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红色物业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432|回复: 0
收起左侧

[参评十佳物业服务企业] 打造“红色物业”精品工程 畅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武汉博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随州分公司...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0-1-3 09:17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20-11-24 09:24: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打造“红色物业”精品工程
    畅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武汉博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随州分公司党建工作纪实
    物业服务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是“民有所呼”的重要领域。武汉博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随州分公司依托海翼·汉东至尊为基础,全面加强物业党建工作,推动物业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倾力打造“红色物业”精品工程,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健全红色物业工作体系。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对小区物业情况和党员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以10名物业公司党员和20多名小区党员业主为成员主体,在东城办事处、文峰塔社区大力支持指导下,申报成立了物业公司党支部、小区功能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构建党支部、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三方联动服务机制,强化党组织对物业公司重要事项的全面监督,用党的工作体系去理顺、规范和支撑物业公司和业委会的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小区“共住、共建、共管、共享”水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三方联席会议等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凝聚居民、引领服务的功能。
    二、配强红色物业工作力量。大力推进党员挂牌上岗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招聘一批具有奉献精神、能在群众中发挥模范作用、基层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和年轻业务骨干,组建志愿服务队,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小区居民提供帮助。我们加入了随州市义工联合会,组织制定长效“红色帮扶计划”,联合社区定期上门为困难群体提供帮助。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设立了临时党支部,吸纳、组织了30多名下沉党员干部与我司工作人员共计配送物资达五万余次。
    三、打造红色物业服务阵地。投资26万余元对现有办公场所进行升级改造,制定党群议事制度运行导图、小区“两长四员”组织图。打造“红色物业”文化墙,设置党建工作专栏,及时传达党中央及各级党组织的精神及政策。成立“红色服务窗口”,设置“红色意见箱”,落实1236工作制度及54321快速响应机制,安排专人每天收集整理投诉,对居民的投诉和求助,做到件件有记录,事事有回音。充分运用红色物业信息化管理系统,在这次全国人口普查上得到住户好评。组织小区业主开展志愿者捐赠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四、办好红色物业为民实事。挤出有限资源出资六万余元装修场地,建立了小区少儿读书中心,工作日下午4点半至7点,安排工作人员到少儿读书中心指导孩子们学习。联合福彩为小区免费额外安装健身器材及活动场地,组建小区临时日间照料。征得城管、规划许可,出资8万余元修建停车棚,解决业主三车停放难问题。设置了小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免费办证、党群联谊、全民健身、节日慰问、增值服务等活动,充分发挥与居民广泛接触优势,深入开展“逢四说事”、“访民情、议民事、解民难”活动,及时收集居民意见、建议,有效化解小区管理和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矛盾问题,特别是小区功能型党支部的建立对日常工作更进行了巩固,夯实了对居民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解决的力度,让“红”的色彩亮起来,“红”的旗帜飘起来,“红”的声音响起来,推动“红色物业”持续高效发展。
    党建引领创新路,红色物业树标杆;红色物业优治理,做实服务暖人心。“红色物业”的创建是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是广大居民的迫切需求,同样也是我们物业服务企业的广阔平台。我们将努力为全市物业管理创新作出先行探索、提供经验示范,共同促进物业管理迈上新台阶,让“红色物业”渗透到每一个角落,让“红色物业”深入人心。
    武汉博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随州分公司
    2020年11月18日
    图片展示部分:
    博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员工精神面貌
    博生物业红色物业优秀企业资料1490.png
    “红色展厅”宣传墙
    博生物业红色物业优秀企业资料1502.png
    “十一国庆节”组建乒乓球比赛活动“海翼精英队”全民参与,年纪最小的14岁,最大69岁。
    博生物业红色物业优秀企业资料1551.png
                   
    下午4点半读书中心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故事,学习
    博生物业红色物业优秀企业资料1597.png
    博生物业红色物业优秀企业资料1599.png
                   
    组建舞蹈团队举办文艺联谊晚会
    博生物业红色物业优秀企业资料1637.png
    博生物业红色物业优秀企业资料1639.png
    节日关爱老人,送礼品
    博生物业红色物业优秀企业资料1652.png 博生物业红色物业优秀企业资料1654.png
    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博生物业红色物业优秀企业资料1668.png
    召开三方联席会议
    博生物业红色物业优秀企业资料1679.png
    定期开展支部党日活动会议
    博生物业红色物业优秀企业资料1694.png

    返回红色物业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