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中心医院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023|回复: 0
收起左侧

【义诊预告】福利来了,儿童生长发育义诊,还有武汉协和专家坐诊!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2-22 09:50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4-3-8 08:4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义诊预告】福利来了,儿童生长发育义诊,还有武汉协和专家坐诊!

    世界卫生组织研究表明,每年春季是儿童的加速生长期,生长速度明显高于秋冬两季,可谓儿童生长发育的黄金时期,因此抓住做个最佳时期,将会对儿童的身高发育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为帮助更多儿童解决生长发育问题,助力儿童健康成长,随州市中心医院将在3月30日(周六)举行儿童生长发育义诊,届时,免费测量身高、体重、拍摄骨龄及生长发育个体分析,感兴趣的家长扫码报名。
    义诊时间
    2024年3月30日(周六)8:00-12:00
    义诊地点
    门诊四楼儿童保健科生长发育门诊


    义诊对象
    如果您的孩子存在以下现象,建议带孩子参加此次义诊:
    1. 5-15岁排队总是排在最矮的前三名
    2. 出生时身高体重不达标,一直没追赶到同年龄平均身高
    3. 一年身高增长不到5cm
    4. 孩子比同龄人矮半头,裤子一年也不见短
    5. 女孩7岁半前,男孩9岁前,出现第二性征的发育(女孩乳房发育,男孩睾丸增大)
    6. 近半年身高突增
    义诊福利
    1. 免费身高体重测量;
    2. 免费拍摄骨龄片并打印儿童生长发育评估报告;
    3. 免费解答儿童生长发育相关问题;
    4. 免费为孩子绘制生长曲线并评估孩子生长发育状况
    这4类孩子需要定期监测骨龄
    肥胖的孩子
    过度的脂肪组织,会促使体内雌激素水平的升高,加速孩子性腺提前发育,加速骨骺快速闭合,影响到成年。
    提前发育的孩子
    女孩在8岁之前出现乳房发育,男孩在9岁之前出现第2性征,往往骨龄偏大,早发育的孩子生长潜能受损,容易长不高。
    03.出生时身长体重不足的孩子
    比如说 37-42周出生,出生时体重不满5斤,以及儿童时期,个子一直比同龄人矮的孩子,往往骨龄过慢,导致生长迟缓,成年身高不理想。
    04.对身高有特殊要求的孩子
    比如说体育类、艺术类的孩子,如果发现骨龄和年龄相差超过1岁以上,就需要及时进行干预,早发现,早应对,早纠正。

    生长发育科普
    骨龄是什么?有什么作用呢?
    孩子的生长潜力是由骨龄决定的,并不是由年龄决定。骨龄是指骨骼的年龄,骨龄和实际年龄并不一定会相同,人的身高增长更多是与骨龄相关,而不是取决于实际年龄。通常来说,女孩14-15岁、男孩15-16岁时骨龄已基本成熟,身高基本失去线性增长的空间和干预的价值。所以,儿童矮身材提倡“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3-10岁是最佳干预期。骨龄评估能较准确地反映个体的生长发育水平和成熟程度,骨龄的测定还对一些儿科内分泌疾病的诊断有很大帮助。

    青春期的孩子还能长多高呢?
    青春期早期是发育黄金期。女孩是7.5-16岁,男孩是9-18岁。很多人认为女孩月经初潮、男孩长喉结、变声、痤疮、胡须,是孩子进入青春期的标志 。其实不然,往往这个时候孩子已经进入青春期发育中后期。进入青春期的中后阶段,身高增长的空间就比较有限了。

    什么是儿童性早熟?
    一般女孩在7.5周岁前出现乳核,男孩9周岁前睾丸增大,呈第二性征的发育,主要危害是由于提前性发育,性激素突增使骨骼过早闭合,使身高受损,一般性早熟儿童成年后身高明显比同龄人偏低。


    返回随州中心医院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