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286|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赓续前行 奋楫争先 -----尚市镇召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

[复制链接]
楼主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7-15 14:54
  • 签到天数: 12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24-3-19 16: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自由如风 于 2024-3-19 17:01 编辑

      随州论坛讯(通讯员李亚琪耿小梅)为贯彻落实市、县近期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过去的工作,部署学校今年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我镇教育各项工作优质发展,尚市镇中心学校于318日下午在尚市二中召开全镇教育工作会议。教育总支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各校副校级以上干部、分管教联体工作干部参与此次会议。
    图片1.jpg
      会议伊始,来自尚市镇太山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胡小兵、尚市镇中心学校校长助理、常务副校长袁小玲分别围绕学校履职尽责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学校下一阶段党建工作计划现场进行了述职报告。
      会上,尚市镇中心小学、尚市镇二中、尚市镇中心学校作为优秀典型,分别就安全、科技劳动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经验分享交流,让全镇兄弟学校都能取其精华,借鉴其优秀经验,从而提升自身学校建设。
        会议听取了各学校不同方面的交流发言后,中心学校各分管领导们对我镇后一阶段的各项工作安排进行指导性发言,为各与会人员传经送宝,指明方向。
      净明小学副书记、副校长汪家望先总结了过去几年我镇科普教联体取得的一些成效,并安排部署了2024年科普教联体相关工作,汪校长指出,各校要依托本校特色,提高教师综合素养,团结一致,互相交流学习,打造出专属我镇的品牌教联体。
      中心学校校长助理张伟就学校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指导性讲话,安全始终是学校发展的基础,没有安全保障,一切后续工作都无法进行,张校长先传达了教育局2024年学校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针对学校安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措施,紧盯一个工作目标,围绕两条主线,积极开展三大行动,落实四个 100%建设,扎实开展五项重点工作,实现六无工作成效。同时,张校长对近期校园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学校抓好校舍消防安全,抓实安全教育宣传,强化防溺水工作,严防校园欺凌暴力,为学校筑牢安全屏障。
      尚市教育党总支委员邱道刚安排部署了本年度党建、人事工作。邱校长首先明确了党建是什么?这一问题,同时根据教育局文件相关规定,要求各学校根据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做好党建工作,并对本年度工作要点进行梳理。
      中心学校校长助理、常务副校长袁小玲对上学期全镇期末统考质量进行分析,提醒各学校要有忧患意识,根据质量分析引起重视和反思,袁校长就教育质量的提升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向管理要质量,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二是向常规要质量,加大常规教学力度;三是向教研要质量,抓好校内教研工作。同时袁校长也对下半年的教学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中心学校校长助理喻景成安排部署了后勤管理、食品专项整治等相关工作,喻校长首先明确了学校后勤究竟干什么,要求各学校努力做到校园食品安全、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规范学生饮用奶、保险、校服和作业本的征订,建设平安、规范、绿色、智慧、育人后勤。抓好膳食科学工程、智慧后勤等六个系统工程。同时对各学校校园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指正,部署安排了后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喻校长指出,各学校务必提高生活质量、服务质量,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师生生活品质。
      尚市镇中心学校校长丁稳科对此次会议进行指导性发言,丁校长先传达了教育局2024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其次就本次尚市镇的教育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丁校长指出,要做到三个确保,确保教师队伍健康稳定,确保全镇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做好三个改革,新课程改革、教联体改革以及尚市教育布局改革;做到三个强化,强化财务管理、强化服务意识、强化日常管理;要做到三个提升,教育质量提升、干部管理素质提升、教师队伍素养提升。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尚市教育之花花开更艳。  
      会议最后,尚市镇教育党总支书记罗先锋进行总结性发言,罗书记先总结了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展望了2024年的工作目标,对本镇本年度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龙腾万里齐奋进,乘势而上谱新篇,罗书记指出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在两个目标”“三个重点”“四个抓手”“三加强三提高为基础上,全面提高尚市镇教育水平,同时对尚市镇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要求,要求各干部要树立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提高干部的领导力、执行力、决策力,同时严于律己,团结一心,为尚市教育添砖加瓦。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勇争先。此次会议成功召开意义深远,我相信,在新的征程上,尚市镇各学校将凝心聚力,求真务实,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做到心中有目标,工作有策略,落实有方法,推动尚市教育事业再上一台阶。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