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180|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随县洪山镇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大会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11:54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4-3-16 18: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24-3-16 18:19 编辑

    13.jpg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洪山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办洪山人民满意的教育,3月15日,洪山镇中心学校组织全镇教育管理干部40余人齐聚洪山一中,召开洪山镇2024年教育工作会。会议由教育党总支书记刘成兵主持。

      首先对2023年获得县级表彰的单位颁奖。刘成兵勉励所有获奖学校要心怀“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洪山精神,在今后的教育生涯里不断超越自我,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随后,由在2023年在各项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学校代表做经验介绍和交流发言。

    洪山一中校长任勇兵做题为《厚植情怀恒上心,助推发展再添新》经验交流,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任勇兵谈到:一支高素质的管理、教职工队伍是促进学生和谐发展的根本保证,是推动学校持续、稳定、科学发展的不竭动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能否有序开展,关键是主抓领导是否得力。教务处、政教处,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协调配合,互相沟通,进行有效管理。他们在分管校长带领下,处处以身作则,作风民主,要求教师做好的,领导率先做好,勇挑重担。同时还强调,教学领导全部深入教学一线上主课、听课,参加教学研讨,每次教学业务检查,干群一样,人人平等,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和批评,在全体教师面前,起到督促、引领的良好效果。

    图为中心学校副校长罗书梅做题为《回眸向来深耕处,亦有收获亦笃行》德育经验交流发言


    罗书梅在交流中指出:教学精细化管理重在课堂,为了切实加强对课堂教学行为的监控,我校建立值班教干巡查、教务处抽查、学生干部每堂必查“三位一体”的课堂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保证教师教学行为的规范性,学生学习行为的有效性、课堂质量的高效性;,主要查课堂模式执行情效考核中的权重,绩效考核积分经汇总、公示无异议后打印发放,公示时积分情况人手一份,年终考核时人人可以比对,个个都能知晓,真正做到奖勤罚懒、优绩优酬、公开公平、阳光操作。

    图为洪山小学副校长艾旭平做题为《让安全“活”起来,呵护生命之美》安全工作经验交流


    艾旭平分享了他们学校的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制定详实的安全工作计划,细化责任分工,层层分解任务,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分管校长为副组长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安全现状进行定期研究、定期分析,加大源头治理、精心部署安全工作。

    图为双河学校副校长邱兵做题为《后勤保障 服务为本 规范操作 求实创新》后勤工作交流发言


    对于学校后勤管理,邱兵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后勤管理工作要以实践、执行学校学期工作计划为总目标,以学校的整体工作为中心,以服务保障为重点,以增强后勤处人员的服务意识为突破口,抓好常规管理,确保校产管理科学有创新,校园安全防范争先进,服务求到位、保障要有力,努力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广大师生服务,实现使绝大多数人对后勤服务保障满意的目标。


    会上,教育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助理周先军对全镇教育系统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用身边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干部职工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让大家时刻高悬遵规守矩的思想利剑,使守纪律、讲规矩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廉洁从教思想防线。周校长肯定了我镇广大教职员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一些问题, 要求各学校夯实基础并提出三点要求:1.加强平时学习,切实领会上级精神,做到不想腐;2.健全制度,扎牢权利之笼,做到不能腐;3.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做到不敢腐。


    总支委员、校长助理黄志军对全镇教学工作及后勤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详细地解读了洪山镇2024教学工作计划并提出要求:教学教研工作要落到实处,教师要做到有案上课,要发挥集体备课、评课优势;青蓝结对活动中测师徒至少每两周互听互评,促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依托教联体搞好教研活动.......

    对于学校后勤管理,黄志军指出: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社会对教育的要求不断提高,学校后勤的服务意识务必增强,保障的潜力务必提高。2024年各学校除统一安排的群众学习时间外,另外再具体安排相关后勤人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学校的发展规划,对照学校内改方案的工作标准, 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教师服务的思想,树立后勤为先的意识和理念,分析各自岗位所服务对象的发展变化,对照新的要求和目标,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确保后勤整体保障潜力的提高。


    对于校园安全工作,总支委员黄海强调:校园安全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各学校有继续按照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化、网格化、制度化、常态化“四化”要求,围绕校园安全“十五防”,夯实责任,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学校安全工作事关每个师生生命安全,事关每个家庭的和谐幸福,也是整个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校务必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严格执行十部委《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教育部《中小学岗位安全工作指南》、《湖北省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通过校园安全“四化”管理,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不断加强安全工作,对各项安全重点工作,夯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为夯实校园安全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辅、综合治理、统筹兼顾”的原则,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了全镇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稳定,中心学校校长梁仁力代表教育总支与各学校签订《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随后,教育总支副书记、中心学校校长梁仁力代表中心学校作年度教育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一是盘点成绩、找准差距,全面提振干事创业激情;二是紧扣目标、聚焦重点,全面提升教育发展品质;三是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面提高履职尽责水准。他号召全镇各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在新的一年里,在县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始终满怀大有可为的教育豪情,乘势而上、全力以赴、一干到底,努力把洪山教育建设成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为强县工程贡献洪山教育力量。


    会议最后,教育党总支书记刘成兵跟大家一同回顾了过去一年来洪山教育的风起云涌,对全镇在清廉学校创建、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升、校园安全管理、后勤保障提档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加强理论修养,提升业务水平,要把日常的教育管理和教学工作落在实处,重点突出一个“实”字,唯有实干,才能持续为洪山教育的不断前行提供不竭的动力。

    此次教育工作会,总结了全镇教育工作在过去的一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全面解析了当前教育形势,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和任务。新的一年,洪山教育人将用实干托起梦想,用奋斗铸就辉煌,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在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教师成长上持续发力,为随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洪山力量!(通讯员:陈自鑫、李春燕、肖 强、詹述林、邓敦伍)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