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8077|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曾都区鹿鹤小学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德育工作总结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3 分钟前
  • 签到天数: 311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1-1-22 20:17: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21-1-22 20:23 编辑

        随州论坛讯 时光飞逝,转眼间新年的脚步已向我们走来。本学期我校认真落实“强班子,名教师、好学生”工程,坚持以校训“博、雅、健、进”为指导,以德育创新为动力,以行为养成教育为核心,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强化班级管理为突破口,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抓手,圆满的完成了本年度的各项工作,现将我校德育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明确职责,细化分工,促进处室工作规范化。  
    51.jpeg
        二、加强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校园安全管理专项活动。
        1、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校园‘三个百分百’和安全防范设施建设工作”的要求,中小学封闭化管理达到100%,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率达到100%,中小学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达到100%。

      2、举行了各类安全主题班会活动(交通安全、假期安全、防灾减灾、防校园欺凌、预防网络电信诈骗、防性侵、禁毒、宪法宣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法治在我心中、安全文明上网、抗疫专题、预防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滑防冻、疫情防控、冬季安全教育)。

      3、开展专项演练、举办主题讲座和召开专题会议。


    15.jpg


        4、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以及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稳定、有序。

        三、认真落实卫生常规工作,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
        1、坚持教室卫生每日三检查,检查结果每日一通报,坚持每周一次卫生大扫除。为学生营造出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

        2、疫情防控不松懈,做好防疫工作常态化管理。
      (1)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配齐配足防疫物资并坚持每天进行两次全面消杀工作。





      (2)坚持全校师生晨午检情况日上报及因病缺课学生追踪记录。

      (3)重视防疫工作宣传,通过开展主题班会、举行专题讲座、张贴宣传标语、绘制手抄报等一系列活动增强学生的防疫意识。

        四、寓教于行。播种行为,收获习惯,规范学生行为习惯养成。
        1、成立少先队文明礼仪监督岗,对班级卫生、文明、纪律三个方面监督并进行量化打分,每周评选出文明班级。



        2、每两周召开一次班主任会议,总结两周以来的班级管理情况。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学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广班级管理的先进经验,积极探讨班主任工作的新方法和新思路,提高班级管理能力和水平。

      3、为营造良好的班风,加强课间操路队纪律,提升学生集体荣誉感,我们举行了队列队形比赛。

      4、举行“小手牵大手,文明一起走”活动,培养学生的文明意识,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让每个学生都成为践行文明的主人公。

        五、认真研读国家资助政策,严格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关爱学生健康成长。
        1、印发资助宣传单,让每一个家长都了解资助政策;进行全校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摸排工作,并对建档立卡的学生进行家访,确保每一个经济困难的学生都能享受到助学金。



        2、定期对留守、学习困难、单亲、特殊体质、有心理障碍等学生进行沟通交流或学习辅导,关心学生的各种情况,关爱学生的成长。

        六、家校共育,携手同行,为孩子的成长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1、2020年9月我们成立了鹿鹤小学家长委员会,并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认真听取了家长对我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融合学校和家庭的力量,共促学生的健康成长。

        2、加强线上沟通交流,增强老师与家长的联系,及时完成信息反馈,形成家校教育的合力。

        3、印发学生素质报告单,班主任根据学生在校内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定,家长则根据假期表现进行综合评定。家校联合,共筑孩子成长之路。

        七、努力提升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让每一面墙壁每一个角落会说话,让校园处处充满育人气息,让学生时时处处都能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做到前进有目标,学习有氛围,做人有道德,行为有规范。







      几多耕耘,几多收获。本学期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德育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冬季安全和综合治理等各项检查中都圆满过关。

    走过的2020年,
    我们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收获的是成功与发展。
    展望未来,
    我们将更加重视德育与教学的融合,
    继续加强德智体美劳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
    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继续书写2021新的辉煌!
    来源:鹿鹤小学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