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洁美随城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2691|回复: 0
收起左侧

[亮点报道] 省第三届园博会“随州主题日”活动精彩纷呈

[复制链接]
楼主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2-6-5 21: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省第三届园博会“随州主题日”活动精彩纷呈

. C) ]% {# f( k

! c  ]* l" n* ^

5 P! @% B. I, M' o1 r$ |1 Q$ }  F
汇聚园林之美,增添荆楚风韵。
2 d8 \; M7 G& \+ b4 s* d

# K$ u) G) L, L  L
6月5日,湖北省第三届(荆门)园林博览会随州主题日活动在荆门隆重举行。
+ \  i9 N$ O8 d  c' q9 Q( J8 b; Z
歌曲《炎帝大歌》、舞蹈《春满荆楚》、非遗展示《随州花鼓戏》等极具随州地域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随州文旅资源、地标农产品和特色文创产品一一呈现。
0 w1 _& _4 b: g, C% |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的展演为观众展示了“汉东明珠、神韵随州”的独特魅力与风采。

, t/ H4 x9 G4 _: a- F2 F

2 [8 N! g- q& l2 f9 k1 S% _
& }3 d% N+ e9 Q* T5 h+ n# _

/ q! I' L# y1 t( ?

" |" c. r- g& W
本次随州主题日活动由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城管执法委、市文旅局承办。

/ o+ H7 e: L. a* v9 J: @
当天上午,在荆门市园博会随州主题日活动现场,来自我市的市城管执法系统70余名干部职工、部分市民和文旅公司人员,以及现场的200余名游园观光旅客,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展演。
3 Z& g" [- ?+ K7 x1 ]% {; k

6 l! W; N$ }7 S  p: b/ X- D

, d  n/ y& S$ \
1 h4 o$ I# Q2 p4 W
“神韵随州,一见钟情。看了宣传片和实物展示,感觉随州历史文化深厚,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山水秀丽环境优美,真是一个值得关注、令人向往的地方。”荆门市民车先生感叹地说。

( J& B; Y8 ]( n" I+ @& e

; s' G  n8 v4 L- C7 P6 O" e
5 D! T; |* e  h" F) ~8 K
近一个小时的文艺节目和现场推介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游览了园博会 “随州展园”和其他展区。

+ C0 j' Y* m" m; e) W# l' j4 @, R
8 @- l  ^4 p$ O0 J+ V) w2 M

( [9 G; N( o" G+ ?9 F* }& [! M& u

, h- A' F0 M: v% D
$ O4 l) Q( n% ~* y' X; K  j0 D
“随州展园”位于荆门园博园地市州展区,面积2570平方米,由随州市政府投资建设,市城管执法委具体组织实施。展园以建设公园绿地为载体,通过园林技艺展现出了随州地域特色文化底蕴,将随州特色名片“编钟”轮廓外形横置在园区中心区域,通过线条铺装、几何切割等工艺增添时代感,在节点空间增加编钟互动式体验装置,增加整个园区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 J1 W- C1 z  u+ u1 |
’园区入口景墙上,采用激情红色锻造出编钟造型的景观之门,让人们直观地领略随州编钟文化,寓意其连接着历史、现在与将来。游客们边走边看边议,为随州展园极具特色的规划建设纷纷点赞。

& h" M$ ?9 ^( E. `: o) g% w2 ^! t

. u. Q# s# ?2 p, C0 h

9 x" Q, a, S- e* {# F( {
2 u& W7 T+ G, I' h5 p7 O: Z! l0 a

) [. h* `) \4 K/ V
据了解,湖北省园林博览会是省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内容最丰富的风景园林盛会,是传承荆楚文化,展示园林艺术,弘扬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湖北”的重要抓手和平台。
8 ^/ @/ k, @! D8 k* p
园博园建设利用现代造园手法,营造湖北园林特色景观,充分展示园林行业新技术、新材料、新成果。省第三届园博会以“打造绿色生态范例、展示健康生活场景”为理念,整个园区占地约2094亩,精心规划建设6大板块32个展园,展园以园林造景的手法,生动展示了城市历史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城市之美。

7 Z# D) H( f' V# [: ]

4 P6 d! ~' Z' ?# k+ g2 O
& A/ w& L7 w9 U: b) n1 T
! O, \: R3 X6 g  A
本届园博会最大的特色就是把园博园选址与矿山采空区的治理利用紧密结合,实现了“城市疤痕”的华丽转身。
+ Y* g5 i- \$ {4 B
5月20日,园博会开幕,6月28日闭幕后,荆门园博园将作为城市公园永久保留。
0 {' r. l& n; h$ ~

% Q0 x  p3 }# {# `& S, u
返回洁美随城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