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9038|回复: 0
收起左侧

[镇情快递] 随县吴山镇召开2023年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3 天前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3-2-19 12: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23-2-19 12:39 编辑

    凤凰涅槃 石材重生
    ——吴山镇召开2023年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吴山镇石材产业纳入县委县政府强县工程“5511”产业体系、大岭矿业等3宗花岗岩矿权整合出让顺利摘牌、钾长石净矿权出让顺利摘牌、环保问题整改省级验收顺利通过......吴山石材企业就像浴火涅槃的凤凰,在经过6年的锤炼和打磨之后,获得重生,3月份将重新开启矿山开采模式。
        2月7日,吴山镇召开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安排2023年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全镇石材企业、村(居)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10.jpg

    11.jpg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汉涛主持。他说,吴山镇综合实力连续三年稳踞全县第一方阵、连续两年被评定为随州市镇域经济“小老虎”,高质量发展石材产业、拓展产业链、开展村企共建是促进吴山全面发展的方向。
    12.jpg
        镇党委副书记齐丽娜宣读了《关于授予随州市福磊石业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2022年度突出贡献企业”称号的通报》,并对随州市福磊石业有限公司、随州市金汇石业有限公司、随县圣地石材有限公司、随州市正鑫石业有限公司、随州市大东石业有限公司、随州市连旺石业有限公司、随州华晨石业有限公司、随州市正隆石业有限公司、随州市三磊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颁奖
        随州市石材商会会长吴国勇发言说:“2023年,是新一轮矿权完成整合之年,也是矿山重启开采之年,我们石材企业坚决做到:设备‘智能化’、矿山‘景点化’、废料利用‘节约化’、园区提档‘标准化’、产业升级‘高端化’!按照2023年石材产业总产值达300亿元、税收过4亿元的新目标,结合新时代对石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企业要按照‘华中顶尖、全国前列、世界知名’的高端水准,打造 ‘全国绿色石材矿业示范区’, 引导现有石材加工企业及产业链相关企业到县城设立企业总部,培育本土5家产值过10亿、2家过30亿、1家过50亿的重点龙头企业,打造发展新的增长极,逐步形成区域特色产业集群,为随县争创‘中部百强县’贡献力量。”
        吴山石材理事会会长、吴山矿业公司董事长林兴龙在表态发言中说:“从现在起,我们将抢抓机遇,补植补种,确保矿山修复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请党和政府放心!请吴山人民相信!我们一定打赢生态治理这场攻坚战,把吴山建设成为全国绿色矿山示范区。美丽富饶、宜居宜业宜游的石材特色小镇,力争用两年时间全面完成矿区生态治理的提档升级!”
        党委组织、统战委员王普伟同志就吴山镇2023年度“村企共建”活动作安排。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聂明就下一步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做安排部署,他说:“2023年是县委县政府强县工程‘5511’产业体系的发展之年,必定会给吴山带来优势和机遇,我们要吹起矿山重启号角。一是完成矿区道路硬化、矿区污水处理、冲洗站和生活区、固废临时堆场理、电力设施、综合利用项目等7项项目建设。二是擂响生态修复的战鼓。绿色矿山建设、智慧矿山建设是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严格按照《随县石材行业绿色矿山建设方案》、《随县石材矿山生态修复提升三年规划》完成覆土复绿。三是奏响当好示范的强音。围绕打造财税基地、‘三百亿产业集群’的总目标,打造‘吴山石材’品牌,落实一企一策,技改扩能,加强综合利用,延长产业链条(网络贸易、物流运输、机械制造),经济体系提升”。
    18.jpg

    19.jpg

    21.jpg

    20.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汉涛最后强调说:“我镇石材行业经历几年的凤凰涅槃,今年终于迎来了重生,今天这次会议,是在石材产业矿山重启、转型发展新的2历史时期和新的发展阶段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2023年,县委县政府对我们提出了“随县发展看吴山”的要求。所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吴山的根本出路。我们一定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贯彻落实到产业发展的每一个环节中去,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随县县委今年提出,力争通过3年努力,石材产业总产值达到500亿元以上,具备向千亿元目标迈进的基础条件,因此,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促进石材产业的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牢牢把握安全底线、环保底线、用地底线,为争创‘中部百强县’贡献力量!”
    图文:何春林 李任 王光赋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