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935|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曾都区实验中学举办2021年“校园开放周”活动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10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09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1-12-3 10:05: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为了增强学校、家长、教师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了解学校的管理与发展趋势,了解孩子的在校学习和活动情况,汇聚学校、家庭之间的管理智慧,共促孩子健康成长,促进教育和谐发展,我校如期举办“校园开放周”活动。


        开放周从11月30日截至12月3日,活动分四天举行,分七八两个年级,各年级每班邀请10名家长,每天每班5名家长参加,各年级各举办为期两天的家长观摩体验活动。


        初冬的第一缕晨光照进校园,学生会干部早就做好迎接家长们的准备了,家长们凭学校发出的邀请函进入校园,漫步于楚才大道上,徜徉于雪公堂前,踱步在翻新的塑胶跑道和足球场上,自主参观学校校园、学校文化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


        随后,家长们步入致远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参加曾都区实验中学2021年校园开放周启动仪式,集体观看实中专题片。分管教学工作的张正明校长致欢迎辞,分管政教工作的张绩伟校长也出席了启动仪式,两位校长共同向各位家长传达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以及我校的办学理念,还向各位家长宣讲了“五项管理”、“双减”等国家政策。落实这些政策,离不开家庭与学校的密切协作,只有家校携手,才能共同助力孩子的全面发展。张正明校长还倡议家长朋友们根据参观校园、观摩教育教学的情况,积极反馈大家的意见,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


        会后,学生会干部引导家长们进到各自孩子所在的班级听课,感受课堂的新气息。课堂上,全校老师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参与,当好东道主,多角度的展示我校教学动态,主动接受家长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检阅。教师们倾注爱心耐心讲课,引导学生认真思考,师生互动和谐,课堂气氛活跃,讲台下,家长们认真聆听教师们声情并茂的课堂教学。课后,家长与老师们也积极地沟通。以便能更全面的掌握孩子动向,更好的配合学校教育。
    七年级家长听课掠影




































        课间,家长们同孩子们一起走出教室,随着那节奏明快的跑步音乐共同沉浸式地体验二十分钟的大课间活动。整个跑步过程无人指挥,同学们跟着音乐节奏调整迈步频率,班级队伍步伐整齐,呼喊口号时声音洪亮,科学合理的路线安排、生机勃勃的运动场景,展现出实中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让前来观摩的家长们惊叹不已!大部分家长全神贯注地观看,不时露出会心的微笑,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孩子们精神饱满、活力四射的优秀表现。有一部分家长受氛围感染,便跟在班级跑步队伍后面陪着孩子们一起感受阳光体育的乐趣。










    八年级家长听课掠影




































        听课观摩的同时,家长们填写了关于“双减”政策以及此次家长开放周活动的意见反馈表。家长们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自己孩子在学校取得的点滴进步感到非常满意,尤其对学科老师的辛勤劳动表示了由衷地感谢。










        上午听完课,参观完校园后,家长们在食堂就餐,观看食堂工作人员做饭的过程,了解食堂卫生情况,品尝食堂菜品。






        在这几天的校园开放日当中,除了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与孩子们一起上课,家长们还观摩了孩子们丰富多彩、形式各样的周激励会和社团活动,一系列的活动都让家长们充分全面地了解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












    40.jpg

        此次“学校开放周”活动中的课堂教学、课间操及社团活动都是学校常态化的教育教学工作,学校以最真实的面貌呈现给各位家长,让家长对学校有进一步的了解,也促使家长认识到家校联合的必要性,明白教育绝不是学校单方面的工作,只有通力合作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此次活动还展示了我校教师们的教学风采,家长们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进一步增进了家校之间的友谊。学校与家庭都是学生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只有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紧密联系,和谐统一发展,才能更好的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相信在家长朋友们的支持和监督下,我校的办学水平会越来越高,一定会焕发新的光彩!
    来源:曾都实中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