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670|回复: 0
收起左侧

[本地医疗] 超凡小探头,声声动人心——记随州市曾都医院超声影像科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2-22 09:50
  • 签到天数: 6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24-3-8 08:5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超凡小探头,声声动人心——记随州市曾都医院超声影像科
    “患者宫外孕破裂,腹腔大量积血。立即报告危急值,联系临床医生赶快手术,否则患者有生命危险。”
    3月5日下午13时许,急诊超声诊室里,随着超声探头在患者腹部不断地滑动和探查,超声影像科主任佘敏捷冷静而又坚定的声音响起。
    随之,患者被紧急送到手术室行腹腔镜下左侧输卵管切除术+盆腔粘连松解术,手术顺利,患者转危为安。
    大大小小的仪器,屏幕上不断变化的光影,一个来来回回在患者体表反复扫查的探头,一双双紧紧盯着机器屏幕的眼睛……超声影像科的诊疗不同于临床医生抢救病人惊心动魄,但这里却常常是患者的第一道检查窗口,“超人”们用鹰一般锐利的眼睛捕捉荧屏上的细微变化,从细微处发现疾病的蛛丝马迹,进而将患者病情从图像转换成文字,明晰地反馈到报告单上,为临床提供第一手的治疗资料。
    超声影像科在医疗服务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在无创无痛检查、危急重症患者抢救等场合,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价值。
    随州市曾都医院超声影像科拥有一支经验丰富、技术娴熟的专业团队。科室拥有多功能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并配备先进的功能软件,支持开展常规及特色诊疗项目。
    常规项目:
    腹部超声:各个脏器部位(肝、胆、胰、脾、肾、输尿管、膀胱、子宫附件、前列腺、肾上腺、腹腔血管、腹部淋巴结、阑尾)等常规超声诊断。
    心脏彩超:各种先天性心脏病、心脏瓣膜病变、心肌病、感染性病变、肺源性心脏病、冠心病、高心病、肺栓塞、心脏肿瘤、心包疾病以及心功能测定等。
    外周血管疾病的超声诊断:血管彩超检查被称为非创伤性的血管造影术。采用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可以显示血管的解剖结构、管腔内径、内中膜厚度;明确有无动脉硬化斑块、有无血栓、狭窄及闭塞;观察血流量是否充足。
    颈动脉超声检查:诊断血管有无斑块、狭窄及闭塞,对于脑中风的早期警报有积极作用。
    浅表器官超声检查:包括甲状腺、乳腺、腮腺、颌下腺、颈部肿块、腋窝及锁骨上淋巴结、腹股沟区、男性生殖器官(阴囊、阴茎、精囊、精索)及浅表软组织肿块等的超声诊断。
    腔内超声检查:经阴道及直肠检查子宫、附件、盆腔。
    特色项目:
    1.甲状腺结节及乳腺分级诊断系统(TI-RADS/BI-RADS),规范了甲状腺及乳腺病变的超声诊断。
    2.卵泡发育超声评估监测诊疗项目,辅助诊断卵泡相关疾病,对女性受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3.胎儿NT检查:早孕期胎儿畸形筛查。
    4.中孕期系统性筛查(四维彩超):在胎儿畸形筛查方面拥有较丰富的经验。
    5.性早熟超声评估:通过超声检查了解孩子性腺发育情况,通过测量子宫大小,双侧卵巢卵泡数目及卵巢体积,睾丸大小及体积,乳腺腺体厚度等辅助临床诊断,评估临床治疗效果。
    6.超声引导下各部位穿刺活检、积液穿刺及置管引流、脓肿穿刺抽吸及置管引流。
    为了更好地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超声影像科从细节出发,全方位、全流程照顾患者感受,打造良好的就诊氛围。
    营造温馨环境
    为了给患者提供舒适的就诊环境,超声影像科注重场地布置和设施配备。采用柔和色调、宽敞空间、私密诊室,让患者感受到家的温暖,还配备了耦合剂恒温加热器,加热快速,自动恒温,祛除了皮肤冰凉感,增加了舒适温暖度。人性化的优质服务,让患者觉得体贴、暖心,“小举措”传递“大温暖”!
    做好隐私保护
    在超声影像检查中,采取适当的遮蔽措施,保护患者的隐私权,让每一位患者在放松的状态下配合检查。同时,采取严格的保密措施,确保患者的个人信息和诊疗数据不被泄露。
    密切沟通互动
    注重与患者的沟通互动,让患者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检查前,详细解释检查流程和注意事项,确保患者对整个过程有清晰了解。检查后,为患者提供详细的报告和解读。
    关爱每位患者
    冬季提供热饮,患者体力不支提供爱心糖果,年老体弱者专人照顾,提供预约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用心用情关爱每一位就诊患者。
    超声影像科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为患者提供高效、准确的医疗服务。确保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同时,还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让患者能够快速得到诊疗结果。科室现拥有美国GE-LOGIQ E9、飞利浦 Affiniti-70全身机、美国GE-ViVid E9心血管机、美国GE-Voluson E8妇产机等超声设备,其中GE-VolusonE8为国际知名高端超声诊断设备,迈瑞M8为国内高端便携全身超声诊断设备。
    “超人”相伴,“声声”不息。砥砺奋进的超声影像科,不仅为曾都医院的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也为随州市民的健康铺展出了生命的跑道。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