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9994|回复: 0
收起左侧

[人社资讯] 随州市赴广东省开展劳务协作纪实(四)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6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20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11-19 19: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中山一家亲  疫后稳岗见真情
    随州市赴广东省开展劳务协作纪实(四)
    通讯员 王智勇 夏银华
         
        中山是疫情管控措施结束后第一批与随州开展“点对点”专车接送务工人员返岗的地市。11月18日,随州市劳务协作专班一行在随州市人社局局长刘熙发、市扶贫办副主任岳全谱的带领下,来到中山市开展“6+1”劳务对接活动。

    随州中山劳务洽谈座谈会

        2020年3月18日,中山市人社局副局长杨小俊从中山带着两辆大巴车来到随州,接返我市在中山务工人员。随州市副市长李国寿亲自安排,市人社局连夜行动,以最快速度、最优措施、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点对点”对接,使我市务工人员顺利返岗。中山市人社局领导对此非常感动,专门向随州人社局寄发了感谢信。回顾这次疫情之后的“点对点”行动,宾主双方都认为加强异地合作、搭建协作平台、吸纳社会力量参与是共同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途径。

    中山市人社局局长王超刚 介绍了情况

        在劳务协作座谈会上,中山市人社局局长王超刚介绍了中山市基本情况,疫情期间接返在外务工人员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本地吸引、鼓励外地人员就业补贴政策等。他提出从细化随州贫困劳动力在中山稳岗就业政策措施、稳固加强拓展劳务协作关系、加强技能人才合作、搭建政府平台四个方面进一步深化两地劳务协作的愿景。

    随州市人社局局长刘熙发 发言

        刘熙发首先感谢了今年疫情期间中山市人社局给予我市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详细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以及我市“炎帝神农故里”、“编钟古乐之乡”、“中国专汽之都”三张名片,香菇、蕙兰等驰誉全球的地方特产。他指出,中山是一座建康之城、活力之城、创业之城、博爱之城。随州、中山两地虽地域不同,相隔千里,但人社部门稳定就业、服务发展的职责、任务和目标相同,双方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要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他说,两地一家亲,患难见真情,中山市给予我们的帮助和支持我们深记于心。王局长提出的四点建议很好,需要共同抓好落实。解决发达地区用工缺口问题,需要政府搭台,企业助力。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积极推动我市劳动力来中山稳定就业,使他们学习技能,积累资金,通过就业实现返乡创业;二是搞好调研,掌握我市务工人员的技能、岗位、务工地等基本情况和务工需求,对接中山市企业的用工需求,实行精准推送;三是发挥在中山的随州商会的作用,通过在商会设立驻中山人才劳务工作站,搭建劳务协作平台,建立合作共推机制。


    10.jpg
    双方签订劳务协作战略合作协议

    向中山市人社局赠送锦旗

        座谈会后,中山市人社局局长王超刚、随州市人社局长刘熙发代表两地人社部门签订了随州中山两地《劳务协作战略合作协议》。刘局长还向中山市人社局赠送“劳务协作手拉手、就业稳岗心连心”字样锦旗,以表达对疫情期间中山市人社局帮助、支持随州就业工作的感谢之情。
        随后,专班一行来到火炬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听取园区负责人阮锐师对园区情况的介绍。对园区公共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公司服务、人才进驻、人才大数据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刘局长对机器人解答惠民政策、人才大数据管理系统等饶有兴趣。





    参观火炬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在台资企业纬创资通中山厂区,刘熙发、岳全谱一行详细了解了公司基本情况,员工就业情况,招工条件、工资待遇、员工发展空间等情况,以便有针对性的开展劳务输送工作。

    走访纬创资通中山厂区

    刘熙发与中山市随州商会秘书长施朝相进行交流

        刘熙发还与中山市随州商会秘书长施朝相就随州务工人员在中山务工情况进行了交流。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