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社会民生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842|回复: 0
收起左侧

因为有你 山河无恙 ——徐妮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12-9 16: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随州日报 于 2020-12-9 16:28 编辑

    因为有你 山河无恙
    徐妮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下午好,我叫徐妮,是随州市高新区医院的一名95后护士,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90后青春讲述我们的抗议故事。

    微信图片_20201204085953.jpg

    1月22日,高新区医院全体职工取消休假,仅用3天时间改造出5个隔离病房,75间隔离单间,5天时间完成315张床位的应急病房储备,第一时间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中央、省、市领导对高新区医院的应急能力和储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也许对很多人来讲,疫情不过是屯了吃食,待在家里度过一段宅家时光,而对于我们来说,那些日日夜夜,每一分每一秒都如刀刻斧凿一般烙在每个医护人员的心上。2020年1月28日晚上,我接到护理部的电话,由于患者大量增多,需要调派我到隔离病区,当时我的心情很激动也很忐忑,我深知这项工作的危险性,然而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更深知自己的使命,由于让不想父母揪心,我决定不告诉他们。于是在院领导组织筹建隔离病区的第十天,我成为了第二战队的一员,担任隔离四病区的护士长。在刚成立的新隔离病区,一切都要重新开始,在开区的那天下午完成隔离区的分隔、物资设备的准备工作后,我们一并踏上了这个没有硝烟却残酷无比的战场。科室开科的第一天,我首先进入病区,用冷水洗了把脸,清除疲劳,仔细的检查备用物资、穿好防护服,耐心等待,第一位患者我记得特别清晰,是一位由武汉返乡的大叔,系统检查后,确诊。那是我第一次见她-“新冠”,与我想象中甚至与我在新闻里看到的完全不同,“她”表现的没有那么可怕,症状像极了普通的感冒,甚至会让人疏于防范,这也正是她的可怕之处。

    疫情时期,我们面对的是这样一群特殊的患者,特别是那种上年纪的老人,他们没有家人的陪伴与照顾,瘫痪在床,起居不便,我们就成了守护他们的家人。亲自为她们处理大小便,按时翻身拍背,擦洗身体,发放午餐,换做以前在病房这些事情都是得心应手,可是现在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整个人都变得笨重起来,整个过程下来  防护服里的衣裤常常湿透。印象最深的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爷爷。那天,发放午餐的时候,他的药水还没有打完,不方便吃,我把饭放到床边,弯下腰,亲切的对他说:“爷爷,您的药滴完了我再帮您把饭热一下,以免您吃坏了肚子。”他慈祥的笑着说:“孙女,我们在这儿太麻烦你们了。”这一句孙女,让我热泪盈眶,让我感受到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更需要被爱,我们就是他们的亲人,是他们的依靠。感动我们不仅是这医患之情,还有那些默默做出奉献的战友们,她们推迟婚期参加战斗,大病初愈仍坚持献身一线。

    再后来的日子,我们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困难,比如摘下口罩满脸又肿又痒的湿疹,鼻梁上被N95口罩压下的疤痕,脸颊被勒出血痕甚至溃烂,双手因汗水长时间浸泡发白。每天拖着被汗水浸湿了的厚重的防护服,在护目镜被雾化能见度只有三米情况下,完成消毒工作。其实最艰难的是要避免上厕所,很多同事都少喝水、甚至不喝水,导致身体缺水和便秘。本来都是爱美的女孩子,在这个时候也不顾一切,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们要全力以赴,凯旋而归”,作为医护人员,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不冲上去对抗病毒,谁冲上去呢!为了患者的健康,吃不上热汤热饭何妨,无法安然入睡又何妨?我们多花些时间,就能为患者赢得更多的时间。虽然我是一名95后,在很多人眼里还是小孩子,但是,我要说我们已经长大,在穿上防护服的那十几分钟里,我更感到自己肩上的使命,2003年非典的时候,我们正在读小学,你们守护着我们,现在我们长大了,换我们来守护你们。

    其实,在这场艰难的阻击战中,我们的日常是千千万万医护人员的缩影,我也只是千千万万中的一个,我们绝不是在孤军奋战,站在我们身后的是全体医护人员、是整个中国!我们一路走来,同事的问候,医院领导的关爱,社会高度评价给予我们的力量,物资紧缺时红十字会的捐赠,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慰问和帮助,以及无数的志愿者和普通人的默默奉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医护人员都挺身而出,来自各地的援鄂医疗队不断赶赴前线,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同志说:“我必须跑的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全国人民都高喊“为热干面加油!”“祖国等你痊愈,我们相约春天赏樱花”,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强音响彻中华大地!

    经过医院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截至3月15日24时,高新区医院累计接诊发热伴(或)呼吸道症状患者1205人次,收治留观病人377人次,完成了254人次的发热病人集中留观甄别工作。收治确诊病例43例,其中成功抢救重症患者3例,全部康复出院,治愈率100%,死亡率0。医务人员和院内交叉感染实现“双零”。这展现了“高医人”的专业能力和担当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新冠疫情是危机也是挑战,但在未来的前进的道路上,还会有更多的艰难险阻,我相信只要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祖国的山河一定无恙。

    谢谢大家!


    返回社会民生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