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红色物业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400|回复: 0
收起左侧

[参评十佳物业服务企业] 好佳苑优秀物业

[复制链接]
楼主

特约记者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8-3 08:11
  • 签到天数: 220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20-11-20 16:2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打造红色物业  激活红色细胞
        随州市好佳苑物业公司“红色物业”示范小区创建纪实
    随州市好佳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现管理面积127.9万平方米,员工109人,其中管理、技术人员占18.6%。
    公司秉承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的经营理念,奉行诚信、高效、求实、创新的企业精神,树立全心全意为业主的服务思想。同时注重人力资源的培训、培养工作,在企业内部形成培训--考核--淘汰体系,充分激励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在管理服务上一贯实施高起点、严要求、重服务的指导思想,现已形成一套规范、完整的管理运作体系,并有效地运行。
    多年来公司的物业服务深得客户、业主好评,得到社会的认可。2010年《湖北日报》对公司的物业服务进行了专题报道(《进城保安吴秀得的喜与乐》),2010年10月24日曾都新闻进行了转载;2015年12月24日随州电视台《社会全方位》对公司物业服务进行了报道;2019年随州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公司在曾都开发区党工委的领导下,在曾都区委组织部的正确指导下,2018年成立企业党支部,率先在桃园雅居还建房打造红色物业小区。通过打造红色物业,激活了红色细胞,通过打造红色物业,在小区管理和服务的过程中注入色基因,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年的探索之路,我们总结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办法,为维护社会稳定,共建和谐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立足岗位用心,做好服务是根本
    大家都知道物业服务的基础性服务工作是公共区域保洁,公共区域绿化养护,公共秩序维护,公共设备设施维修养护等。这些业主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服务,业主就是一面镜子,业主心里有一杆秤,做得好业主心里有一本账,做得不好业主心里也有一本账,一次两次服务不到位业主能够理解和谅解,服务长期不达标,是导致业主与物业不可调和矛盾的主要原因。
    通过打造红色物业,我们将红色基因注入物业小区,将红色理念贯穿整个物业过程中。
    公共区域保洁服务:打造红色物业以来,我们推行了每周四的卫生检查制度。由面上(小区路面、楼梯通道)保洁向细节(楼顶、楼梯扶手,电梯保养等)推进,在保洁的管理上;推行保洁四定(定时间、定任务、定岗位、定标准);每周四对公司服务的小区和网点采取抽签的办法,对抽到的小区和网点采用百分制量化,每季度对公司服务的小区和网点进行百分制量化总评,授予保洁优胜流动红旗。保洁“四定”管理模式和每周四的卫生检查制度的推行和实施,极大的提升了保洁服务品质,极大的提高了业主的满意度。
    公共秩序维护服务:公共秩序维护服务只是停留在门卫有人,来车有人开启道闸是远远满足不了业主的需求的。为了突显红色物业的服务特质,满足业主的获得感、存在感,幸福感,我们推出了礼宾式“迎送”服务。在业主出行和上班的前半小时和业主下班回小区的前半小时,保安用标准的跨立式军姿,礼宾式“迎送”小区业主。对外来人员,外来车辆我们采取“两查、一问、一登记”的管控方式。两查:外来车辆必查,驶出小区运载货物的车辆必查;进入小区的陌生人、来访者必问;来访者、来访车辆一律登记。为保证服务品质,督促保安履职尽责,尽可能减少管理盲区,品质管理部每周不少于两次保安履职巡查,每月两次夜查。
    维修:公共设施设备维修,严格按流程、按要求进行,保证公共设备设施完好,发挥其正常功能。对于业主的报修快速反应上,严格执行54321快速反应机制;流程上业主报修→倾听、记录→填写维修派工单→维修完毕业主签字确认→客服回访。快速反应机制+规范的工作流程,大大提升了业主的满意度。
    总之,基础性服务是提升业主满意度,化解矛盾的基础,要强化这个基础,物业人必须要有超强的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业主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的理念。只有这样业主才能用心去感知物业是真真切切的服务;只有这样才能化解矛盾;只有这样才能把业主和物业之间的买卖关系转化成亲人关系。
    延伸服务用情,真心亲情暖人心
    公司服务的维也纳酒店公寓,是由特殊群体组成的特殊业态。人员组成复杂:有以投资为目的的投资房而派生出来的租住户;有异地他乡来随发展、工作的单身户;有子女为父母购置的养老房等等。这样的特殊群体组成这样的特殊业态,管理起来真的是难上加难。租住户、单身户长期不在家住是家常便饭的事。租住户、单身户家里漫水殃及四邻的事时有发生,物业人排水、排险司空见惯。为了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我们制作了温馨提示卡,只要租住户、单身户三天以上不在家住,电话通知物业,物业工作人员在水井房关闭该业主的主阀门,避免泡水事件的再次发生。养老户的业主更是有我们做不完的延伸服务:燃气灶打不着火找物业;电视剧搜不到台找物业;空调不制冷找物业;热水器不出热水找物业,感冒发烧买药找物业等等等等。特别是陆学英老人,我们的物业工作人员一周三次上门为他提供免费的延伸服务后,拉着物业工作人员的手说:你们比我的亲儿子,亲姑娘还要亲,他们一个月来不了两次,你们一个星期来三次,不是你们我们这些老头子,老婆婆真的没有办法,谢谢你们!好人有好报!
    这些都是业主找上门的延伸服务,虽然是免费,但显被动。像免费提供彩虹门这一系列的延伸服务则更受业主青睐和欢迎,只要客服部了解到哪家喜得贵子,哪家喜结良缘,哪家乔迁之喜,哪家千金出阁,服务中心会提前做好准备,准时为业主架起彩虹门,和业主一起共同庆祝美好时光。
    业主对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的服务必须在精细化上下功夫、做文章,我们的延伸服务必须继续延伸。
    完善制度规章,学习培训常态化
    技能是通过培训练出来的,满足了业主需求,才能得到业主的满意。为了提高物业工作人员的服务技能,每周五下午定为培训日。对物业工作人员进行系统的消防培训、电梯救援应急培训,专业知识培训。通过系统培训,物业工作人员的服务技能不断提升,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公司简报》刊登的明珠佳园楼管员冷海娥的一篇文章,诠释了通过培训提高服务技能的重要性。
    善学者学识浩瀚如海
    致用者自保而全胜也
    古人云“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物业人只有善于学习、灵活运用物业相关的法律、法规,方能在工作中游刃有余,在生活中才能做到自信阳光。今天就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下我在工作中如何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在工作中正确处理、解决业主争端,确保物业工作顺利进行的典型事例。
    明珠佳园小区一业主家客卫卫生间堵塞,楼上所有01户型业主客卫一用水就返水,导致该业主客厅、主卧室地板被污水侵泡,造成严重经济损失。业主在不了解物业法规的情况下,做出要求物业赔偿损失的决定。我在得知情况后曾经三次走访、调解,无功而返。
    事实回放:该业主致电物业服务中心:卫生间返水。物业工程部接到报修指令半小时内到达现场,请专业疏通人员进行疏通,返水问题解决,并经业主确认。一周后,该业主又致电物业服务中心:卫生间返水。物业工程部又请专业疏通人员疏通,返水问题解决,并经业主确认。一个月后,物业工作人员巡楼发现该业主家泡水,迅速关闭主水管后致电该业主,得知该业主已有一个多月不在家时,物业工程部和楼下的业主协商,请专业疏通人员在该业主楼下疏通,在下水管里疏出橘片爽的瓶子,胶带等杂物。         
    业主从外地赶回来后,坚持认为该事件损失是物业应该承担责任。我翻阅公司培训过的相关法律法规:“业主对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有共同管理的义务;业主对建筑物专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权利,承担义务,不得以放弃权利而不履行义务”,在找到法规及实际案例后,我和公司领导前去为业主耐心讲解法律法规,摆案例解惑,并出示在专业人员疏通后,疏通出管道内的橘片爽的瓶子,胶带等杂物。
    在相关法规及事实面前,业主根据证据、法规,认同该单元的下水管是该单元01户型19户业主的公共部位,下水管堵塞,五楼以上的业主均有责任,下水管维修费用和室内造成的财产损失应由该单元01户型五楼以上的业主均摊。最终业主放弃跟我物业公司的纠缠,也放弃起诉业主的权益,主动要求自己承担处理房屋受损费用。
    此次的实际经历就是我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但是这次事件后使我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学习物业专业知识、熟练使用不光能为公司减少损失,更能为业主更好的服务,这就是一名物业人的骄傲。
    四、广纳群言,改过不惮
    物业服务工作做的怎么样,每个业主心里都有一杆秤。物业企业以“感觉还可以”,“我认为还行”对自己的服务做出评价,显然是一厢情愿的主观臆断,有的甚至说:不是物业做的不好,主要是业主太挑剔。自2018年公司成立党支部以来,党支部依托打造红色物业的平台,将以前每年两次业主满意度问卷调查调整为常态化,业主可以随时随地向物业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物业服务中心每季度对业主的问卷调查表进行分类汇总,针对业主反映较突出的问题,物业服务中心有的放矢的进行整改,并定期对整改的情况进行回访,直到业主满意为止。
    一年的广纳群言,且闻过则喜,改过不惮,我们物业服务质量显著提高,业主满意度明显提升。
    2019年2季度,物业服务中心通过对业主满意度调查表汇总,百分之八十的业主对社区文化活动开展不满意。说实话,让物业下个力,帮个忙那是分分钟的事,开展社区文化活动确实是物业企业的弱项和短板。
    如何开展社区文化活动,满足业主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呢?公司党支部向公司建议购买电影放映机,定期在公司服务的小区巡回放电影。放电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要把一件简单的事做细、做到业主认可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在放电影这件事上,公司集思广益,广泛征求公司员工和业主的意见,将放电影划分成三个版块:一是一月工作汇报,将本月的工作情况制作成幻灯片向业主汇报,让业主了解本月物业在做什么,怎么在做;二是加映宣传片,像《被困电梯如何自救》,《高空抛物的危害及法律责任》等,三是电影放映。
    通过放电影,架起了业主和物业和谐沟通的桥梁;通过放电影,业主在娱乐的过程中增长了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通过放电影进一步提升了业主满意度。
    五、维护小区和谐,沟通协调是关键
    “沟通产生共识”这是我们在物业服务过程中悟出的道理。维护小区和谐,沟通协调是关键。
    如何跟业主沟通,如何帮业主协调是我们在服务过程中一直探讨的话题,一直研究的课题。在沟通上,必须以事实为依据,把握好情与理的度;在协调中,要以法律为准绳,把控好法与情的度。如何把握好这两个度,我们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服务人员专业知识培训。物业服务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综合性服务行业,管理的是物业,服务的是业主,在业主这个群体里,文化层次参差不齐,家庭教育方式各有千秋,家庭背景差异较大等等,对于这样一个复杂的群体,能畅通沟通渠道,靠的是我们的专业知识,靠的是我们对业主的用心和用情。哪些业主要用我们培训过的专业知识,跟他讲道理,以理服人,哪些业主需要我们用心用情,以情感化,化干戈为玉帛。二是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在物业服务过程中,邻里之间的纠纷,上下楼之间的侵权行为等,业主首先想到要找的是物业。要协调解决这些纠纷和侵权,我们的物业服务人员必须学法、懂法,用法,以法律为准绳,从法的角度划清责任界限,从情的角度协调业主互谅互让,在协调的过程中做到法和情的统一,让业主在一个和谐的环境里友好相处,让各种矛盾在小区内化解。三是全方位畅通沟通渠道。为了畅通沟通渠道,提高矛盾的化解率,我们在《公司简报》里专门划出两个板块《小区物管》,《物业法律讲堂》,一是普及法律法规知识,二是带领业主走出对物业服务错误认识的误区,三是让业主明白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和不断探索让我们领悟到:“不是业主不讲道理,而是我们没把道理讲明白,让业主懂得这个道理。”
    在今后的物业服务中,我们将会不断探索,不断创新,让我们的服务水平、业主的满意度再上一个台阶!

    企业形象展示
    我们用心服务,业主真诚感谢!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825.png

    公司荣誉墙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833.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836.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839.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842.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845.png

    公司组织构架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854.png

    红色物业宣传阵地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870.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875.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877.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881.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886.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890.png


    服务活动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899.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903.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905.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909.png

    公共设施设备维修养护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923.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928.png

    绿化养护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937.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940.png

    [size=26.6667px]延伸服务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947.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950.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953.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956.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959.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963.png
    非公企业扶贫救困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978.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983.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986.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990.png

    每周五专业知识培训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5006.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5009.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5011.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5015.png

    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5028.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5030.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5034.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5040.png

    好佳苑优秀物业企业上报材料4865.png
    返回红色物业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