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5739|回复: 0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曾都区万店镇召开2024年教育教学工作会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昨天 11:54
  • 签到天数: 3119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24-3-19 19: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风华正茂龙腾飞,元气满满启新程。为贯彻落实曾都区教育局关于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与精神,进一步明确当前教育教学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确定今后工作的目标和思路,动员全镇教职员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干好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回顾上个年度的教育教学工作情况,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反思提升,弥补短板。3月16日上午,万店镇教育系统召开了“万店镇2024年教育教学工作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教育党总支全体成员、各中小学、幼儿园中层及以上干部。会议由万店镇中心学校校长助理甘国兵主持,共五项议程。
    10.jpg



    第一项:聆听窗外的声音
      区教育局组织区内校(园)长参加国培、省培研修。2023年,为了抓住“关键少数”,万店镇教育总支委派镇内5所学校的校(园)长参加了国培、省培高端研修培训。为了发挥“头雁效应”,教育总支组织外出学习校(园)长研修成果分享会,旨在将他们培训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和分享,以促进全镇教育管理干部之间的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蓉”会“汉”通学以致用
      万店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万大江作了题为《“蓉”会“汉”通, 学以致用》的交流分享。他从新时代教育政策、学校管理者的政治素养、学校管理者的专业素养三个方面,强调了作为学校管理者要“思考教育究竟是什么”,要练就“基本功”,锤炼“真本领”,当好“领路人”。作为学校干部,要注重引领教师专业成长,要将孩子们的成长收获反馈给更多的家长,融洽家校师生关系。




    学以致用 再出发
      万店镇小学校长廖明作了题为《学以致用 再出发》的经验分享。他围绕教育梦想、新时代学校领导人员的核心素养与使命,阐述了高质量发展呼唤新趋势下高品味的素质教育和高质量的课堂改革。着重介绍了万店镇小学以“儒雅”为核心的高品味素质教育,常态化推行“星牌梯级管理 争做儒雅明星”梯级管理模式,着力培养“讲文明、守规矩、善交往、爱阅读”的儒雅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课间活动,争创“最美活力大课间”。不断探索凝炼适合校情的“四字”课堂教学模式:导——学——用——思。




    学习开眼界 反思促成长
      万店镇塔湾小学校长谌海波以《学习开眼界 反思促成长》为题作了汇报展示。他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基础教育政策方面的趋势,从中可以看到明显的走向: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面对当前教育发展的新趋势,作为管理者要做好校本研修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做好校园安全防范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还分享了塔湾小学“品质校园”工程经验做法:锻造品质干部、打造品质教师、培育品质学生、营造品质后勤、构建品质文化。




      万店镇希望小学校长宫春笋以《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夯实教育发展中流砥柱》为题,精准聚焦学校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围绕提升学校干部队伍能力做了经验分享。他以张桂梅同志事迹启发我们坚守初心、对党忠诚,作为管理者,要加强学校干部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追光而遇 沐光而行
      万店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李晓菊作了题为《追光而遇 沐光而行》的主题发言。她从幼儿园的困惑为出发点,在分享中,既有理论的解读,又有鲜活的培训案例展示。通过深度引领,为我们带去具有指导性的策略及方法。她表示,通过外出培训,她学到了知识,增长了本领,开拓了视野,收获了友情。更重要的是掌握了好的教育方法,接下来她要把学习到的方法和理论知识运用到日常的教育教学管理中去,做有情怀、有智慧、有专业的管理者。




    第二项:干事创业的誓言


      新任副校长表态发言。万店镇中心学校副校长宫铁托表示,自己对在塔湾小学两年来的工作深怀感恩,接下来在新的岗位上将做到:合理定位,做好校长的助手,中层的舵手,老师的帮手;真抓实干,分管工作用心干,中心工作加班干,临时工作乐意干。务实创新,完成所有常规工作,注重品牌学校建设,提升学校的知名度。




      万店镇塔湾小学副校长卫超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将做到:精心学习,立德修身。用更高的理论引领更好的发展,守住清廉底线,时刻绷紧党风廉政的弦,时刻保持敬畏之心。踏实干事,务实担当。努力为师生服务,真正为塔小教育干实事。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做到“眼中有人,心中有爱,手中有花”。




    第三项:谋划工作开新局
      万店镇中心学校陈秀中校长解读《2024年万店教育工作要点》。




    第四项:考评督导共发展
      万店镇中心学校工会主席宫金诚解读《万店镇中心学校综合管理工作量化考评方案》。




    第五项:党建引领提质赋能
      万店镇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丰讲党课。他以《砥砺前行展画卷 接续奋斗书华章》为题,充分肯定了全镇学校干部、师生员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成绩代表过去,奋斗成就未来。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带领全镇教育干群为推动曾都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万店力量。2023年我们点亮理想信念“一盏灯”,点燃激情工作“一团火”,树立奋发有为“一面旗”,每一个平常的日子写下不平凡的注脚---办学理念持续优化,“谷雨”助学惠泽万店学子,曾都区实验中学教联体建设扎实开展,“五项管理”“双减”政策有效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2023年度,万店镇中心学校同时获得全区学校综合目标考核突出单位和万店镇综合目标考核突出单位两项荣誉表彰,殊荣不易,备受鼓舞。




      会上,刘丰就当前及今后相当一段时间的教育教学工作谈几点意见: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谋划新发展。加大特色学校创建力度,进一步提升学校知名度,打造特色学校,品牌学校。二、找准问题,落实整改,实施新举措。三、全面落实,扎实开展,实现新跨越。他强调,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作为学校管理者,我们要视角前瞻、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万店镇教育干部要主动做到八个示范:1.讲政治;2.讲学习;3.调查研究;4.服务群众;5.强化执行;6.正风肃纪;7.干事担当;8.团结协作。


      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让我们给自己一个目标,心中有方向;给自己一些鼓励,脚下有力量。万店镇教育干部将继续带领学生和学校,一起齐心协力,撸袖实干,奋楫笃行提灯引梦,凝心聚力汇炬成阳,用全新的姿态拥抱新学期!


    通讯员:田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