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0949|回复: 0
收起左侧

[人社资讯] 随州市赴广东省开展劳务协作纪实(五)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4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20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0-11-20 09:24: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莞携手  共促就业
    随州市赴广东省开展劳务协作纪实(五)
    通讯员 王智勇 夏银华
         
        11月19日,随州市劳务协作专班一行来到赴粤劳务对接的最后一站——东莞。协作专班在随州市人社局局长刘熙发、市扶贫办副主任岳全谱的带领下,与东莞市人社局进行了密切交流,并到远元集团东莞东城南路店看望了随州籍员工。
        在随莞劳务协作交流座谈会上,东莞市人社局副局长、一级调研员陈智武向专班一行介绍了东莞市基本情况、疫情期间与内地劳务协作情况及东莞市促进就业稳定岗位的政策措施。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黄琳介绍了随州籍员工在莞务工情况,疫情期间与湖北“点对点”劳务对接情况,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在莞稳定就业情况,以及东莞市出台招用湖北籍员工政策。她说,疫情后随州籍员工返岗平稳有序,随州籍员工勤奋努力,为东莞市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她提出加强随莞两地用工岗位信息对接、开展高校招聘洽谈、加强推进协作稳定就业政策落实、拓宽就业渠道、推动培训工程五点愿景,共同优化用工服务,做牢稳就业成效。
    11.jpg
    随莞两地劳务协作洽谈会

    东莞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智武介绍情况

    随州市人社局局长刘熙发介绍情况

    市扶贫办主任岳全谱详细了解随州贫困劳动力在莞就业情况

    东莞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黄琳介绍情况

    东莞市高地人才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尹红玉座谈发言
         
        顺丰速运东莞分公司代表李锋坡、顺丰速运随州籍员工李阳等2名员工代表、东莞市高地人才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尹红玉参加座谈会。座谈交流中,专班一行详细了解在东莞员工就业、工资待遇、用工条件、面临困难等情况,并就就业政策、对接服务、搭建平台、推动两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互动交流等措施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听取情况介绍后,刘熙发局长首先感谢东莞市为我市农民工就业所作的大量工作,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东莞市人社局给予我市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炎帝神农故里”、“编钟古乐之乡”、“中国专汽之都”三张城市名片,以及随州市支柱产业和特色产业。他说,东莞是这次广东之行的最后一站,一是要把与各地签订的劳务协作协议落实好;二是把劳务协作的平台机制搭建好,提高有组织输出化程度;三是要把各级政府惠民惠企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四是随州人社部门要把各地企业用工信息、岗位推介好;五是要把此次广东之行的丰硕成果巩固好,进一步推进我市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和返乡创业两方面工作。
        陈智武与刘熙发还相互交流了两地人社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工作,在全国人社系统创造的经验。
    随莞两地签订劳务合作协议

    向东莞市人社局赠送锦旗
       
        座谈会后,东莞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智武、随州市人社局长刘熙发代表两地人社部门签订了随州东莞两地《劳务协作战略合作协议》。刘局长还向东莞市人社局赠送“劳务协作手拉手、就业稳岗心连心”字样锦旗,以表达对疫情期间东莞市人社局帮助、支持随州就业工作的感谢之情。
    随州市人社局为了给贫困劳动力就业找到出路,2018年初到陕西紫阳与远元集团洽谈组织贫困人员足部按摩师(修脚师)事宜。近三年来共举办培训班55期,培训学员1862人。
       
        为了解这些学员在广东的就业、工作和生活状况,专班一行来到郑远元专业修脚房东莞东城南路店,看望在随州培训后到东莞及周边就业的学员。
    刘熙发,岳全谱与顺丰速运随州籍员工亲切交谈

    刘熙发与远元集团东莞门店随州籍员工亲切交谈
         
        刘局长、岳主任与东莞东城南路店店长、来自随县唐镇的涂升,随县贫困户、来自万福店农场的李大鹏、杜飞夫妻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状况和生活状况。
    刘熙发,岳全谱与随州籍员工合影

    随州籍东莞市场店店长涂升

    精准扶贫人员杜飞在工作中

    精准扶贫人员李大鹏在工作中

        看到家乡领导专程前来看望他们,他们非常开心。杜飞高兴的说,现在我们已经适应了这里的工作环境,收入也可以,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感谢随州人社部门和远元集团给我们培训的机会和平台,让我们脱贫,我们后面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刘熙发鼓励他们说,希望你们好好工作,多向亲朋宣传免费培训和就业相关政策,带动更多家乡人员通过就业增收致富。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