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红色物业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702|回复: 0
收起左侧

[参评十佳物业服务企业] “红色物业”显成效 幸福生活进万家——瑞庭物业迎宾花园小区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3 09:17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0-11-23 17: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红色物业”显成效   幸福生活进万家
    ——瑞庭物业迎宾花园小区申报先进工作材料
    随州市瑞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6月,是一家追求卓越,专注品质和注重服务质量的专业化物业服务公司,公司现有员工268人,注册物业管理师及职称12人,本科8人,大专38人,中专46人,管理人员均持证上岗。
    公司严格依照ISO9001质量认证管理体系标准规范内部管理和外部服务,通过分工严谨健全的组织结构,公司下设一办六部:总经办,财务部,客服部,秩序维护部,工程部,绿化部。我公司管理服务的物业业态涵盖多种,有住宅、商住、办公等。公司服务的物业项目有:上城明珠、阳光水岸、奥林嘉园、迎宾花园、明珠小城、同兴苑、东方锦园、东方御景、四季花城、左岸星城等10个小区,服务的单位有:随州市税务局、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车购税分局、随州中医院项目建设指挥处、中共随州市委党校等。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遵循“业主至上、服务第一”的企业宗旨,树立了“以人为本-人性化管理、以客为尊-超越客户满意”的经营理念,无论是经营规模、管理模式还是服务质量都已经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企业所接管的物业项目先后荣获了随州市“园林式小区”、“优秀住宅小区”、“平安小区”等多项荣誉称号,公司也多次被评为“文明诚信单位”、“价格诚信单位”。
    经过十四年的市场砺炼,我们建立了科学的用人机制,使我们拥有一批极具敬业精神有管理水准的物业管理人员。“规范的培训管理程序,实施科学的绩效管理”也是我公司的管理特色之一,通过设定科学的绩效目标,以及实行计划、实施、检查、改进的管理循环,不断提高员工个人及部门的工作绩效,以达到业主的满意,正因如此才保证了瑞庭物业公司的高速发展。
    “企业的持续改进”是瑞庭物业的一大特色,“用心服务每一秒”是物业公司应尽的职责,“让业主满意多一分”为物业服务质量的体现。我们不断的对企业进行改进,改进是随时随地的,在公司管理理念中,只有更好没有最好。随着物业市场的不断规范,实现专业化运作是物业服务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我们目前拥有配套的工程设备子公司,为我们实现规模经营、降低管理成本创造了条件,也成为了随州物业市场最具特色的本土大型物业服务企业。
    瑞庭物业公司对在管的项目中都取得了较好的口碑及成绩,在随州市物业行业市场上也占有一席之地,正如我们一贯的承诺:接管一个,管好一个,塑造一个精品,我们也将延续这个承诺。我公司将完善现在的管理模式,以业主需求为目标,以业主满意为标准,给广大的业主服务,力争树立成立随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中的一面旗帜!
    “红色物业”是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基层社区治理、提高生活水平的一剂强心针,旨在加强和创新党对物业企业的领导,建设高素质的物业服务管理队伍,收集社情民意,解决群众问题,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社区物业有机融合,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红色物业”作为随州市2020年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我公司高度重视,也切实了解开展红色物业工作对物业服务后续的促进作用,意义重大。迎宾花园小区是随州市“红色物业”首批创建的试点小区。在市政府、组织宣传部、市住建局,东城办事处及文峰塔社区的领导下,从宣传到创建,全体员工勤勉敬业,锐意进取,在推动“红色物业”工作成效上做出诸多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红色物业创建示范小区基本情况
    迎宾花园小区于2016年建成,建筑面积24.5万平米,小区共计1831户,27栋楼,目前已入住1500户,2530人。小区分为ABCD四个区域,楼栋长25人。小区已于2018年9月26日成立业主委员会,在东城办事处及文峰塔社区带领下,目前小区已摸排党员人数信息136人。市瑞庭物业公司于2016年3月进驻迎宾花园小区提供物业服务,迎宾花园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员工50人。
    二、小区物业党支部成立情况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红色物业”创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社区基层治理,因公司营业执照注册地点属地社区是文峰塔社区,经我公司向文峰塔社区申请,6月3日,东城办事处党工委批复成立随州市瑞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因公司接管服务的小区分属不同的社区,故党支部下设3个党小组,各个党小组均有办公地点,都在按照六有标准建设红色物业活动阵地。瑞庭物业公司党支部任绍涛同志任支部书记,冷明朋、何海伦任支部委员,公司稳定党员9人。
    三、小区红色物业创建推进工作情况汇报
    7月底,迎宾花园小区成立功能性党支部,由文峰塔社区党委副书记陈忠义兼任第一书记,小区党员陈晋任支部书记。
    8月初,在社区党委带领下对于小区业主是党员家庭进行“共产党员户”挂牌,小区党员参与积极性较高,9月初小区党员户已经全部挂牌完毕。
    9月中旬,在办事处及社区的支持下,在小区党员引领下,我们联合小区党支部、业委会、阳光雨社会服务中心进行“红色志愿者”公开招募活动,活动当天开展了义演、义诊等活动,小区业主积极参与,目前已招募志愿者共26人,后期我们会坚持把志愿者工作与小区建设工作结合起来,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在小区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活动,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
    10月初,小区红色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的便民服务活动,免费为孤寡老人测量血压,免费为业主清洗地垫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下阶段我们还将联合小区业委会、党员及志愿者们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
    10月底,物业公司开展了露天放映红色电影《走进毛泽东》,旨在弘扬红色文化,不忘初心,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
    11月,小区志愿服务队、红管家及党员代表、小区下沉干部联合参加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共同清理小区楼道堆放杂物。
    11月中旬,我们在20号楼设立了小区红色活动中心,取名“共享乐园”,作为小区业主的公共休闲活动场所。活动中心内准备设置儿童娱乐室、活动室、读书阅览室,集小区业主休闲、娱乐、阅读、沟通为一体的活动中心。
    四、小区“红色物业”取得的工作成效
    1、“多方联动”解决小区存在的矛盾和难题。在文峰塔社区党委组织下,迎宾花园小区联合业主委员会,小区党员代表将支部建立在迎宾花园小区,以党建引领各方共同参与社区治理。
    因为小区入住率比较高且前期开发建设遗留问题,存在许多大大小小的问题。如公共设施维修困难、安全保障不到位、车位紧张等等。小区业主对小区内二次供水压力不足、路面破损、房屋漏水、外墙砖脱落等问题尤为关注,这些问题,都不能凭物业公司一己之力解决,需要充分多方职能部门来协同处理。我们也在积极同相关部门联系,按照“大事共议、矛盾共解、问题共决、难题共治”的原则,成立了“三方联动”机制,遇到大事或难事,实行社区吹哨,部门报道。目前小区每半月开展一次三方联动会议,截止目前,社区、业主、物业共组织三方联动会议6次,商议红色议题18项,处理纠纷事件12起。商议小区垃圾站异味、房屋质量、车辆停放难等问题,由社区、职能部门、业委会、物业公司共同发力,化解难题。
    2、人人争当志愿者,情满小区暖人心。在社区党委指导下,迎宾花园小区成立了“红色”志愿服务队。目前有物业、小区业主党员、志愿者38人,目前服务业主500多户,一是开展小区便民服务,免费给业主维修小家电,上门给孤寡老人量血压等;二是为小区15户困难户送爱心,定期在小区内组织一些活动(比如定期清理小区卫生死角、上门调解小区邻里纠纷及矛盾等),尽力做到开展小活动,做好小事情,着力解决小区居民之间感情浅,互信难的问题,现在小区业主参与度也很高,都积极参与小区的志愿活动。
    3、全面开展小区红色服务综合治理。定期对小区内安全隐患、环境卫生、客服服务等进行综合治理。尤其今年在市住建局指导下开展三联单制度,公示小区各项问题的投诉处理指南,目前迎宾花园小区内无乱搭乱建现象,无牛皮廯,楼道内无堆放杂物、小区无拉线充电现象,无一户种菜现象,感觉今年明显小区业主投诉减少了,但仍存在小部分车辆乱停、高空抛物、卫生死角清理不彻底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进行整改,确保精细化管理,提升小区服务品质。
    4、居住环境大升级,焕然一新人称赞
    迎宾花园小区在开展红色物业前小区居住环境还有一些问题和矛盾纠纷的,小区没有绿化喷淋系统、多个楼栋单元门油漆剥落,小区内部道路没有统一划线,小区进出没有车辆识别系统等等,很多方面存在很大隐患。自红色物业创建后,对小区环境提档升级,增设小区绿化喷淋系统,安装车辆识别系统,单元楼门重新刷漆,小区内部道路划线统一管理,增加绿化树木植被,提升居住环境,小区业主纷纷点赞。业主对物业的评价也大幅改观。
    物业管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直接关系到居民生活环境和城市基层管理水平,不能有丝毫的懈怠。随州市瑞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服务为本,解业主之忧,以“红色物业”为抓手,我们物业全体人员会继续前行,进一步拓展红色管理服务的的内涵,提升小区物业服务品质,妥善解决小区治理问题,物业服务能否得到群众认可是评判红色物业的最终标尺,我们力争将迎宾花园小区“红色物业”打造成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平台,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使城市基层党建真正有色彩、有温暖、有活力,让业主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随州市瑞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18日
      “红色物业”创建工作图片展示
                     一、 企业形象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3932.png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3934.png
    迎宾花园物业服务中心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3970.png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3971.png
    奥林嘉园物业服务中心               东方锦园物业服务中心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010.png
                     瑞庭物业公司会议室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053.png
                
    瑞庭物业公司办公地点图片展示
                         
    组织架构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130.png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144.png              瑞庭物业支部委员会组织架构图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173.png 迎宾花园小区功能性党支部组织图         迎宾花园小区业主居住结构图
             
                         宣传阵地(节选)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253.png                            迎宾花园小区南门红色文化宣传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296.png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297.png                             迎宾花园小区西门广场红色宣传牌
                                迎宾花园小区西门红色标语宣传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385.png
    迎宾花园22号楼外墙红色标语宣传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416.png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438.png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456.png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439.png 迎宾花园小区北门红色文化宣传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457.png 迎宾花园小区党群会议室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493.png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494.png 迎宾花园小区20#楼业主活动中心
                                   组织活动图片(节选)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564.png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566.png 成立小区红色志愿服务队会议及合影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585.png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586.png
    党员主题学习日及宣誓                共产党员户挂牌活动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627.png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630.png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633.png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635.png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638.png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641.png

    其他展示(迎检学习交流)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657.png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658.png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660.png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663.png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668.png                     市相关部门领导到小区检查指导工作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707.png
    红色物业优秀企业申报—瑞庭物业4708.png

    返回红色物业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