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5741|回复: 0
收起左侧

[人社资讯] 随州市人事考试院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 书写人事考试服务新篇章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3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1-11-11 14: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随州市人事考试院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学、思、悟、行”重点活动,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围绕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人事考试安全工作,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暖心举措促服务,为民办事有温度。窗口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考院党支部一直把窗口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倡导热心、细心、诚心、用心、贴心的“五心”服务理念,一次性办结、一站式服务。在院长走流程活动中,考院党支部对窗口业务办理各环节进行进一步优化,缩减办事时限,27项鉴定、考试事项由原法定办结时限861天,改成承诺办结时限804天,19项人事考试报名事项免身份证提交, 3项人事考试办理事项由跑1次改成0跑腿,对于考试合格的考生提供免费邮寄合格证书的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提供保障。
        针对每场考试,办公室会同考试科,都会在官方网站、人社微信公众号登发温馨提醒,提醒考生考试地点详细位置、乘坐交通工具、停车位置、天气状况、周边就餐住宿情况,告知当地疫情防控的要求,针对一些特殊的要求,采取短信方式,让考生能够提前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今年五月,全国二级建造师开考,南方城市出现输入性新冠病例,在得知考生中可能有来自中高风险区的,考院全体干部职工根据省考院提供的信息,挨个给考生打电话,详细询问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区、是否符合参加考试要求,一遍又一遍开展排查工作。在执业药师考试中,一名考生身坐轮椅,不能行走,考场在五楼,考场没有电梯,负责楼栋流动监考的几名考院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将该考生抬到了五楼考场,周边考生纷纷对考院工作人员的行为竖起大拇指。
        解决问题促发展,为民办事见实效。支部书记张志平,2014年牵头组建市人事考试院,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他,人事考试院的工作直接跟群众打交道,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没有小事。2020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由政府认定改为实行社会化等级认定,接受市场和社会认可与检验。对于这场人才评价机制的改革,张志平明白这是一场挑战,要顺应改革,必须要转变思想,深入市场,了解需求,这是当前迫在眉睫的工作。从新政策下发,到全省网上申办系统上线,张志平同志身先士卒,带领三个小组到市重点企业了解需求,宣传政策,根据企业实际指导企业申报等级认定,对梳理出的30余条问题,多次与省中心沟通解决。针对我市重点企业齐星汽车车身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的评价方式转变操作困难,与技能竞赛如何对接等问题。张志平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对接负责指导具体操作,结合我市每年开展神农工匠评选活动,将齐星公司的制造业技能大赛与等级认定紧密结合,既解决了企业人才评价的要求,也满足了广大从业者同台竞技提高技能的需求。
        等级机构备案成功了,一些社会化评价机构和企业在组织人才评价中发现,原有的考评员、督导员对现有的政策和要求不了解,不能满足评价工作的需要,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鉴定科的同志对全市等级认定机构原有的考评员情况进行了系统、详细的摸底,从情况摸底到申请省中心同意到制定下发我市的考评员、质量督导员培训方案,不到二周的时间。为不影响参训人员的正常工作,专门开通了线上理论学习,委托已备案的企业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开展内部质量督导员培训,有机构、有系统、有考评员,这才形成一个完整的人才评价体系,为人才评价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强化学习促担当,为民办事能持久。考院党支部坚持把学习作为强基固本的重要抓手,以学促干,力促干部职工政治学习有收获,作风态度有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有提升。理论学习始终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认真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培训,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警示教育,从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入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增强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意识。抓好业务培训教育,坚持在每月的学习会议上开展一次业务大讲堂,由各科室讲解工作业务相关政策,让全考试院职工都对最新政策有所熟悉,增强业务综合水平。深入企业宣讲,考试院分小组分批次的深入了8家企业宣讲最新政策,为各企业答疑解惑。积极展开练兵比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仅提高了职工的学习积极性,也拓宽了干部职工的业务知识广度,为为民服务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考院全体干部职工在院党支部的坚强带领下,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立足岗位,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书写人事考试服务新篇章。(申杰)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