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6530|回复: 0
收起左侧

[人社资讯] 随县举行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11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09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2-9-30 08:56: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22-9-30 09:08 编辑

        喜迎二十大,匠心筑梦想。9月29日,2022年“随县工匠杯”技能大赛——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在随县人才创新创业超市成功举办。
    10.png
        本次活动由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县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县人才创新创业超市承办。大赛共设中式面点、西式面点两个项目,来自随县18个乡镇以及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60名选手参与角逐。
    11.png

    13.png
        比赛现场,中、西式面点分区而设。参赛选手神采奕奕、大展身手,和面、调馅儿、捏褶、裱花、抹胚、装饰······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经过两轮角逐,最终评选出中式面点一等奖1人 、二等奖2人、 三等奖3人 、优秀奖9人 , 西式面点一等奖1人 、二等奖2人 、三等奖3人、优秀奖5人,地方特色奖1人,授予安居镇等7个代表队“优秀组织奖”,并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现金奖励。
    20.jpg

    22.jpg

    23.jpg

    12.png

    24.jpg
    21.jpg
        据悉,自2019年以来,随县已成功举办四次技能大赛,先后组织200余名选手参加省、市级技能大赛,开展职业技能鉴定相关考试280余场,提供职业技能鉴定服务12000多人次,办理职业资格证书9000余本、专项职业能力证书2700余本、技能等级认定证书500余本,培养高技能人才1000余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基础。今年3月,随县重磅出台“随县人才新政12条”,加快推动专业技能人才“支撑工程”,进一步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为推进强县工程和“中部百强县”目标汇聚起磅礴的人才力量。
    陈勇
    30.png
        竞技大比拼,以实力点亮人生出彩路。厉山镇薛府家宴总厨陈勇,从18岁进入餐饮行业,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练就了一身本领,烹饪、面点制作尤为擅长。今日是他第二次参加随县组织的技能大赛,凭借精湛的厨艺一举夺得中式面点一等奖。“夺奖算是对自己多年劳动的安慰吧,今后再接再厉,争取拿下更大的奖。”有备而来的他,还曾在2019“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中国楚菜职业技能大赛暨中国(天门)第五届蒸菜美食文化节中式热菜项目获得金奖。
    杨凡玉
    31.png
        万和镇杨凡玉,婚前曾自己开了一家小店,为了照顾家庭,婚后她放弃了自己的事业。重燃创业梦的她,希望在技能大赛比拼中检验一下自己的能力,没想到获得西式面点一等奖,让她对重新就业充满期待:“增加了创业的信心,希望有一天自己的店,早点开起来。”
    谭勇
    32.png
        来自澴潭镇的选手谭勇,从事糕点行业已有27个年头。下岗后,他通过自学,走上了创业之路,因样式新奇、口感好,其蛋糕店生意红红火火。“参加技能大赛,就是想通过切磋学习,让自己的水平再提升一下。”精益求精的他,巧手翻飞,很快就完成了蛋糕裱花程序。
    閤兰兰
    34.png
        家庭主妇閤兰兰,照顾家人之余,喜欢研究各种吃食,在参加面点职业技能培训后,对西式面点制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如今,在万福店开了一家私房蛋糕店,小店实行“订单”作业,带孩子做生意两不误,而她本人也有了一份稳定收入。喜获本次大赛西式面点二等奖,让閤兰兰很是开心。(来源:随县发布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李文军、通讯员彭冬梅摄)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