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社会民生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682|回复: 0
收起左侧

逆行出征上前线 战疫青春显担当 ——陆伟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0-12-9 16:5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逆行出征上前线 战疫青春显担当

    共青团广水市委 陆伟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我叫陆伟,是广水团市委的一名95后团干。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身在云梦老家的我,第一时间主动向组织请缨,随时出战。

    7a.jpg

    正月初二上午,我收到返岗证明后,简单拿上两件衣服,便准备返回广水。离开时,父母眼中尽是不舍,想说些什么,但最后只汇成了一句话:“注意安全、妈妈在家等你”。我知道,在他们眼中我还是一个孩子,但我更是一名青年党员、一名青年团干,在危急时刻、危难时候,更应该为抗击疫情做点什么。返岗的路上,原本应该是车水马龙的街上,由于封城,变得空无一人,此时我才真切感受到,这场疫情远没有自己想那么简单。一路上我不敢耽误,经过一个个卡口检查,从云梦仅用3小时就赶回了广水。到达后,我第一时间返回单位,与同事一起,前往包保村劝导群众,戴好口罩,不要出门,一连5天,每天都是天还没亮出发,摸着黑返回。

    随着疫情的发展,全市各项防控物资告急,广水团市委通过各种渠道筹集物资。正月初六晚上10点,拖着疲惫身体的我,刚刚回到宿舍,突然接到前往天津拖运“84”消毒液原液的任务,我只说了一句话:“收到,保证完成任务!”。第二天一大早便出发上路了。一路上,让我感动的是,通过省界检查站,交警得知我们是接收捐赠车辆时,主动开辟绿色通道,让我们快速通过。由于疫情防控,高速上的所有服务区统统关闭,一日三餐只能吃泡面,一路下来,吃了近2箱泡面。到达天津郊区时,已是凌晨3点多,考虑到捐赠公司还未上班,在当地住宿要被隔离14天,于是我当即决定在车上休息。我主动把驾驶室后排睡觉区域和车上唯一一床被子让给了司机,一个人在副驾驶座上休息。此时,外面下着雪,气温零下5度,我只感觉一个字—冷,脚冷、腿冷、手冷,浑身都冷。为了不影响司机休息,我尽量保持一个姿势,时间一久,后来浑身酸胀。早上5点天还没亮,便前往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天津正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搬运捐赠物资,让我无比高兴的是,对方原本计划捐赠10吨消毒液,负责人听说我们一行从大老远的湖北赶来,就直接表态:“能装多少装多少。”于是满载12吨消毒液的货车顺利踏上返程之路。为了尽快回到广水,我们不敢半点停歇,马不停蹄往回赶,饿了就在车上吃泡面,渴了就喝冰冷的矿泉水,困了就死劲掐自己。一路上,除了帮助司机导航外,还要陪司机聊天解乏、递水递纸,保障安全驾驶。42个小时,2300公里,期间我只休息了2个小时。

    消毒液运回广水后,还没来得及休息,又接到了新的任务。第一个任务是把3吨小桶装的“84消毒液”原液卸到仓库,我与另外1个志愿者一起卸货,最开始是穿着大棉袄单手提,过了一会就累得穿着毛衣双手抱,最后穿着单衣两人一起抬,3吨货物卸完后,我们浑身都汗湿了,手忍不住打颤,使不上一点力气。休息一会,揉揉胳膊、擦擦汗,我们又把口罩、护目镜、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装车送至各镇办、各卫生院、城区各卡口,不到1天的时间便跑完了城区所有卡口,2天时间就跑完了18个镇办,每天工作时间16小时以上。卸货、搬货、装货、送货,如此循环往复了几十天,经常累到连方向盘都打不动。每晚睡前都希望明天能够战胜疫情,在家好好睡一天,但第二天早上闹钟一响,马上就起床投入战斗,直到全市解封,我始终坚持什么时候送完物资,什么时候才下班。期间,由于宿舍没有开火,加之身体疲惫,一日三餐除了泡面、还是泡面。最另人难忘的是,有一次去广水街道办事处运送物资,办事处团工委陈书记问我:“陆伟,你吃饭了吗,没吃的话,我去给你弄一碗蛋炒饭。”吃了30多天泡面的我,当时觉得那一碗炒饭无比美味,狼吞虎咽的吃完了,惊得他们目瞪口呆!

    今天,有幸在这里同大家回忆那段日子,一个个志愿者、一段段故事,仿佛又浮现在我脑海,从海南辗转千里返岗的时任团委副书记陈珍、始终冲在抗疫一线的挂职女团干程成,与我并肩作战50多天的老总搬运工熊冰、退伍不褪色的青年志愿者王忍、捐财捐物又出力的志愿者司机胡艳兵……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让我永生难忘!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齐心协力、共同战疫,广水青年志愿者逆行出征、勇于担当,没有防护服、没有隔离衣,戴着最普通的口罩,坚守在一线;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一个电话、一份通知、一条微信,就会主动站出来,奔走于大街小巷,参与消杀、排查、运送物资……

    抗击疫情的日日夜夜,我深切体会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今天,我在这里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更代表广水全体青年志愿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同全体青年团干一道,携手广大志愿者,弘扬抗疫精神,建好美丽家园。

    谢谢大家!


    返回社会民生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