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9162|回复: 1
收起左侧

[人社资讯] 随州市赴广东省开展劳务协作纪实(三)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9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20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11-18 19:4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珠”合璧劳务对接
    随州市赴广东省开展劳务协作纪实(三)
    通讯员 王智勇 夏银华

        珠海市是随州市“6+1”劳务协作工作专班赴广东省开展劳务协作的第三站。11月17日,专班一行先后来到珠海市人社局、珠海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珠海市技师学院开展劳务对接和考察学习活动。

    25.jpg
    随州珠海劳务对接座谈会

        珠海市人社局副局长李邦耀首先介绍了珠海市基本情况、劳务对接工作开展情况、就业补贴政策,以及随州籍人员在珠海就业务工情况。李邦耀副局长提出了欢迎我市“两后生”就读珠海市技工院校、对接支柱产业加强人才合作、加强鼓励来珠海就业政策宣传、开通专车组织随州务工人员来珠海务工、打务工渠道“最后一公里”等方面提出合作愿景。

    珠海市人社局副局长李邦耀介绍相关情况

        刘熙发局长在发言中说,再次来到珠海,感受到珠海十几年的巨大变化,这是一座活力之城、生态之城、文明之城。他首先对珠海市人社部门长期以来对随州就业工作的支持,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为随州务工人员开展农民工返岗“点对点”对接,联系专车来随州接回在珠海务工人员,提供大量工作岗位,稳定随州务工人员就业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刘熙发详细介绍了随州市的基本情况、产业状况和人力资源优势。他说,随州、珠海两地无论是人力资源,还是产业结构等都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通过此次对接,进一步深化随州、珠海两地劳务协作和人才合作。随州是“中国专用汽车之都”,旅游之城,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等产业发展迅猛,希望在专家型人才、高技能人才引进方面拓展合作。

    签订劳务协议

        随后,珠海市人社局副局长李邦耀、随州市人社局长刘熙发代表两地人社部门签订了随州珠海两地《劳务协作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表示,要搭建好劳务协作平台,前期有招聘,后期有对接,建立长期、通常的劳务协作机制。刘熙发向珠海市人社局赠送“千里送岗‘随’记于心,劳务对接‘珠’联璧合”字样锦旗,以表达疫情期间珠海市人社局帮助、支持随州就业工作的感谢之情。

    向珠海市人社局赠送锦旗

        对接会谈结束后,专班一行来到珠海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参观考察,重点了解技能人才培训、实训情况。进入电子商务、物联网技术、可编程控制系统、智能楼宇、数字创意、VR开发等实训场地(教室),亲身体验、感受、深入了解珠海市技能培训实训相关情况,提出“探索两地合作培训办学、联合开展实习实训”等建设性提议。


    参观珠海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VR实训室

    参观珠海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电工实训室

    参观珠海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电子商务实训室

    参观珠海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物联网智能农业沙盘


    参观珠海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物联网智能楼宇管理实训室

    参观珠海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编程控制系统实训室

    珠海市技师学院院长高小霞介绍学校情况

    参观珠海技师学院粤菜研究院

    参观考察珠海技师学院西门子技术学院

        珠海市技师学院是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广东技工院校“校企双制”示范创建院校。在参观考察时,该校党委书记、院长高小霞向专班一行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情况。刘熙发、岳全谱一行走进各专业教室,详细了解学院“引校入企”、“引企入校”、 “工学一体”、“订单班”与“学徒制班”等教学模式。刘熙发表示,要加强两地技师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认真学习、引进珠海等地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的新方法、新模式,提升我市技工院校的教学能力和办学水平。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11-18 20:48:49 | 显示全部楼层
    走错了地方,珠海在广东没有什么存在感,人口吸纳能力非常有限,应该去东莞,佛山,这两地普工短缺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