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随州高新区动态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142|回复: 0
收起左侧

随州高新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会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4-3-11 09:4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3月9日上午,随州高新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睿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科学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夜不能寐”的警惕性,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冯文华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区安委办宣读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方案,并就下一步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和部分企业围绕相关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

朱睿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的关键期,各级各单位要始终恪守“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夯实基础、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警觉性和常抓不懈的真状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朱睿强调,安全生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要对标对表、学习先进、扛牢责任。要正视问题、以案为鉴、立即行动。各级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立即行动起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深入工地、深入现场,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全面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迅速开展一次集中执法检查活动,坚持四不两直,雷霆行动,组建专班,拉网排查,清零销号,动真碰硬,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查各类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要举一反三、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各地、各部门、各专委会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醒,聚焦危化品领域、建筑施工领域、工贸冶金领域、交通运输领域、燃气领域、特种设备领域、消防领域和教育、民政、文旅、城市管理、油气长输管线等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要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到人、限期整改,确保拉条挂账、逐个销号、一盯到底。

朱睿要求,要压实责任、各司其职、确保安全。既要压实主体责任,又要强化监管责任,还要加大追责力度。企业负责人要始终把安全当作企业的头等大事来抓,本着对企业和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健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落实风险“常态研判、动态管控”和隐患“每日排查、动态清零”制度,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与教育,不断提高处理突发性安全事故的能力,以最牢安全屏障争取最大经营效益。各地、各部门、各专委会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监管执法、严格事故查处、严格责任追究,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以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纪律,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切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会前,与会人员到东风马可迅车轮有限公司现场观摩学习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经验;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园区办,城东工作局、产业新区工作委员会,高新投公司,全区规上企业、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安全工作同志参加活动。


编审:史磊蕾、熊 刚
编辑:钟克波、郭海洲
来源:随州高新区

返回随州高新区动态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