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平安随州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18562|回复: 0
收起左侧

[以案说法] 车位“一位多卖”诈骗17人 曾都公安追回被骗资金47万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2-22 09:50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3-8-8 09: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王尽欢 于 2023-8-8 09:03 编辑 % Y1 \, i/ ~* ?, S

    4 A; s: H9 }; ?, l0 q2 n) ?车位“一位多卖”诈骗17人 曾都公安追回被骗资金47万7 p" M& ^: g  {, \! g! G. ~, ~1 g
    “我要报警有个人说卖车位给我我钱都付了但是那个人却不见了”2023年5月30日群众余某到东城派出所报警称购买车位被诈骗据余某反映,2022年12月份其见到小区业主微信群内有人发布出售车位的信息,想到自己现在正好有停车需求,且对方提出的价格合理,于是主动联系对方。双方约定好时间,现场确认了车位的情况,可对方称因为车位产权问题暂时无法办证,要求余某先付钱,等能办证的时候直接办在余某名下。考虑到大家都是同一小区的邻居,余某没有多疑就将钱转给对方。

    : \, L+ x% `+ M4 I) q! z2 E半年以来,余某多次催促对方尽快将办理车位手续,但对方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余某察觉不对劲,于是选择报警。值班民警接警后高度敏感,按照规范执法相关要求,迅速针对该警情展开相关工作。
    “扣好扣子”,严格规范警情处置流程
    按照扣好执法“第一粒扣子”相关要求,民警没有将该警情简单归类于经济纠纷,而是迅速到小区物业和售楼部进行走访调查,详细了解该小区地下车位出售权归谁所有,以及是否委托其他单位或者个人帮助销售地下车位。当了解到该小区地下车位出售权未委托其他单位或者个人后,确认了于某接触的对象并不是车位所有人或者,也无权出售车位。据此民警初步判断余某接触的对象涉嫌诈骗,并立即向值班长汇报。
    0 I8 V; w  r8 A# ]1 U- n8 a7 I当日,该案受理为诈骗案。1 U9 w3 `2 O+ @% H

    & ?( A% s9 b. a$ y
    * Z" T2 m! x0 ^+ }) h
    抽丝剥茧,及时发现潜在受骗对象
    嫌疑人在业主微信群群发诈骗消息,极有可能还有其他业主被骗。民警联合小区物业公司在业主微信群内向各业主群发征集购买车位被骗线索的消息,并在每栋楼道张贴公告,确保业主人人知晓。此后有17名受害业主向公安机关报案反映被骗,涉案总金额达40余万元。
    + x' S5 j/ _2 {通过对17名受害人分别进行询问,理清了嫌疑人李某多次诈骗的基本事实,并提取转账记录、微信聊天记录。同时,通过小区物业的有效宣传,杜绝了其他业主被诈骗情况的发生。
    措施有力,始终坚持破案追赃并重
    为早日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并追回被骗资金,防止受害人钱款被转移挥霍,办案民警集中精力对李某的行踪进行了深度研判。6月7日晚,办案民警联合万达警务站警力在高新区望城岗一带将李某抓获。到案后,李某面对如山铁证,不得不交待了其多次利用开发商未出售的车位骗取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为最大限度挽回受害人损失,办案民警对李某及其家属讲解相关法律政策,促使其退还诈骗全部资金共计四十七万四千元,以争取从轻处理。

    2 y' R8 \! @) R3 P6 w( G/ K$ U" B4 J  t. f

    " i3 B5 P, Z3 C$ s4 Y  ~* m! r' ^: @/ s7 ^9 ^$ U& [( S1 L
    % A# n& L  J7 x
    返回平安随州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