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中心医院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0438|回复: 0
收起左侧

武大中南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刘金平教授工作室在随州挂牌成立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2-22 09:50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1-9-10 22:4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武大中南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刘金平教授工作室在随州挂牌成立

    为进一步加强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技术协作,提高随州地区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增强辖区广大群众就诊体验感。9月10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刘金平教授工作室”在随州市中心医院挂牌成立。这是上级医院知名医学专家在我市正式成立的首个个人工作室,标志着市中心医院“引才引智”再上新台阶。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刘金平教授、梁川教授,市中心医院院长钱进,党委委员、院办主任胡必富等参加工作室揭牌仪式。

    640.webp.jpg
    钱进代表市中心医院向参加仪式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心外、介入、麻醉、重症、体外循环等专业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刘金平教授工作室”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推进区域医疗资源合理配置及共享的有效举措。能充分发挥医疗行业优秀人才在医学科学、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引领作用,通过开展疑难病会诊,推广新技术和新项目,提升随州市心胸血管专科领域重大疾病救治能力和体系建设,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刘金平表示,建立工作室的意义在于可以使诊疗更具连续性和系统性,满足患者较高的就医需求。工作室将以学术研究、提高随州地区心胸血管外科领域重症患者诊疗水平,加强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为重点工作目标,通过连续性的“传帮带”和现场带教、手术指导、培训交流等方式,将工作室建设成为一个学术传承平台、特色服务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共同推进随州地区心胸血管外科等专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随州广大患者。
    揭牌仪式后,刘金平教授一行在市中心医院龙门院区分别为3名患者成功施行了心脏瓣膜、腹主动脉瘤、主动脉夹层手术。
    1631284465(1).png

    1631284489(1).png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心血管外科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留美、留澳博士,博士后。
    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湖北省医学会胸心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心血管外科医师协会副主任委员
    湖北省医学会理事会理事国家心脏病质控专家委员会委员
    国家心脏病微创专家委员会委员
    国际微创心胸外科学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分会心脏移植学组委员
    亚洲心脏瓣膜委员会中国分会常委
    湖北省医学生物免疫学会心血管免疫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湖北省器官移植学会委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中华胸心血管外科学会“厄尔巴肯奖”获得者
    中国医师学会心血管外科分会首届“杏林奖”获得者
    在微创、重症及心肺移植领域有深入研究和广泛影响力。长期致力于心血管外科临床、科研、教学,理论知识扎实,临床经验丰富,对冠心病、心脏瓣膜病及大血管疾病外科治疗有独到研究;尤其擅长不停跳搭桥手术、重症瓣膜病手术、房颤射频消融术、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升主动脉置换+全弓支架象鼻术;对心血管危重及疑难手术有深入研究,是国内心脏外科及移植方向青年领军人物,管理开展近700例心脏移植;擅长微创方法治疗各类心脏疾病,常规开展微创瓣膜修复及置换、微创多支搭桥、微创房颤消融等微创手术,是中南地区开展此类手术最多的医生之一。各类手术数量、成功率及疗效居国内领先水平,在患者中享有良好声誉。长期关注心血管临床及基础研究,在心脏移植、心血管免疫及排斥反应、心脏电生理、组织工程、大血管疾病等领域有深入研究;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湖北省重点研发项目1项,承担及参与国家“863”、“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等多项重大科研项目;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10余篇。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医学会科技奖三等奖等多项奖励。

    返回随州中心医院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