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6546|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曾都区白云湖小学教联体开展第一期班主任论坛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11:54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4-1-13 11:4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高山仰止,方知才疏。三人同行,必有我师。为搭建班主任成长平台,交流班主任工作心得,提升班主任职业素养,1月11日下午,曾都区白云湖小学“润德于心,育德于行”教联体班主任论坛如期开展。铁路小学、编钟小学、文峰塔小学、蒋家岗小学教联体成员学校代表以及府河镇小的同仁们共同与会。
    42.png



    追光而遇,沐光而行
      会议伊始,白云湖小学德育副校长孙秀芬分条阐述了学校德育工作的具体开展形式。她强调该校坚持以队伍建设打开新局面,以活动建设丰富新实践,以“九雅”行为深化新品格,以特色驱动激发新潜能,以家校共建营造新氛围,实现立德树人根本初心。
    40.png

    采撷归来 共享芬芳
      一师一方法,一班一世界。随后,白云湖小学向荔枝、胡云儿、顾双娇、倪雨梦、布方方、覃瑶、夏梦等7位班主任结合九雅文化,畅谈班主任工作体会,分享育人经验与教育智慧,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诠释自己的带班理念和管理风格,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柔软的舌头,可以挑断一个人的筋骨,语言有时候比暴力更能伤人。覃瑶老师从说话雅方面展开阐述,她认为作为班主任,在发现学生说脏话的情况时,要具体分析孩子说脏话的原因,用包容的态度去面对问题。


      智慧沟通,攻心为上。布方方老师认为班主任工作就是教育人的工作,用心做好孩子们的沟通便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前提。同时,她也强调,每个老师都要做擦星星的人,培养学生良好的听课、阅读习惯,塑造学生深入思考问题的能力。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倪雨梦老师补充道,优秀的路队也可以促进孩子们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学生好比一块块不同颜色的橡皮泥,可塑性很强,只要我们经常加强引导,信任学生,做到从细、从严、从实,从小抓起、从学期初践行,孩子们的良好路队习惯一定会早日形成!


      孔子有云,博学于文,约之以礼。胡云儿老师分享了她的课间管理小妙招,从“文明警察”、“走廊通行官”再到家校合力,共同培养,让孩子们做好自己的小主人,当好班级的小管家。课间十分钟虽然短暂,只要悉心引导好,阳光和欢乐一定会住进每个孩子的心中。


      班级是育人活动的主阵地,班级环境的干净整洁直接影响到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精神状态。夏梦老师通过具体实例讲述了班级卫生管理的重要性,她认为一是要常讲、勤说,不断提醒学生重视班级卫生;二是在班级卫生管理中,明确班级分工职责,细化到每一位同学需要负责的部分。在言传身教中培养学生爱卫生的好习惯,让孩子们们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榜样就像一盏灯,指引所有人寻梦、圆梦,而“师范”的力量更是掷地有声。顾双娇老师认为亲其师才能信其道,她通过亲身示范、不断强调、榜样领导逐步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就餐习惯。


    知心用心,育己育人
      外学内享行致远,思学并举共提升。最后,各兄弟学校的老师们分别分享了参与本次班主任论坛的的切身体会。知心更用心,育己也育人,班主任老师们要时刻丰盈爱心,沐浴耐心,用同样的心态陪伴孩子,与他们共同学习和成长……
    41.png

      每个孩子都是一颗星星,班主任的工作就是给孩子一片天空,然后把星星擦亮,日复一日的浸润,映照着他们的未来……然而这是一条漫漫长路,需要各位同仁奋然前行,不断摸索,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形成系统科学的工作方法。相信我校班主任老师定会乘此次活动的东风,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勤修内力,继续把班级管理工作做深做细,让颗颗水滴都闪亮!
    来源:白云湖小学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