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2721|回复: 0
收起左侧

[人社资讯] 随州市就业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10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13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3-4-17 20: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全力打好稳就业“四张牌”
    ——我市就业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今年以来,我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保用工促就业,全力打好“四张牌”,聚力推动劳动者高质量充分就业,以就业之稳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开局。
        一季度,全市实现新增就业5320人,完成“开门红”任务5000人的106%,新增返乡创业主体329个,新增大学生就业创业697人,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5.66万人,全市就业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
    聚焦搭平台帮就业,打好“服务牌”
        家住随县殷店镇的曹松夫妻前几年一直在外务工,由于孩子要上小学,夫妻俩计划年初在家乡就业,既能陪伴孩子又方便照顾老人。
        “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专场招聘会,工作人员根据我们的专长和经验,很快就把岗位送到了我们手里。”曹松说。他被推荐到一家材料公司当技术员,妻子则去了一家公司当会计。如今,两人都有了稳定的工作。
        有人就业去远方,有人就业在家乡。为推动企业用工和求职者精准对接、高效匹配,我市人社部门以“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为举措,举办系列活动,提供“不断线”的招聘服务。
        截至3月底,我市共开展66场招聘会,其中线下32场、线上34场,线下同步网络直播7场,吸引来自县市区600多家企业参与,提供1.5万余个岗位,吸引各类求职者共10000余人次入场。
    聚焦云招聘扩就业,打好“创新牌”
        “我们通过开展‘线上搭平台,云端送岗位’活动,采取‘互联网+就业’云招聘服务模式,让就业工作人员化身‘带岗达人’,通过随州人社官方抖音直播平台推介岗位信息、宣讲就业创业政策,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便捷、高效交流渠道,让求职者足不出户找工作。”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市人社部门通过7场直播招聘活动,组织5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做客”直播间,提供岗位8000多个,各类直播平台累计吸引“求职粉丝”37万人次,有效缓解了用人单位“招工难”和劳动者“找工难”的“两难”问题。
    聚焦提技能促就业,打好“质量牌”
        “人社部门的技能培训很实用,不仅免费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农村户口还能享受生活补助。”家住曾都区洛阳镇的学员李红梅说,“参加完养老护理员培训班,我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结合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大力开展市场紧缺急需和主导产业、民生领域技能人才培养。借助“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开展送培训、送技能下乡,充分发挥技能培训推动产业发展和促进就业创业的作用。
        针对市场紧缺急需工种开展广泛调查,了解群众培训需求,围绕“实用化、专业化、特色化”定位,及时调整培训课程。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平台宣传推广,叉车、电焊、抖音直播带货、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等热门培训课程火爆开班。
        截至目前,我市已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81个班次,培训城乡劳动者3092人次,其中开展创业培训46个班次,培训学员1468人次。
    聚焦扶创业带就业,打好“政策牌”
      “2019年,在市就业中心的帮助下,我申请了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成功渡过创业初期资金周转难关。今年希望继续扩大经营规模,市就业中心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对接,让我顺利拿到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90后创业者熊杰说。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返乡创业热潮在随州涌动。一季度全市新增返乡创业主体329个,带动就近就业769人。为保障春耕之际乡村创业人员的资金需求,市人社部门着力激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潜能。
      “我们通过开展‘政银企’三方对接,加快创业贷款发放进度,不断优化贷款流程,实行‘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的联审联办机制。持续加大与金融机构的对接力度,增加贷款经办网点,扩大贷款政策覆盖面。”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大力推行贷款线上申请、受理、审核、发放,让贷款资金快速直达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个体户和小微企业。
      据统计,一季度我市审批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60%,用“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让广大创业者不再等“贷”。
    返回阳光人社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