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中心医院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7112|回复: 0
收起左侧

医心为民践初心——随州市中心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纪实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1-10-15 09:40: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宁宁 于 2021-10-15 09:45 编辑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王松 通讯员 熊仕伟 王涛
       【阅读提示】
      8月31日,中共随州市纪委印发了《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通知》要求:“随州日报等媒体要着重宣传各地各单位开展纠‘四风’、树新风、优作风活动的做法和成效,营造清廉随州建设浓厚氛围,助推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落实好《通知》精神,为全面反映一个月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纠‘四风’、树新风、优作风”活动的生动实践,随州日报发挥主流媒体功能,从10月8日始,隆重推出:创清廉随州·树新风正气——聚焦单位(行业)“纠‘四风’、树新风、优作风”专题宣传活动,今日刊登的是随州市中心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纪实,敬请读者关注。

      近日,在第33个全国爱牙日,随州市中心医院组织专家团队在吾悦广场开展口腔卫生宣教及义诊活动,专家们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疑惑,这是该院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践行为民服务初心的一个缩影。
      多年来,市中心医院坚持把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多形式、全覆盖、深融入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让廉政教育真正成为“把准脉”“开对药”“疗效长”的有效手段,有效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法纪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用“服务红心”诠释“为民初心”,谱写出一曲曲杏林春暖、大爱无疆的华彩乐章。
       夯实党建基础 激活内在动力
      市中心医院聚焦党建引领开新局,强化党建引领促发展,不断夯实基础强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医院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全面推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研讨会,制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责任清单,夯实责任主体。利用中层干部会、医德医风暨纪检监察宣传教育等方式,开展思想理论学习、廉政教育。坚持把党建监督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按照年初工作安排和主体责任清单要求,梳理需要完成的重点工作,将其纳入季度检查内容,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在全院中层干部会上通报,有力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做到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党的组织建设有效推进。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调研会和市直机关工委基层党组织质量提升交流会为契机,推广党建“五大工程”,总结党建工作经验;积极举办党员骨干、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继续实施“双培养机制”;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光荣在党50年”颁奖仪式,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6个、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优秀党员30名,为24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了纪念勋章,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学党史固初心 转作风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中心医院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创新推出“自选动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强化专题学习、创新实践载体、开展红色教育、举办知识竞赛等举措,有计划、有步骤推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院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部署、立即行动,高标准、严要求统筹推进。3月30日,召开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确定了六大重点任务,制订学习计划表。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情况与医院季度检查结合起来,同步推进,压紧压实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着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平台、宣传展牌、志愿服务等主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党史宣传。
      深化专题学习,丰富活动载体。坚持严要求、拿出实举措,有力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采取“学、讲、诵、竞”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一是学党史。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先后购买《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学习教材140套,党史书籍订购覆盖率达60%。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学,采取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形式,开展专题研讨学习3次,举办1期为期三天的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同时严格执行党委“第一议题”机制,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讲党史。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利用主题党日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共开展讲党课活动45场次,邀请上级领导、党史宣讲团成员讲授专题党课3场。三是诵党史。将诵读党史名篇、讲党史小故事活动,纳入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自主开展了诵读比赛、读党史分享会等活动,有力提升了学习实效。该院还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等活动,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明确重点任务,务求取得实效。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结合医院中心工作,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明确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推进“323”健康问题攻坚行动、改善医疗服务、巩固全国文明单位成果、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强化履行社会公益职责、深入扶贫村服务村民办实事、着力规范医院运营管理等8大工作任务,建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台账。医院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示范领办重点实事项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带头为群众办理实事。
       深化正风肃纪 筑牢廉政底线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市中心医院始终坚持挺纪在前,通过抓党风正行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坚持常态化“十进十建”纪检监察宣教活动,每月组织全院开展医德医风暨纪检监察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对新任干部和新进工作人员、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中层干部开展廉政提醒教育活动。开展了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主要负责人的廉政谈话活动;不断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在医院门户网站“党风廉政”专栏,宣传党纪法规知识和党风廉政先进典型;通过微信、QQ等工作群宣传党风廉政知识,进行廉政宣传教育,做到常态化、全覆盖。利用廉政文化长廊、宣传橱窗、条幅标语、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张贴宣传画等方式,营造浓厚廉政文化氛围。
      持续深入开展“三双”评议活动。对全院二维码标识牌、集中展示牌、宣传横幅进行了全面清查,及时补充缺损、遗失的标牌,确保评议全覆盖。针对评议反映的80个问题和意见(截止6月底),督导各责任科室逐条逐项分析原因,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追踪整改落实,确保了整改问题件件落实有回音,促进了工作作风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
      持续开展作风巡查。先后扎实开展了“荆楚卫健清风行动”“纠四风、树新风、优作风”专项治理活动,着力整治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任务和纠风重点内容,对照“三不、三差、三缺、五多、三性”等问题进行自查,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剖析原因,提出问题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做到边查边改,确保工作实效.
      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有效监督,规范权利运行。建立完善医院及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加大对“三重一大”运行过程的跟踪监督力度,按照相关要求及时主动向市卫健委和派驻纪检组,报备“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前后报告表66项;认真学习贯彻“十严禁”换届纪律,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的相关规定,对12名提拔任用干部进行了廉政审查,并开展了廉政提醒谈话;狠抓廉政风险防控。督导全院各科室认真梳理岗位责任、流程管控、制度建设等方面的风险点,共计297个,制定防控措施641条;强化执纪问责,坚持挺纪在前,严格依纪依规依法行使职权,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执纪问责高压态势。受理上级转(交)办的信访投诉和协助上级部门调查了解的有关事项,均做到认真调查,及时反馈,件件落实。
      党风廉政建设犹如木之根,水之源,关乎医院的长远发展。市中心医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创清廉随州树新风正气”活动主题,继续长抓不懈,针对不同时期、不同情况下出现的党风廉政建设问题,紧密联系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一手抓防范、一手抓惩治,不断提升反腐倡廉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医院高质量和谐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随州中心医院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