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中心医院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995|回复: 0
收起左侧

随州市中心医院在随州市2023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中获多项荣誉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2-22 09:50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4-3-8 08:4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随州市中心医院在随州市2023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中获多项荣誉

    近日,随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公布随州市2023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一批”先进典型名单。随州市中心医院被评为“随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医院普爱志愿服务队健康教育与促进志愿服务分队(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金玉同志被评为“随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普爱之星志愿服务分队(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廖娟娟同志、绿帆志愿服务分队(日间手术室负责人)魏天天同志分别被评为“随州市最美志愿者”。
      随州市中心医院普爱志愿服务队
      多年以来,随州市中心医院普爱志愿服务队始终秉承“服务社会,促进健康”的服务宗旨,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和我院“普济众生,精诚至爱”的服务理念,九支志愿服务分队充分利用医院优势资源,将学雷锋志愿服务与医疗服务紧密结合,常态化开展院内导医导诊、社会公益劳动、义诊、健康宣教、急救知识技能培训等具有行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为文明随州作出积极贡献。
      2023年,医院普爱志愿服务各队分别以“悦沐春风 义诊暖心”、“义诊送健康 真情献爱心”“癌症防治,全面行动”“文明携手 结对共建”“323攻坚 健康随州行”“义诊活动进社区 服务居民零距离”、心理援助及素质拓展、应急救护培训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开展乡镇、市区义诊76场次,健康宣教41场次,应急救护培训17场次,共免费发放筛查体检本近2000余份,免费胸部CT检查57人次,免费发放价值约2.2万余元的常用药品,受益群众约21500余名。为提高公众对支原体肺炎防控知识的了解,保障儿童身心健康,组织医卫专家走进季梁、东关等13所学校,为学生及家长们开展了以《预防支原体肺炎、健康宣讲进校园》为主题的科普宣教活动。惠及师生及家长近万人,免费赠送价值约4000余元卫生消毒用品,发放预防支原体肺炎宣传手册近8000份。
      健康教育与促进志愿服务分队(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金玉
      健康教育与促进志愿服务分队(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金玉同志,长期服务健康管理一线,品德高尚,热心公益,牵头组建“健康教育与促进”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义诊、科普、保健、急救等爱心服务,作为湖北省首批健康巡讲专家,每年开展健康讲座达20余场, 受众人群达5000余人,借助市体检质控中心、学会主任多项职能,发起并促进多机构、多专业人员投身公益事业,2017年被评为“湖北省保健工作突出贡献个人”,2020年获“随州市抗击疫情先进个人”,在2023年随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普爱之星志愿服务分队(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廖娟娟
      普爱之星志愿服务分队(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廖娟娟同志,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南丁格尔精神,就像春天的雨露滋润着病人枯竭的心田,同时也用仁爱的心架起一座座心灵的虹桥。新冠疫情初始,她主动请战,进入一线,与大家同甘共苦,坚守一线2个多月,所带团队零感染圆满完成任务。被中共随州市委、随州市人民政府授予“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她热衷公益,带头成立“普爱之星”志愿服务队,利用节假日及休息时间,深入基层,到学校、去工厂、走乡村、进福利院等,为基层老百姓义务体检、送医下乡,筹集资金送物资到福利院,改善福利院老人们的生活。近三年她带领的的“普爱之星”志愿服务队,共下基层20余次,义诊服务1000余人次,共为福利院送去慰问物资约6.8万元。在她的带领下,团队成员都成为了爱心使者,爱心在院内外时刻蔓延。

      绿帆志愿服务分队(日间手术室负责人)魏天天
      绿帆志愿服务分队(日间手术室负责人)魏天天同志,他同时还是我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随州市红十字会“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队长。他在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无偿献血、新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方面,他冲锋在前、播撒爱心,用自己的微光照亮身边的人,用责任和担当诠释别样“志愿红”。爱心在一堂堂宣讲中传递,善行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延续。在魏天天的带领下,医院绿帆志愿服务分队和红十字会“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已开展150余期救护培训,受益群众达3万多人次。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他主动请缨,于大年三十第一批进入急诊ICU进行急危重症的救治。他收治、抢救了全市第一例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并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开展了全市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气管插管。他在重症监护隔离病房连续工作62天,是全市在重症隔离病房工作时间最长的医生及志愿者,被评为“抗疫勇士”、“优秀青年医师”、“随州好医生”、“随州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截至目前,魏天天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500余次,时长2126小时。他说:“我或许满足不了所有人的需要,但至少可以尽我所能,让一部分得到帮助的人感受到这世间的美好和温暖。”
      “志”之所向,“愿”之所在。我院普爱志愿服务团队将不断提升自我,以更饱满的热情,更高的标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中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医疗志愿服引领带动作用,为高质量推进随州现代化建设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

    返回随州中心医院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