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563|回复: 0
收起左侧

[镇情快递] 厚 德 精 医 勤 奉 献 ——随县新街镇卫生院发展纪实

[复制链接]
楼主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4-11 10:3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厚 德 精 医 勤 奉 献

——随县新街镇卫生院发展纪实



  图片1-九口堰红色教育
  图片2-大查房
  图片3-签约服务
  图片4-公卫宣传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松 通讯员 晏凯
  近年来,随县新街镇卫生院在镇党委、政府和上级各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观念和提升医院服务能力、打造群众满意医院这一目标,致力于改善就医条件、提高医疗质量,不断培养引进技术人才,积极开展多项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取得了喜人成绩,在乡镇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事业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A 加强作风建设筑牢廉政防线
  近年来,随县新街镇卫生院着力建立责任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筑牢了廉政防线。
  武装思想,提高认识,紧绷拒腐防变的弦。认真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学习《医疗机构从业人员九不准》《廉政准则》《事业单位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宪法》和《监察法》等党纪法规;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落实的红色教育、警示教育活动开展,积极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参加其他廉政教育活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坚持依法办事、按纪办事、按章办事,做好表率。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实施细则和县委实施办法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有关规定,践行院党支部反对“四风”公开承诺。
  加强制度建设,构建完善风险防控体系,从制度上制约干部职工。班子成员与所分管科室干部职工分别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院长与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分别签订风险防控承诺书;院长与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两个责任”清单;班子成员与分管工作的重点科室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任前、任中、年终谈心谈话;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重大事项决策议事决策制度,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主要领导做到“五个不直接
  分管”。
  强化党内监督和民主监督,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鼓励正常的相互监督;经常性开展党员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年至少召开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于违纪违规问题线索认真深入核查,确有问题严肃查处,问题严重的积极上报,对于在“双评双治双促”活动中三起案例的涉事人员分别给予了物质处罚和书面检查处理,并对处理结果进行备案管理,限期整改;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过去一年中成功进行“一对一”帮扶教育两名受处分党员干部。

        
B 强化医护质量保障医疗安全
  保障医疗安全是患者到医院就医的最根本诉求,也是医院维护良好声誉、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前提。为此,该院始终坚持把医疗安全置于医院发展的首要位置,严格管控各项基础医护质量,努力构建安全的医疗体系。
  严抓医院医疗安全管理。组织系统的业务培训,促使广大医务工作人员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实行业务院长每周大查房,每周至少进行两次科室大查房。严格执行考核制度,每月例行进行医疗质量绩效考核,促进日常的医疗工作进一步规范化。
  抓好基本公共卫生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认真抓好十四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开展,为新街镇居民提供方便、规范、有效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通过开展乡村医生签约服务,不断提升新街镇居民的健康保障水平,2018年共签约11259人,签约率达到32.13%。
  认真开展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系列活动。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行动、“双评双治双促活动”、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堵漏洞、严管理、优服务、提质量”活动和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专项行动。通过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系列活动的开展,医院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得到进一步改善,医患关系更加和谐,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得到进一步控制,做到了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河源店中心卫生室、新街镇卫生院住院部两名医生先后收到患者赠送的锦旗。

        
C 肩负社会责任守护群众健康
  新的一年,新街镇卫生院将以更优质的服务、更大的社会责任来回报社会,抓住卫生改革的大好时机,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努力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服务。
  持续改善就医环境,提供可靠医疗服务。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发展创造更多便利条件,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就医环境;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和医疗业务学习培训,强化医疗安全意识,为群众提供可靠医疗服务,和谐医患关系。
  继续严格执行新医改政策,全面落实医疗体制改革工作,重点抓好医疗保险报销工作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落实,严格执行药品采购“两票制”。
  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的建设和管理,以服务团队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的有效力量补充,抓好各项服务项目的实施和考核,重点抓好当前的涉及精准扶贫对象的健康扶贫工作,保障国家政策切实惠及于民。
  抓好2019年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继续严格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主要形式,认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学做结合;加强全院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转变工作工作风,促进行风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继续执行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制度,落实2019年度驻村帮扶工作方案,抓好各项精准扶贫工作,完成全年精准扶贫目标任务。
  优化整合新街镇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资源,坚持积极稳妥、因地制宜、强化公益、提高效能的原则,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效率提升,确保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得到加强。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