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红色物业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1548|回复: 0
收起左侧

[参评红色志愿服务队] 南郊柳树淌社区志愿服务队

[复制链接]
楼主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12-15 09:26: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南郊柳树淌社区志愿服务队

2020年5月初,在南郊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坚强的领导下,柳树淌社区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为统领,以满足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出发点,以弘大小区物业管理为试点,积极打造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平台,全面推进“红色物业”创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与小区物业有机结合,把群众呼声与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有机融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使社区党建真正有色彩、有温暖、有活力,让社区居民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具体做法如下:
一、走访入户访民情,积极沟通立情谊
4月初,社区弘大三期小区不断有居民打市长热线反映小区物业乱收费、不作为的问题,经社区出面调解,矛盾焦点还是源于相互了解不深、沟通不畅。结合红色物业创建,社区志愿服务队成立了以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代表、小区业主等人员为主的工作班,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采取敲门法,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挨家挨户上门收集业主意见,听取居民心声、诉求,宣传成立业主委员会相关政策,填写入户征求意见表。通过入户拜访搭建了双向沟通平台,使彼此逐渐熟悉,让业主打消了疑虑、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党组织的用心和诚意,心近了,沟通也就顺畅了,开展工作也就便捷了。
二、深化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品牌
7月中旬,柳树淌社区以弘大小区为试点,按照“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要求,多次组织召开业主代表大会和小区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小区第一届业主委员会。8月上旬,组织辖区随州市弘大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随州市南苑新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六家物业企业成立联系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支部委员会。8月中旬至9月初,社区先后组织辖区南苑新村、随州印象、曾都文苑、弘大二期、弘大三期等5个居民小区成立小区功能型党支部,将白云双语学校和“三无小区”窗纱厂住宅楼党员纳入社区综合党支部管理,实现了辖区内应建小区党组织全覆盖,构建了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三方联动工作机制,推进红色引擎工程建设。
三、多方联动解难题,精细服务解需求
8月底,结合党员干部“双报到”工作,社区及时对接下沉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结合社区实际,组织建立理论宣讲、文明创建、治安维护等多支志愿服务队,将所有下沉到社区的党员干部全部纳入社区志愿服务队。每名队员根据自身特长、服务本领主动认领1-2个志愿服务岗位,签订承诺书。在各小区楼栋中担任小区楼栋长、中心户长、治安调解员、文体指导员、卫生监管员等党员志愿服务岗位,采取就近就熟、联户包保的原则,联系服务居民,推动党员干部主动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四、聚焦居民急忧盼,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志愿服务队结合“红色物业”“双亮双比”“访议解”等工作,主动走上街头、深入群众家中,广泛收集群众需求清单,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7月份,开展以“文明出行有你有我”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8月份,组织到辖区学校开展文明劝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维护交通秩序;9月份,组织到鹿鹤学校协助秩序维持和疫情防控劝导、中元节配合社区在辖区各路口值守劝导文明祭祀、配合下沉单位党组织开展惠民政策宣传;为丰富居民生活,文体活动志愿服务队,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指导辖区居民开展各种类型的文体活动,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结合“红色物业”创建,配合各小区物业对小区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改善人居环境。
柳树淌社区通过深化“红色引擎工程”和综合治理,将红色物业打造成联系服务居民的工作平台,致力解决居民群众身边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先后组织志愿服务队、下沉党员干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6次,服务总时长1000余小时,参加志愿服务人次达到600人次。通过有温度、有感情的志愿服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群众中去,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使社区党组织更具有活力和凝聚力,也让社区居民拥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归属感。

返回红色物业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