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平安随州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2618|回复: 0
收起左侧

[公安要闻] 【全员动员 只争朝夕】随州市公安局掀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热潮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2-22 09:50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1-12-2 16:4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全员动员 只争朝夕】随州市公安局掀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热潮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12月2日,随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全市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形势,剖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工作措施,全力开展反电诈专项行动攻坚战,坚决遏制随州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

    $ }# c5 b0 \5 f! H5 I) d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和基层派出所。会上,通报了各县市区公安(分)局辖区及派出所辖区电诈发案排名情况、各行业系统发案排名情况;随县公安局高城派出所作了交流发言;曾都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

    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全警反诈”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切实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切实增强“全警反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振奋精神,改进作风,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有效的举措,系统推进打击、治理、防范电诈等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全市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会议强调

    务必瞄定工作目标,严谨细致落实反电诈各项工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多维发力,多措并举,严谨细致地抓好反电诈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落地。

    要开展常态化全民宣传。坚持网上与网下、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宣传形式,通过电视、报纸、微信、抖音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诈骗防范知识,发布预警防范提示。围绕突出诈骗案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通过随州主流媒体滚动播出。要利用公共宣传资源和微信群,开展反电诈知识宣传,扩大宣传的受众面。

    要开展全方位提醒宣传。要积极会同镇办、社区(村)干部、网格员等,集中持续开展“扫楼行动”、“敲门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直到完成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安装全覆盖。开展“无诈单位”“无诈学校”“无诈社区(村组) ”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

    要加强科技支撑和示范引领。各警种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提升预警和打击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要强化督导问责。建立“全警反诈”工作考核和问责机制,压实工作职责,定期通报,用数据衡量、用战果说话。对通报发案率排名第一的县市区公安局和排名前三的派出所予以黄牌警示,对连续三次通报排名第一的县市区局和排名前三的派出所予以挂牌整治并进行约谈。同时,对每一起电诈发案要进行倒查,对负有责任的要问责处理。

    要强化打击整治。开展“断卡”行动、清网行动、重点人员管控“三大”集中攻坚行动,持续深挖彻查、堵塞漏洞、管控源头,“抓金主、铲窝点、打平台、断资金”,斩断灰黑利益产业链条,铲除电诈违法犯罪土壤。

    会议强调

    务必转变作风,确保把反电诈工作任务扛在肩上落在实处。

    要振奋精神,以“拼、抢、实”的状态抓落实,努力克服安于现状、因循守旧、不思进取、无所作为的思想状态,敢于担当、敢于拼搏、敢于负责。

    要提升能力,以善于担当的精神抓落实,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扬公安当先精神,借鉴疫情防控经验做法,掀起全民反诈新高潮。

    要善于运用典型引路推动工作,抓两头带中间,坚持以制度和机制创新为动力,用有效的机制来推进工作的落实。

    要锤炼过硬作风,以务实担当的气度抓落实。

    要时刻保持争先创优、奋勇拼搏的精气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定必胜决心,动脑筋、想办法、出实招,开创我市反诈工作新局面。


    3 N1 B: h& P' L4 p7 D3 b

    + `- w- @/ \9 V. _
    返回平安随州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