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597|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曾都区清河路小学:筑梦新学期 奋进向未来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6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120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4-2-23 12:0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论坛讯(通讯员郭定方)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统筹部署2024年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切实推动新学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23日上午,曾都区清河路小学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学校支部书记、校长谌江波主持。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共谋新篇,正式开启新学期的奋斗征程。
    11.jpg
        会议伊始,谌江波校长向全体教师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并对过去的一个学期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肯定。随后,三位分管领导对新学期开学准备、教育教学安排、校园安全、食堂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本学期工作思路。
        学校支委、办公室主任王娣丽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及每月开展活动做规划安排。教务处要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做实“青蓝工程”,夯实教学过程,抓实常规教学检查和集体备课,落实每周巡课制度,创新教研活动,打造高效课堂。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为目标,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任务,从抓常规管理、抓教研教改入手,力求实效、狠抓落实。  
        学校支委、副校长张俊客观地回顾了上学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问题,并从安全教育方面提出新学期的工作要求。要全面做好春季开学检查、学生安全返校等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做细抓实安全、纪律、卫生、学生文明礼仪教育工作,多管齐下,多措并举,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调动全体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促使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营造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校风、班风、学风。
        学校支委、副校长郭定方对本学期的后勤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全体后勤人员齐心协力,查漏补缺,整理卫生,做好开餐准备。树立五个意识:即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奉献意识和主动意识,定期参加专业知识培训,学以致用,将安全和责任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想,及时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规范考勤制度,工作中做好相关记录,保留工作痕迹,消除各方面安全隐患,搞好食品卫生,规范食品加工操作流程,做好场地消毒和餐具消毒等,保证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坚守岗位、凝心聚力、不惧严寒,不忘服务师生初心、牢记服务育人使命,继续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处置工作,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助力新学期顺利开学。
        学校支部书记、校长谌江波传达了区教育局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开学工作做系统的安排部署。他围绕党建、师德师风、德育、教科研、书香校园、财务管理、平安校园、灯塔之家等八个方面工作,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全体教师提前谋划、精细安排、团结协作,全力确保开学工作忙而不乱,安全有序。一要注重校园环境卫生,净化美化校园。新学期已至,要彻底打扫校园卫生,用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欢迎孩子们回家;二要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对学校每一个角落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为师生们创造一个安全的工作学习环境;三要做好后勤保障。各职能处室要确保课本、办公用品、劳动工具按时到位。食堂要提前做好安排,确保开学学生能吃上可口的饭菜;四要严肃工作纪律。全体教师要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按时到岗到位,以全新姿态迎接新的学期。回首2023年,意义非凡;展望2024年,赓续教育初心,要办一所有温度的学校,做一个有情怀的老师,敬业爱生,乐学善教,弘扬创新精神,塑造更全面的人。
        会后,学校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铲除积雪及卫生大扫除活动,以崭新的、安全的、有序的校容校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此次会议结合学校实际,为开学工作提出清晰的目标,明确具体方向,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区清河路小学教师将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为新学期加油赋能,创造一个良好开端。“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全体教职工将满载崭新的希望,用真诚、汗水和智慧共同为学校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