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高新区动态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6999|回复: 0
收起左侧

争分夺秒干 快马加鞭冲——随州高新区开启“冲刺”模式迎战收官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3-12-20 10: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铆足干劲,迎战收官。

距年终不足13天,行走在随州高新区大地上,一片火热场景映入眼帘:企业生产热火朝天,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处处可见奋斗的身影,时时可感实干的热潮。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列为明年九项重点任务的首位,要求“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特别是以颠覆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新质生产力。”


领悟中央精神,锚定全年目标任务,随州高新区抢效率、忙生产,全力开启“冲刺”模式,打好年末收官战,为新一年工作谋篇蓄势争取最大主动。

争——千方百计“争”经济增长

进入新时代,国内外经济形势发生深刻变化,随州高新区始终保持对经济发展的清醒认识。


10月26日下午,随州高新区冲刺四季度工作推进会召开,提出具体要求:紧紧围绕稳住全区经济大盘,全力以赴拼经济、争分夺秒抓发展、千方百计稳增长,以倒计时的状态奋力冲刺,决战决胜全年红。

锚定“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速”这一目标,四季度以来,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科技创新局等相关部门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对各园区办开出企业纳统入库、小进规等清单,做到及时上报、应统尽统;区招商促进中心加强统筹协调和跟踪对接,推进在谈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


当前,全区经济发展亮点纷呈。湖北大闰化学、湖北三阳光伏电力、品源现代农业发展公司等多家企业实现税收倍增;齐星集团、黄鹤楼酒业、健民叶开泰等多家企业税收实现增长;正野装配建筑基地项目、宏奇工业园建设项目、国能长源随州火电厂主体建筑安装项目提前建设完成;移动应急罐式储运装备生产建设项目完成了主体厂房建设和生产线安装调试,并投入生产,已形成6000万元产值……

截至目前,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位居全市榜首。1-11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40个,计划总投资65.4亿元。


抢抓岁末年初消费旺季、商超全年重点促销节点。2023年12月8日—2024年1月1日,随州高新区万达广场举办“超级宠粉嘉年华”,点燃城市烟火气;12月15日—31日,湖北省以电子消费券形式发放2023“惠购湖北”岁末餐饮消费券,高新区餐饮行业又将迎来一波消费热潮。

抓——全力以赴“抓”项目引进

重点项目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引擎,虽然2023年即将过去,但高新区的招商引资“油门”持续踩到底。


今年以来,高新区千方百计争取项目引进,管委会领导带队先后赴省内外招商考察10余次,请进来洽谈20余次,广泛推广“胎招商、链招商、脑招商”,策划各类招商活动10余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招引,分秒必争抓好项目建设。

12月13日,随州市在湖北新楚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同心聚力·共话桑梓”企业家故事会,现场进行了12月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全市12个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其中高新区签约3个,总投资28亿元,分别是耀邦智慧产业园项目、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制造项目、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谈及来随兴业的最大感受,耀邦智慧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说:“考察过程中,随州高新区热情、高效的服务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咨询政策,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经济发展局、财政金融局等部门第一时间给予专业细致答复;选择落户地点,管委会领导带我们到园区‘看房看地’,选到满意为止……”该项目负责人坚信将项目落户随州高新区是最正确的选择,他对项目建成后实现年产值30亿信心满满。


通过引进一个重大项目,集聚一批优质企业,带动一个产业发展。


三个新项目的签约,坚定了该区全力以赴抓经济、抓产业、抓项目的决心和底气,推动了全年工作目标实现新突破。

拼——一以贯之“拼”工作落实

“拼”落实力度,“拼”落实效力。11月18日,高新区开展了今年第三次重大项目现场拉练活动,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6个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抓项目推进的关键问题,分析研究、协调解决。在两个小时马不停蹄地现场拉练后,紧接着召开集中测评会,梳理交办事项,部署推进举措。这样的拼搏状态已成为高新区推进项目工作的常态。


今年以来,高新区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按照第二批主题教育总要求,走出办公室,进园区、入厂房、到工地……深入一线研判形势、攻坚破难,以“拼”的精神状态,抓牢项目“生命线”,奏响建设“最强音”。

紧扣时间节点,高新区全面补短板、强弱项,在奋力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的同时,年内还启动一批配套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项目。

10月初,高新区供水一体化项目启动建设,在高新区管委会指导下,府南园区办积极统筹,淅河镇政府及沿线各村(社区)全力支持,目前全线分5段施工,确保在明年中稻生产前完成涉农田、耕地的管网铺设工作。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破解淅河镇居民生活供水难题。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随州高新区压实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度服从质量,质量服从安全”的原则,实施“现场驻守+远程视频”双重监督,加强冬季施工现场安全管理。


11月底,随州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带队组成督导组,到辖区重大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检查安全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方案,强调各施工单位要树牢安全第一理念,在安全管理中严格把控细节,提升制度措施执行力,筑牢安全防线。

赶——开足马力“赶”生产进度

当前,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正酣,强力推进;生产企业马力十足,稳产增产。寒冬时节,高新大地呈现火热发展态势。


在齐星公司生产车间,员工们加班加点生产,自动化机械设备有序工作,“决战年度收官战”的热潮持续升温。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伴随高档房车的普及,公司各种升顶房车、双拓展房车出现产销两旺的发展态势,销量位居全国前五。”


“开足马力,奋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该公司全体员工的心声,迅速转化为保生产、赶进度的行动。

走进东风车轮随州公司进口全自动轮钢生产线车间,一卷卷钢材经过冲压、辊压、焊接、涂装等工序后,变成一只只成品轮辋下线,正打包运往各汽车主机厂商。

“近几年,公司持续加大科研力度,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在钢制轮辋设计、钢车轮幅底高耐久性设计上都取得了新突破,预计今年产量可达720万只,产量同比增长10%。” 东风车轮随州公司研发部部长周辉辉说。


犇星新材料公司一期项目落地投产以来发展态势向好,预计今年产销同比上升10%以上,二期多孔硅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


赶生产、拓市场。品源现代农业发展公司今年以来仅香菇鲜椒酱这一单品销量就超3亿罐,签订出口订单超过10亿元,拓展了巴西、非洲等海外市场。

……


在随州高新区全力奋进攻坚之下,各大企业生产一线火力全开、项目建设铆足干劲,正不断迸发出新的经济增长点。


编审:史磊蕾、熊 刚
编辑:钟克波、郭海洲
来源:随州高新区

返回随州高新区动态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