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983|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随州市2024年基础教育教学暨科学教育推进工作现场会在尚市镇第二初级中学召开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7-15 14:54
  • 签到天数: 12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24-3-12 09: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自由如风 于 2024-3-12 09:23 编辑

      随州论坛讯(通讯员:耿小梅、李亚琪)为深化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总结交流前一阶段全市基础教育工作,攻坚推进当前重点难点工作,进一步创新做实做好全市科学教育推进工作,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全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11日上午,全市基础教育教学暨科学教育推进现场会在尚市镇二中隆重召开。
      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万宝岑、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肖罡、市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主任祝谨及各县(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基础教育科科长、教研室主任、全市各高中学校分管领导等出席此次会议。
    图片1.jpg

      万宝岑一行人先对净明小学科技体验园、劳动基地、太空种子种植大棚、种子馆、科技楼等地方进行观摩考察,万局长边走边询问学校科普+劳动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科技劳动+太空种植+气象观测的课程模式产生浓厚兴趣,声称农村孩子就应该接地气,让生产劳动在科技创新和气象观测的辅助下,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趋势,同时鼓励全体师生继续沿着这条科技发展道路,通过科普教联体模式,让更多的教育部门参与进来,真正实现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普及的效能。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尚市二中农耕体验园、三个科技室和农耕博物馆,对尚市二中近年来劳动特色课程、科学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赞叹不已:因地制宜的农耕文化建设让同学们感知到中国农耕文化的魅力;丰富多彩的科普实践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了他们科学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了学生独立思索和自主探索的精神与能力。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会议期间,来自随县、广水、曾都区教研室负责人分别就“六大行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心理健康教育”进行发言,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来自随州一中及尚市镇中心学校的分管同志对学校科学教育先进做法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6.jpg

      祝谨从九个方面对2024年教研工作重点进行讲话:一是加强德育研究,提升学校德育工作实效;二是加强教研引领,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三是加强考试研究,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是加强课题研究,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五是加强家校共育,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六是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提升学生素养;七是持续推进“5+1”行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八是加强幼教、职教、特教的教学研究;九是加强内部建设,提升教研室服务职能。同时对2024年随州市教研活动作出安排。
      肖罡就随州市基础教育工作安排进行发言,梳理了今年省市有关基础教育工作的相关内容,指导各学校做好2024年基础教育工作。
      万宝岑做总结性讲话,并就基础教育教学工作如何开展、科学教育如何推进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提出,一是要高站位推动,深化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教联体工作建设,打造品牌,优化生态,建设资源,科学评价,并持续扩大优质资源覆盖面,补强扶弱,坚持探索数字化教育,丰富教学资源;二是强基础建设,深化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推动课程方案转化落地,重构教学地位、教学关系、教学模式及教学流程,稳步推进招生制度改革,并做好心理健康教育,深入推进“5+1”提升行动;三是重素养培育,巩固拓展“双减”成果,把工作做实做细,强化教学质量管理、作业设计管理以及科学教育。以此来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全力推进素质教育。
    图片5.jpg
       建设教育强国,基点在基础教育。夯实基础教育,需要区域先行。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各部门、学校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推动随州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相信全体与会人员在市教育局的领导下,定会把此次会议讲话精神细化落实到实处,同心协力,共同谋划随州教育新篇章。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