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汽车天地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030|回复: 0
收起左侧

[靓车欣赏] 适合小资开的省油轿车,可以看看这两款,皮实耐用操控性好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1-4-14 17: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适合小资开的省油轿车,大多数都是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豪华品牌外观内饰做工精致,看着心情舒畅,另外入门级车型排量小,油耗相对要经济些。在众多车型中,选出两款紧凑型轿车,这两款车都有共同的优点,皮实耐用,操控性好。
    第一款,奥迪A3(图片|配置|询价)L,2021款Limousine35TFSI豪华运动型,指导价24.97万
    全新奥迪A3L外观变化比较大,车头采用了六边形大尺寸进气格栅,看着比较霸气。车身侧面整体造型比例协调,18英寸轮毂运动风格浓郁。车尾厢上沿配备了一条凸起的筋线,不但能增强运动风格,也使得车尾更加饱满。






    进入到前排,中控内饰科技感较强,中控屏下面保留了一些物理按键,操作的时候比较方便。驾驶位这边的方向盘是真皮包裹的,方向盘大小合适,握感也挺舒服,只是低速时方向盘略重。前排的配置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道路救援呼叫、车载蓝牙电话、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功能(多媒体系统、电话、空调)。这款车的科技配置有多项需要选装,例如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联网、HUD抬头显示等等,如果这些配置能标配,该车的性价比会更高。






    车内座椅采用了皮和翻毛皮混搭的面料,这种面料坐着防滑,但脏了不好清理。该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554*1814*1429毫米,轴距2680毫米。身高1.73米的乘客坐进前排,头部空间一拳半。坐进后排,头部空间将近一拳,腿部空间一拳半。车内乘坐空间属于中规中矩,如果家人个子高,坐在车内会挺憋屈的。




    动力方面,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最大扭矩转速是1750-3000转。传动系统匹配了七速干式双离合。这套动力系统,大众多款车型都在使用,优点是皮实耐用。动力表现除了起步稍肉,低速变速箱顿挫,其它方面都还可以,换挡积极平顺,急加速有推背感,跑高速过弯时,车身比较稳,市内驾驶车身灵活,操控性是比较优秀的。该车实测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是8.5升左右,油耗比较经济。




    第二款,奔驰A级,改款A200L运动轿车动感型,指导价24.98万
    这款车外观造型有些显小,但看着比较精致,车头采用了多边形进气格栅,格栅上面配备了一字型镀铬饰条,中间悬挂了大尺寸奔驰徽标,看着霸气。车身侧面造型不凌厉,比较简洁。车身尾部轮廓圆润,这样的设计看着不但优美,也符合空气动力学。






    进入到前排,中控台科技感很强,能体现出科技感的配置是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的中控屏,中控屏画质细腻清晰,菜单布局简洁,用手触控时反应迅速不卡顿,体验效果不错。前排的配置还有皮质多功能方向盘、道路救援呼叫、车载蓝牙电话、手机互联映射(支持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功能(多媒体系统、电话)、车联网。前排的科技配置不多,部分配置需要选装,例如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对于喜欢科技配置的年轻车友来说,经常使用的GPS导航没有标配,确实有些小遗憾。






    车内座椅采用了仿皮面料包裹,座椅的舒适性略微偏硬,但对身体的支撑性还是挺到位的。该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622*1796*1454毫米,轴距2789毫米。身高1.73米的乘客坐进前排,头部空间将近一拳。坐进后排,头部空间将近一拳,腿部空间将近两拳左右。该车的乘坐空间,对于日常代步来说还是够用的,只是满载的时候,空间有些不足。




    动力方面,搭载了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最大扭矩转速是1620-4000转。传动系统匹配了七速湿式双离合。这套动力系统已经装配到奔驰多款小排量车型上,耐用性可以,故障率较低。起步时动力稍微弱了些,时速超过40公里,动力表现还是挺强劲的,转弯时比较灵巧,操控性不错。跑高速急加速动力响应比较积极,只是满载的时候,感觉动力储备有些不足。该车实测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是8.5升左右,油耗不高。




    总结:以上两款车,价格相差不大,奥迪A3L外观漂亮,奔驰A级的内饰漂亮,动力表现奥迪A3L会更好一些,奔驰A级用的是湿式双离合,耐用性要优于奥迪A3L的干式双离合,整体来看,对动力要求不高,奔驰A级性价比更高一些,如果对动力有要求,奥迪A3L比较适合。
    文章来源:懂车帝
    返回汽车天地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