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高新区动态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2290|回复: 0
收起左侧

“我们企业就是高新区救活的!”

[复制链接]
楼主

普通会员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25 16:41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2-1-14 09:35: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编者按
      1月11日,市委、市政府以“营商环境‘优’无止境”为主题,举行企业家故事会营商环境专场活动,邀请企业家和职能部门代表,同台讲述全市上下以优良作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故事,进一步营造尊商重企、兴商安企的浓厚氛围,形成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气场。本报从今日起陆续刊发他们的故事,敬请关注。
      
      湖北利康医用材料公司是我省仅有的两家“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之一,主要生产口服液玻璃瓶等医用材料。进驻随州高新区2019年新厂建成投产,连续3年满负荷生产,当前订单已排至6月份,湖北利康医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正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企业一路爬坡过坎做大做强,背后是更优营商环境的支撑。
      湖北利康医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健:  关键时刻拉一把,更扶一程
      我们企业就是随州高新区救活的!
      2017年初,我们公司着手从曾都经济开发区整体搬迁至随州高新区,将生产规模扩大至原来的6倍。不巧,那时因市场原因公司遭遇资金链断裂的风险。高新区领导获知情况后,急企业所急,协调随州高新投公司及时注资5000万元。
      关键时刻拉一把,将我们公司从生死边缘救了回来。不单拉一把,更是一路扶持,推动我们步入了发展快车道。
      当年下半年,随州高新投公司二次注资2700万元助我们建新车间。2019年初,新厂建成投产,这几年发展势头强劲。
      在随州高新区,我们时时处处都能够感受到浓浓的人文情怀。我们公司从落户随州高新区那天起,一直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当初进驻时,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干部帮我们征地、落户、跑手续,忙前忙后,从不叫累;我们有困难给管委会打报告,上午送去,下午专题办公会就召开了;新冠疫情暴发后,高新区又把我们列入“关不起停不得的重点保障企业”,派专班驻厂,随叫随到,随时服务。我们很多技术人员都是外地人,当他们受命火速返岗时,无论是半夜几点下高速,无论是多大风雪,高新区的工作人员总是第一时间送去通行证。我们有位老师傅告诉家人不要担忧:随州这里很安全,随州人好着呢!
      去年底,因国家防疫需要,我们规划新上中硼硅玻璃瓶生产线。中硼硅玻璃瓶是新冠疫苗存储瓶,化学性质特别稳定,张文宏教授接受采访时曾说这种瓶子的产量保障比疫苗还困难。作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我们有责任也有信心上马这条生产线,可是项目启动需要资金。
      克克市长知道后非常关心,专门为我们想办法。前不久克克市长见到省进出口银行的领导时,就为我们作了重点推介,得到对方的意向认可后,克克市长还不放松,多次追问进展,就这样在市长和高新区领导的倾力帮助下,我们只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就从省进出口银行拿到1亿元的低息贷款。
      有这样真心帮助企业的各级领导,有这样重商亲商的营商环境,我们对企业充满信心,我们对随州也充满信心!
      我们公司力争在未来的3至5年跻身全国同行业前两名,在现有基础上实现产值翻番,力争年产值达10亿元。
      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晓东: 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2021年,我们随州高新区专门设立了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承接企业全生命周期100多个审批服务事项,企业不出园区就能把事办好;将政府扶持政策窗口升级优化为政策兑现服务窗口,及时受理企业政策兑现事项。为了促进项目加速落地投产,高新区千方百计征收、储备工业用地4300多亩,彻底改变项目等地被动局面,全面推行“标准地出让”,部门联动、主动靠前、打破壁垒、多证联发,实现“签约即拿地”、“拿地即开工”。为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充分发挥高新投公司金融撬动作用。
      对于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我们随州高新区敢于碰硬。为了营造“人人都为家乡好、个个善帮企业忙”的重商氛围,随州高新区动真格向顽瘴痼疾亮剑,对堵点难点“开刀”,先后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14件;为了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对企业实行“下班时间延时服务、双休日预约服务、重要事项上门服务和代办服务”。坚持每周六晚云视频项目调度会、每周末书记主任现场办公会制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项目落地中的难题。
      投资近50亿元的国能长源随州电厂是随州建市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为了靠前服务,随州高新区在征迁现场坐镇指挥、在项目工地联合办公,1050亩项目用地从启动征收到场平动工用时不到50天,被国家能源集团誉为“随州速度”。
      新年伊始,在全省十数个地市州的竞争中,投资30亿元年产10万吨的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最终落户随州高新区,目前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已签订。该项目从接触到签订落地,用时仅一个月。
      种好梧桐树,才能引得凤凰来,怎么种好营商环境这棵梧桐树?我们也没有什么巧办法,只有做实真功、下足苦功、练强内功。在随州高新区,企业的需求必须是第一时间回应、最大力度处理、最快速度答复!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陈云整理)

       金句摘录
      “有这样真心帮助企业的各级领导,有这样重商亲商的营商环境,我们对企业充满信心,我们对随州也充满信心!”——程健
      “种好梧桐树,才能引得凤凰来,怎么种好营商环境这棵梧桐树?我们也没有什么巧办法,只有做实真功、下足苦功、练强内功。在随州高新区,企业的需求必须是第一时间回应、最大力度处理、最快速度答复!”——郭晓东
      在企业遭遇困难时,急企业所急,忧企业所忧,这就是重商亲商人文环境的最好注解。 ——主持人
    返回随州高新区动态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