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6171|回复: 0
收起左侧

[本地医疗] 弘扬红十字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初心 ——记曾都医院急诊科主任邱峰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2-22 09:50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3-6-1 16: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王尽欢 于 2023-6-1 16:36 编辑

    弘扬红十字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初心 ——记曾都医院急诊科主任邱峰

    邱峰,男,中共党员,现任随州市曾都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曾都区红十字会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队长、曾都医院红十字会急救志愿服务队队长。多年来,他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和红十字精神宗旨,立足实际,开拓创新,求真务实,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始终把初心落在行动上,勇当先锋,用热血丹心诠释了“做守护人民健康忠实卫士”的初心使命。


      爱岗敬业勤作为,做红十字工作的“实践者”

    自入职随州市曾都医院从事临床工作以来,邱峰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时刻牢记救死扶伤的职责。在诊疗时,他总是和颜悦色、轻言细语、不厌其烦、耐心说明、细致操作,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医患沟通,不断提高服务品质,重视诊疗过程中患者的心理疏通,时刻关注患者的心理变化。怀揣一颗医者仁心,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视病人如亲人,急病人之所急,从而赢得了病患的理解、支持、尊重与称赞。

    邱峰热爱红十字工作,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从医多年来,他深知:学无止境,没有过硬的医疗技术,就不能很好地为患者服务。因此他坚持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业务学习,刻苦钻研专业技术,努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总结经验;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不辞劳苦、不计酬劳。无论上班还是休息,始终牢记“病人利益第一”,随叫随到,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做到了从医30年来“零”医疗差错、“零”责任事故、“零”患者投诉,树立了良好的职业形象。

    钻研业务勇创新,做红十字工作的“拓荒牛”

    自担任急诊科主任以来,邱峰带领科室人员努力掌握急诊急救技能,不断提高急诊急救能力。2016年,他带领科室志愿者率先成立了曾都医院“星星急救科普小分队”,利用休息时间,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去进行红十字会急救技能培训,传播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七年来,培训人员逾万人。

    他还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市红会救护师资培训,并于2018年顺利取得师资证书,成为随州市首批红十字救护师资。作为骨干,他积极参与初级救生员的培训,四年多来向社会和学校累计输送、培养普及员近万名,培养了大批合格的救生员。他说:“我们的目标,是为每一个灾难现场能出现一名救生员,每一个家庭中有一名人员接受过急救培训。”在他的带领下,“星星急救科普小分队”为应急救护工作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营造了应急救护普及宣传的良好工作氛围,多次荣获获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等各级文明办的奖励。

    坚守初心传精神,做红十字工作的“带头人”

    2020年突发“新冠”疫情,邱峰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不顾个人安危,带领感染病区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最前线。身为共产党员,他坚持把安全留给别人、把风险留给自己,不分白天黑夜连轴转,每天工作长达十几个小时。为了改善住院病人的营养状况,增强抵抗力,促进病患身体康复,他在积极参与医院改善患者饮食工作的基础上,又带头组织病区同事捐款,给病区送去鸡蛋、牛奶、水果......持之以恒,直到抗疫胜利。

    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在做好急救和急救培训工作的基础上,邱峰怀着对社会奉献之情,还主动加入了献血队伍,多年来无偿献血累计达1300毫升,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红十字人应有的担当。

    邱峰,一名普通医生,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红十字会志愿者。用热爱和执着铸就人生,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铭记“人道、博爱、奉献”,用“初心”服务基层,用“爱心”奉献社会,矢志不渝做守护人民健康的忠实卫士。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