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平安随州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8184|回复: 0
收起左侧

[事故案例与警示] 随州一男子网络交友投资被骗45万元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2-22 09:50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11-20 09:5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王尽欢 于 2020-11-20 10:04 编辑 - s8 c5 E/ F4 m# A
    : Y; X& G$ r; v- ~1 _
    小心网络交友投资骗局
    随州一男子被骗45万元
    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
    也没有一夜暴富的神话
    一旦有人在网络上拉您做投资什么的
    千万不要上这个当
    因为这很有可能是提前设好的“杀猪盘”
    杨先生:还是自己有了贪念,太贪婪了,想走捷径却上了当吃了大亏。
    杨先生居住在曾都区北郊办事处,而他之所以有着这么痛的领悟是源于半个月前,在微信里认识了一名自称相亲对象的女子。
    10月下旬,杨先生在某合婚恋网站上注册了会员,如实填写了自己手机号码、微信账户等身份信息,此后一段时间里不断有人通过短信、微信联系杨先生,其中就有这位假借相亲之名的人,杨先生表示,自己并没有通过所有的微信好友申请,与该相亲对象也是通过电话确定对方是女声后才同意添加的微信。
    这名女子告诉杨先生,自己今年40岁,父母因病先后离世,现已离异,育有一子由前夫养育,名下有套位于深圳的房产。
    “她给我感觉是一个很有涵养的人。”由于年龄相仿,再加上兴趣相投,使得短短的几天时间内杨先生和该女子聊得很是火热,期间这名女子称自己从事金融行业,平时也做一些诸如黄金期货的理财项目,在发给杨先生一个期货交易的网站链接后,该女子将自己在此网站的账号密码告知杨先生,希望杨先生能帮忙操作。“说起来丢人,当时只觉得自己被需要,甚至还有些没由来的自豪。”杨先生说,“她告诉我因为从事金融工作,会有通过大数据分析得到的‘内幕消息’,知道每天在什么时间段买进卖出会赚钱,但因为工作时间有监控,不可以一直玩手机,希望我能帮忙操作她的账户,买卖黄金期货。”
    接下来的几天,该女子不定时告诉杨先生何时买卖黄金以及购买数量,让杨先生在卖出后第一时间帮忙申请提现,并将提现到账的短信截图发给杨先生。
    “我看着她银行提现到账的时间和我帮忙操作提现的时间间隔很短,收益也确实比较客观,就也动了心思,打算试试。”杨先生表示,因为是自己在帮忙操作,期货交易网站上的各类选项图标也很齐全,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也注册了该网站的会员,绑定了自己的银行卡。
    11月8日,在女子的指导下,杨先生与网站客服取得联系,并在女子告知黄金期货具体买进时间的前10来分钟向客服充值5000元人民币,当日,杨先生获利350元,在申请提现后不久,银行短信提醒5350元到账,此时的杨先生开始觉得网上投资黄金期货有潜力。
    11月9日,杨先生充值2万元获利千元并提现到账;11月10日,杨先生尝试加大投资,充值10万元,在获利7000元后成功提现到账,在女子聊及此事后,女子鼓动杨先生追加投资,并向杨先生展示自己刚刚又投资几十万的充值信息,“她告诉我她一个女人都不怕,也在里面赚了不少钱,我一个大男人还显得小家子气,不聊皮。”杨先生说,“当时我觉得提现到账都很顺畅,而且对她确实很有好感,希望有可能和她组建家庭。”随即联系客服,将刚刚提现到账的107000元再次充值,并追加充值了20万元。
    而然在自此获利申请提现时,系统显示杨先生密码输入错误,无法提现,杨先生找到网站客服,客服表示此类情况需要杨先生等候48至72小时,系统解锁后才能再次操作,在得知女子此前也遇到类似情况,在等待48小时后顺利提现后,便没再多想,继续帮助操作女子账户进行黄金期货交易。
    11月12日,杨先生账户成功解锁,网站显示杨先生账户余额307000元,在与客服聊天过程中,杨先生得知因国际局势影响,网站将收取交易相应比例的费用,之前密码错误的问题可能和网站升级有关,杨先生不疑有他,如之前几天一样等着女子告诉自己买进黄金期货的时间,这次,女子告诉杨先生自己所在的金融机构只能通过大数据分析掌握11月15日前的有效信息,希望杨先生能把握“机会”。
    想着自己之前确实从网站平台赚到钱了,而自己投资股市却一直在亏损,杨先生便将自己股市里剩余的15万全部转投到交易网站,按照女子告知的时间点进行充值买进,然而这一次,杨先生没能如往常一样顺利提现到账,系统一直显示提现申请中,杨先生顿生不妙,再次联系客服时却发现系统自动跳转,需要输入身份证信息和手机号码,按要求填写后一直显示验证码不正确,客服联系不上了,此时女子的电话关机,微信消息也不再回复了。
    “还是自己有了贪念,太贪婪了,想走捷径却上了当吃了大亏。”杨先生如梦初醒,明白自己遭遇了网络上交友诱导理财诈骗的“杀猪盘”被骗45万元。
    11月12日晚6点,杨先生拨打110报警电话,目前,当地派出所已经受理了杨先生的报案。
    这个案件中有几点是需要注意的:
    1)骗子通过交友软件结识单身男性或者是离婚男性,目的是打感情牌。因为许多人在爱情面前,不够理性,智商降低。
    2)骗子用于诈骗的微信号都是买的,都要“养号”,要养一年。也就是说,提前一年就会预谋,或者是卖号的机构提前都是提前养号的。因此,不要以为骗子的朋友圈有一年的记录,就以为对方是正常人,不是骗子。
    哪怕花几百块钱,买一个别人养了一年多的微信号,骗你几十万,对骗子来说,还是划算的。
    3)骗子的目的是把被害人榨干。不是简单的骗完你身上的现金,还会怂恿你去借钱,给你介绍网贷平台,直到压榨不出一分钱。
    4)骗子骗完人之后,不一定会立即拉黑你。而是有反侦察的行为,继续打探你的行动,如果受害人自杀,他们就会采取紧急措施,应对警方的侦查。
    5)为了博取受害人的信任,让受害人投入更多的资金,骗子会引导受害人取出所有本金和盈利。实际是想向受害人证明,所有盈利都可以提出来,你可以放心,有多少钱都可以投进来。
    6)最重要一点,被骗后,还是要报警。无论怎么说,报警才是拿回受害资金的唯一方法。

    * X7 B/ o; E7 [* {; `
    返回平安随州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