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高新区动态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076|回复: 0
收起左侧

直面短板不足 筑牢责任之基——随州高新区强化作风建设压实“一把手”政治责任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3-9 12:4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我们将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突出思想引领,全力防范重点领域环节腐败行为,重点整治不作为、乱作为”;

“我们将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建立健全安全监管制度,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为项目安全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我们将秉持投行思维、链式思维、闭环思维,强化平台、环境、机制保障,力争全年招引亿元以上项目50个、合同金额335亿元以上”;

……


3月7日上午,随州高新区召开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暨2023年度区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区社会事务局、规划建设局、招商投资促进中心、政务服务中心4个单位现场逐一述责述廉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晓东对现场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在简要点出过去一年工作亮点的同时,也“一针见血”直指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压紧压实“一把手”政治责任。

下级“一把手”向上级党组织定期述责述廉,每届任期全覆盖,是管党治党的制度性规定。随州高新区始终把党政“一把手”述责述廉,作为加强“关键少数”管理和监督的重要举措,通过亮成绩、晒问题、谈打算,督促“一把手”们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和“清廉高新”建设贡献力量,为建设“产业兴市示范区、改革创新先行区、产城融合样板区、四化同步引领区”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今年,随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力争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实现两位数增长,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争取两年内挺进全国百强,国家级开发区营商环境主要指标考核进入第一方阵。”

围绕实现这一目标,该区把2024年定为项目攻坚提质年、创新蝶变发展年、冲刺百强关键年,着力扛起使命责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瞄定目标,撸起袖子、乘势而上,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随州实践中打头阵、当先锋、作主攻。

会上,郭晓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要求,结合身边查处的典型案例和腐败问题以案释纪、以案讲法、以案为戒,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上对标,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全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探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郭晓东强调,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规律认识,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实践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工作部署,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展现新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实现新作为。要客观分析、精准研判,以辩证思维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挑战。要坚持标本兼治,在一体推进“三不”上取得新突破;坚持人民至上,在提升治理效能上迈上新台阶,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要聚焦关键、持续发力,以“全周期管理”的方式系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纵深推进清廉高新建设为抓手,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宽严相济,既“鼓励敢为”又“助力善为”,既“头雁领航”又“群雁齐飞”,既“从严管理”又“关心关爱”,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形成“当干部必作为、让干部敢作为、促干部想作为、使干部受监督”的良好政治生态,奋力在全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和全市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中作出高新贡献、彰显高新担当。


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陈俊杰作了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安排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为全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将把“一把手”述责述廉报告载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将述责述廉整改纳入日常监督,做好“一把手”向党工委述责述廉的“后半篇文章”。

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副处级干部、调研员,机关全体干部;区属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分管纪检工作领导;各园区办,城东工作局、产业新区工作委员会,高新投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子公司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区纪检监察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办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与会同志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现场测评。


编审:史磊蕾、熊 刚
编辑:钟克波、郭海洲
来源:随州高新区

返回随州高新区动态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