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文学沙龙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7168|回复: 0
收起左侧

【理论】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复制链接]
楼主

随论超版

随论编辑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2-6-6 12:22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2-2-16 09: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杨世勇 余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悟、立足岗位行,全力以赴扛起时代责任、担起历史使命。
      一、结合决议原文学,学懂弄通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是勇于创造历史、善于总结历史、长于运用历史的伟大政党。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更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华民族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历史、面向未来,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满了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
      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是要围绕《决议》,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一番苦功夫、硬功夫、细功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逐字逐句地研机析理,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才能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贡献、历史性贡献、世界性贡献,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领会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政策水平,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结合“十进十讲”大宣讲活动学,讲清讲透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十进十讲”大宣讲,是湖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省域方案、特色载体,是湖北充分彰显红色根脉的政治责任、争当学懂弄通做实六中全会精神排头兵的具体行动。结合“十进十讲”大宣讲活动学,有助于进一步弄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边学边讲边悟,营造出全党全社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具体来说,就是要讲好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做无愧使命的坚定前行者;讲好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讲好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做“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讲好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做新时代“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的优秀建设者;讲好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做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讲好总书记赋予湖北的重大历史使命,做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讲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做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忠实践行者,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三、结合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落地落实六中全会精神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度,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更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是否学懂、弄通、讲清、讲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要看在具体实践中的落地落实。因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终落脚点在于实践,我们要结合随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结合随州发展实际学,进一步促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随州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的今后五年“五高”的发展蓝图,即“实现有特色、更有成色的高质量发展;建设有颜值、更有气质的高人气城市;彰显有魅力、更有活力的高品位文化;创造有质量、更有质感的高品质生活;形成有力度、更有温度的高效能治理”。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不仅要常读“有字之书”,还要读好“无字之书”,既要做学习宣传的“存储器”,也要做贯彻落实的“处理器”,把握“两个大局”、致力“光耀汉东”、融入发展布局、争当“四个示范”,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提升格局开创发展新局,以实干笃行实现发展蝶变,不断谱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新篇章,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随州落地见效。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幸福路,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系中共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副教授;市情研究室主任、讲师)
    返回文学沙龙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