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157|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曾都区教育教学工作会在区实验初级中学召开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11:54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4-3-13 17: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10.png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灿灿春阳暖,暄暄笑语生,近日,2024年曾都区教育教学工作会在曾都区实验初级中学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区教育党组成员、副局长樊力主持会议,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全胜、教育局普教股负责人陈东升分别就教研和普教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曾都区所有镇(街道)中心学校常务副校长及所辖小学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镇(街道)中心学校普教干事,镇(街道)中心学校分管教学校长助理,区直学校(含幼儿园及局管民办学校)分管教学副校(园)长,教育股全体工作人员、教研室全体教研员等共计11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三部分进行,首先是四所教学教研突出典型学校发言。五眼桥小学副校长梁红以“特色引领守正笃实 艺润童心美启童趣”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用生动的案例给大家分享了五眼桥小学在“文化立校、特色兴校”,推进“双减”和“五育”深度融合方面的宝贵经验。


        一年来,府河镇中心学校,始终坚持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宗旨,以教研为抓手,以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为基础,大胆创新,扎实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府河中心学校常务副校长郭永平以“潮平风劲续初心 奋楫扬帆启新程”为主题,就府河镇中心学校教学教研及2023年中考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汇报交流。


      铁树学校始终将教研作为教师专业成长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以备课管理为支点,强化教研管理;以作业管理为重点,深化课堂改革;以新课标学习为节点,构筑学校内涵式创新发展平台。铁树学校罗凯校长以“五育并举涵养教研魅力 多元文化赓续铁树精神”为主题汇报了本校在高标准课堂建设 、青年教师培养、打造校园品牌文化等方面的务实创新的工作方法。


      实验初级中学是具有百年文化底蕴的省级“示范初中”,他们以让优质教育走进千家万户为己任,创造了随州教育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实中副校长彭道涛以“多措并举提质增效 全面发展落地生根”为主题分享了实中在共建省级试点教联体、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整合资源科学备考三个方面的具体做法。


      会议第二阶段首先由教研室陈全胜主任对教研室2023年工作做全面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要点进行解读。陈主任从服务教育管理决策、服务学校教育教学、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服务学生全面成长四个维度全面陈述了全区2023年教育教学工作的成绩,又从突出党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深化教学改革、巩固“双减”成果、强化课题研究五个大主题 对2024年教学教研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教育股负责人陈东升从稳步推进教联体建设、积极安排招生工作、规范办园行为、开齐开足上好体艺劳课程、做好控辍保学、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等九个方面对2023年教育股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又从德育渗透、家校共育、教联体建设、规范办学行为、教辅材料整治、新中考政策宣讲、争创特色品牌学校等方面对教育股2024年工作做了详细的解读。


      樊力对本次会议做全面总结,首先高度肯定了四个发言单位在2023年教育教学工作中所作出的突出成绩,要求大家按照教研室和教育股的工作安排认真落实2024年相关工作,最后樊局长对全区所有教育人提出了要求,第一要把贯彻落实双减摆在工作首位,第二要加强教联体建设迭代升级,第三强化中考备考研究及指导,第四扎实推进科学实验校建设。


      紧凑高效,求真务实,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万紫千红安排着,只待春雷第一声。”本次会议就是曾都教育2024年的第一声春雷,相信在本次会议周密的部署下,曾都区教育一定会迎来更加绚烂的春天。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