回社会民生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