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743|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何店镇小学开展“九一八”爱国教育及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09:30
  • 签到天数: 311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1-9-18 20:27: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为了让全体师生“牢记9·18,勿忘国耻”,增强国防意识、安全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长安全知识,提高全体师生遇到突发事件的疏散逃生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2021年9月18日,何店镇小学开展“九一八”爱国教育及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刺耳的警报声划破天际
    宣示着这个民族的铮铮誓言
    “九一八”
    中国人民永不忘记
    何小学子也永不忘记
    今天
    我们振臂高呼
    牢记九一八
    铭记历史
    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
        活动前,政教处与各处室领导制定了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成立指挥小组,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每个班学生都有清晰的逃生路线,各楼层和走廊都安排了负责老师,保证学生在逃生的过程中不发生跌倒、踩踏等事故且快速、安全地撤离现场。
        在演练活动之前,班主任针对各班学生年龄特点,利用图片、多媒体等对学生讲解了9·18事变,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同时也对学生进行防空疏散安全教育,教育学生镇定不要恐慌,帮助学生掌握简单的逃生技能,提高他们自我保护和应变能力。
        为了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假期安全教育宣传,班主任老师还从疫情防控、预防流感、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突发自然灾害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教育,活动的开展又加深了对安全及其重要性的认知,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如何保护自己,提高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30.jpg

    31.jpg
        9月18日上午9点10分,防控警报响彻何小校园上空,防空演练正式开始。急促的防空警报一响起,师生优先选择课桌下方进行避险,避险空间不足则用书包或书本保护头部,在课桌(椅)旁下蹲避险。
    32.jpg
        10点12分第二遍防空警报拉响,教师按照疏散演习预案要求,迅速组织学生有秩序地从事先规划好的疏散路线到达指定安全区域。相关老师在各楼梯口进行有序组织,整个疏散过程用时1分56秒。
    33.jpg

    34.jpg

    35.jpg
        哀思千缕追先烈,伟业万年仰后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国之耻,吾辈当自强。演练结束后,政教处副校长陈胜作防空应急疏散演练讲话,深情引导学生回顾90年前那段痛彻心扉的国耻,勉励学生要发奋图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陈校长还就中秋、国庆小长假进行了假期前安全教育讲话,要求全校师生紧绷节日安全这根弦不放松,防患于未然,牢固树立了安全自保意识,筑牢了安全防线,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假期。
    36.jpg

    37.jpg
        谢校长对本次防空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他重申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充分肯定了师生的表现:同学们做到了“安静”,面对危险时,保持镇定冷静;做到了“迅速”,能按照紧急疏散路线,迅速离开危险场所;做到了协同配合,教师第一时间构筑了学生的安全伞,为学生安全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此次活动,既是纪念“9.18”事变90周年,警示大家居安思危,增强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又是对孩子们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既是中秋、国庆假期前安全教育,又是一次安全应急演练。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通过各种活动,让孩子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让孩子们掌握逃生的方法,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保障孩子们度过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

    文:陈胜
    图 :黄腊梅 高宇 罗霄巾英 冷杉杉 何东旭 曹书芳 章俊 周围 叶晓芳 张巍 邹晓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