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8826|回复: 0
收起左侧

[人社资讯] 随州市人社局:“黄金店小二”是这样练成的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20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11-13 16:5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作者:蔡洋 杨婧茹
        随州市人社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服务效能,坚持依法行政,狠抓使命担当,深入推进贯彻落实“放管服”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要求,咬定目标不放松,对标对表再深化、攻坚克难再突破、聚焦重点再发力,争当服务企业群众“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黄金店小二”。
    营造三种氛围,促作风建设
        风清气正,守护公平正义防线。2019年,韩某等六名申请人与其所在公司因劳动关系和工资等问题发生纠纷,多次上访未果后申请劳动仲裁。在仲裁过程中,六名申请人及其委托代理人敖某多方寻衅施压,甚至多次谩骂、威胁、栽赃、污蔑随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主任,欲迫使其做出他们想要的仲裁决定。随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主任不畏威胁、秉公执法,据实依法、公平公正,公开庭审此案。根据查明事实及证据材料,依规依法驳回六名申请人全部仲裁请求。此仲裁决定与后来法院的一审、二审判决决定一致,守护了社会公平正义防线。
        温馨和谐,促进干部协作互助。在政策许可范围内,随州人社积极探索建立帮难救困机制,做到一家有难大家帮,尽最大努力为干部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构建温馨和谐的人社大家庭。人社干部以“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为准则,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始终保持昂扬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在一起相互支持、相互谅解、相互体贴、共事共心,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心齐气顺、同心同德,努力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干事创业,畅通干部发展渠道。干事创业是党和人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是一名干部的天职。随州人社局党组以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为核心,以实干、实绩、实效为重点,突出考实事、突出察实干、突出评实绩,科学地评判干部的德与才,坚持以实事验实干,以实干论实绩、以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形成了鲜明的用人导向。让想干事的干部有机会,能干事的干部有平台,干成事的干部有地位,畅通晋升渠道,激发人社干部队伍新活力 。
    增强三种意识,促人社发展
        知行合一,全面提升人社领域政务服务供给能力。2019年,随州人社局党组考察学习了部分市州政务服务大厅人社窗口后,意识到要改革就要动真碰硬,要在大格局舞台上服务好全市老百姓,工作重心就必须前移,按照“更高起点、更优服务”的标准做到“三个集中”:对外服务窗口集中、内部流转权力集中、政务服务事项集中。对接了246项政务服务事项,率先在全省地市州人社部门中实现了应驻尽驻,有效地解决了人社系统经办机构分散、窗口网点多、群众办事多头跑的现象,全面提升人社领域政务服务供给能力。
        以人为本,全速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落实落地。2020年5月,随州启动了“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承诺2020年底前,实现12个企业和群众眼里的“一件事”打包办理、16个高频事项在承诺办理时限基础上提速50%,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应减尽减”。在完成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创新举措,推出“自由包”办理,即清单外其他人社政务服务事项,按照“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窗办结”的原则,根据实际需求自由组合、打包办理。截至10月底,“打包一件事”共为企业和群众办理1568件;已实现12个高频事项提速50%。
        服务大局,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人社模式”。为更好地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以“精简、高效、便民”为原则,按照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定位,以企业群众满意度为标准,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人社模式”。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即时审批”“容缺受理”“前台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相结合的方式,减时限、减材料、减环节、减跑动,极大地提升了办理质效,最大限度的降低企业群众的办事成本。
    坚持三种精神,促人民幸福
        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稳健前行。随州市人社局研究完善“互联网+人社”建设总体方案,聚力政务服务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明确综合柜员制经办模式,形成全市统一、运转高效的清单体系。完善市县数据共享机制,并通过对接市政务信息共享平台与医保、民政等多部门实现数据共享,打通“信息孤岛”,实现“一网覆盖”。截至10月底,窗口办件量达14.1万件,按时办结率100%,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锐意进取、突破自我再创佳绩。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和行政审批制度等重大改革任务的实施,突出便民惠民服务措施,创建让企业群众“舒心、暖心、安心”的窗口服务品牌,在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中突破自我。截至日前,“随州市人社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连续10个月被评为“流动红旗窗口”,对接湖北政务服务网事项量、办件总量、网办件量、信息宣传量、“好差评”评价量均居全市第一。
        善作善为、躬身担当不负人民。疫情期间,随州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深入企业调研走访,了解企业用工、生产等各方面情况,听取人社惠企政策在企业复工复产中的落实情况及企业当前需要人社部门解决的问题和建议,现场为企业纾困排忧,助推企业发展。随州人社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群众“两手抓”,优化“不见面”“不打烊”服务模式,化繁为简,切实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降低疫情对其生活的不利影响。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