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社会民生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840|回复: 0
收起左侧

有爱的公益力量 无悔的志愿红心 ——李冰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12-9 16:4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有爱的公益力量 无悔的志愿红心
    李冰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我叫李冰,是随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一名志愿者。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给大家分享我的一点感受,我分享的题目是《有爱的公益力量 无悔的志愿红心》。

    5Y4A2746.JPG

      1月22日,农历2019年腊月二十八,当来自武汉的疫情报道迅速占据各个新闻媒体平台头条的时候,我和我的志愿者伙伴们已经在火车站开展了10天的春运志愿服务了。

      晚上十一点多,接到市指挥部有关领导的电话后,我迅速在随州志愿服务工作群里紧急招募了10名突击队员,第二天一大早赶赴随州南站,何店高速路口等地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回随人员检查。

      1月24日,随州正式“封城”。我根据疫情通报,积极与市有关部门联系,迅速成立了“市志联抗疫应急志愿服务指挥部”,召集志愿者骨干,就募集渠道、物资甄别和运输、紧急救援响应、安全保障进行了分工,临时组建了一个8人小组在各个群里做安抚工作。

      疫情初期的每天,志愿者们在群里都在问我,会长,我们能做些什么?会长,我准备好了,你发命令吧!会长,我们是志愿者,随州现在需要我们!当时的情况,谁也不知道结果是什么样的,没有经验可借鉴,加上各种网上的信息,大家心里还是害怕的。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我意识到,不能再等了,我们必须上,多一个人就是多了一份力量!我果断向市委宣传部请战,得到指示后,我们立即在志愿服务群里发布了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我是退伍军人,我报名!”“我学过护理,我报名!”“我家里现在就我一个,不会感染到家人,我报名!”“我是心理辅导师,我报名!”......短短三天时间,512名志愿者的报名信息一个个的飞进我的微信里。做完统计后,我当时真的哭了,我是为这样的一种奉献精神感动哭的。经过筛选后,我根据地域划分分别组建了包括城区东西城、南北郊,高新区、随县、淅河镇等七支防疫志愿服务突击队,并在各群里要求已经通过筛选的300多名志愿者随时待命,准备出征。

      2月11日,是我51岁的生日,早上,年迈的父亲打来电话说,孩子,今天是你的生日,好长时间没你的消息,我就是想听听你的声音,问一下你的肩颈还疼吗?我说,爸,没事。中午,我刚送完一批防疫物资回到家,正准备热一热包子当午饭时,孝感的同仁打来电话,“物资已到,请立即安排运回。”接到电话后,我抓起还没热好的包子,叫上一名志愿者就出发了,在路上,老母亲又通过弟弟的微信和我视频,妈妈说,儿子,我耳朵不好,听不清你说什么,就是想看看你,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看到你没事了,我心里才踏实。我还是简单的一句,妈,我没事,就关闭了视频。

      到达孝感后,全省很多公益组织都在等着装运物资,义工们人员不够用,250桶25公斤装的医用酒精,我在另一名志愿者的配合下,不顾自己顽固的肩颈综合症的疼痛,咬着牙完成了装车,晚上回到随州卸完回到家时,已经是深夜十一点多了,这个时候,我才感觉到,自己饿得厉害,整个右臂也好像不是自己的了。

      父母的理解和家人的支持让我既感动又感到有些无奈。因为,当时的我,是在跟时间赛跑,在战疫的60多天的时间里,我几乎是抱着手机,开着手提,随时联系各地的物资,了解物资到达时间,安排车辆接运物资,分发完物资后,还要做好记录,保证按捐赠人的意愿第一时间把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同时,还要了解每个岗位上的志愿者的情况,生怕哪个环节出现问题,生怕听到有志愿者感染上了的消息。每天的睡眠也就三四个小时左右,饿了方便面,渴了矿泉水,偶尔吃上一顿志愿者家属送来的热饭菜,简直就是不要太幸福了。那段时间顾不上打电话回家,也没有时间关心孩子的学习。

      记得孩子网课第二次月考时,老师告诉我孩子的成绩下滑得很厉害,我晚上抽空给孩子打电话说,宝贝,爸爸现在在一线,在跟时间赛跑,在忙着救人的大事,你的学习下降了,以后还可以补回来,生命没了就再也补不回来了。

      说实话,作为父亲,对于孩子而言,我是不称职的父亲。

      但是,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还是会义无反顾的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投身到这样的志愿服务中去。因为,有些事,总得有人去做。

      “战疫”期间,根据多年志愿服务的经验,我通过积累的公益资源联系外部公益组织和海外的同学联谊会募集物资。疫情结束后,我们统计了下,包括呼吸机,注射泵、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各类物资236724件(套),通过志愿者联系爱心企业一次性向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累计募集物资及捐款达300多万元,和志愿者们一起给一线工作人员送餐4654份,到乡下收集捐赠的蔬菜3000余公斤......

      在整个“战疫”期间里,每天都会发生一些看似平凡却又让人感动的小事。执勤点人手不够?志愿者上!防疫物资到了没搬运工?志愿者上!留观点的病房里需要人手?志愿者上!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没车,志愿者上!,我家没有生活物资了,别怕,有志愿者!我父亲的老毛病犯了,要买药,别慌,有志愿者!那段日子里,我的志愿者战友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纷纷请缨,积极参与到抗疫的第一线,他们忍受着一些人的诽议,把委屈藏在心里,他们用专业的态度和能力,做到“帮忙不添乱”,他们留给人们的也许只是一个穿着红马甲的背影,但他们始终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争做抗“疫”先行者。他们是在这场抗“疫”战中最美的那一抹“志愿红!”

      现在看来,这些数据虽然是干巴巴的,那些背影虽然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但是,正是这些干巴巴的数字和背影才汇聚成磅礴的抗疫力量!也正是这些数字和背影,在这个时期彰显出中国力量!也正是有了这样伟大的中国力量,才会有我们现在的岁月静好,不惊不扰;才会有山河无恙,人间安暖!

      作为一名志愿者,作为一位生于斯长于斯的炎帝故里随州人,其实,我并没有做什么,我只是在做我觉得应该做的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在这个伟大的国度里,用自己一份朴实的真情传递着有爱的公益力量,用自己还不算浮躁的灵魂在奉献着一颗无悔的志愿红心。

      最后,感谢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提供了这样的一个交流平台,也希望借此机会让大家更加了解志愿服务,一起传承爱的力量,在炎帝故里厚植志愿服务文化,让志愿服务精神温暖随州!


    返回社会民生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