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曾都发布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049|回复: 0
收起左侧

[曾都新闻] 弘扬劳模精神 建设品质随州示范区

[复制链接]
楼主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4-18 09: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曾都.jpg

阅读提示
  今年是曾都建区10周年。为曾都建区10周年营造喜庆氛围,为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工匠精神,为展示在品质随州示范区建设过程中曾都劳动模范、曾都工匠、先进工作者的突出贡献,随州日报社、曾都区总工会即日起联合推出“曾都劳模、工匠风采·与曾都劳模、工匠面对面”专题展示宣传活动。今日展示的是湖北省劳动模范王洪胜、严贤涛,随州市劳动模范顾世国、万德云、屈真江、周世贵,敬请读者关注。

立足本职勇创新
——记湖北省劳动模范王洪胜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松
  他立足环保,准确预判市场趋势,设计研发的多款专汽产品都是国内首创,很多产品现在都供不应求。他就是湖北润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王洪胜。
  王洪胜,196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北润力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2018年被省政府授予“湖北省劳动模范”称号。
  他从事专用汽车设计和工艺设计工作以来,多次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个人获得几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被随州市委、市政府授予第二批“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和市政府特殊津贴,1995年,研制“多功能检测制动试气台”获湖北省“五小”成果三等奖;1996年,研发“随车起重运输车”获随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11年,研发“大容积吸粪车多联泵装置”,获随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16年4月6日,研制的“一种吸污水、高压清洗和喷洒的装置”“一种高空作业车的定位消防供水装置”“一种洒水车的罐体自动清洗装置”全部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引领菇农奔富路
——记湖北省劳动模范严贤涛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松
  严贤涛,1974年出生,大专学历,现为洛阳九口堰富民蘑菇农民合作社董事长。2015年被授予“湖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06年,严贤涛利用在外学习的蘑菇种植技术和经验通过试验示范,开发出“袋料香菇+水稻”“双孢蘑菇+水稻”等“菇一稻”新技术高效栽培模式,将层架式改为大棚地栽,解决了传统食用菌种植周期长、投资大、浪费多、效益低等问题,原材料每亩袋载香菇可获收入3万元以上,每亩栽培双孢蘑菇可获纯利5000元以上,是种植小麦收入的5到10倍;稻谷每亩可增产100公斤以上。
  他积极推广自创的简易灭菌灶技术革新,通过试验创新用一般油桶改装的简易灭菌灶,一次灭菌数量能达5000-10000袋,是以前的5到10倍,而且搬运方便,灭菌彻底,费用低,为菇农节约投资建灶成本1000万元以上。
  他先后投入帮扶物资价值8万余元,帮扶了近百户栽培食用菌农户走上了致富之路,还带动了周边十余个乡镇2000余户菇农发展栽培,栽培面积达4200余亩,户平收入6万元以上,年创经济效益1.3亿元。2010年获曾都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07年度获曾都区食用菌行业突出贡献奖;2012年被评为随州市十大杰出农民。

扎根基层勤耕耘
——记随州市劳动模范顾世国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松
  顾世国,1964年生,中共党员。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担任洛阳镇龚店村团支部书记,主任,龚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2015年被评为“随州市劳动模范”。2016年经区、镇各级公开考核调任九口堰纪念馆管委会主任。
  在参加工作的20多年里,他用辛勤和真情将贫穷落后的洛阳镇龚店村变成了富裕文明的先进村。他心系群众,为民谋福利,以求发展、办好事、做实事、保稳定为己任,始终用一颗对党的感恩之心,对百姓的亲民之心,对自己的廉洁之心,把村民当亲人,用真心换来了全村人民对他的信任与尊重,连续七届的换届选举他都是高票当选。
  他积极服从各级党组织的安排,愿当一口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他赴任九口堰新四军五师旧址纪念馆、随州市廉政教育基地后三个月内,启动了老馆高标准改造,完善了新纪念园的功能设施,改造了烈士塔的交通状况,改变了老区的乡村面貌,迎接了五万人的廉政教育高峰!他管理有理有序,但从没听到他叫一声苦,喊一声累,一切都是他自己默默地创造性去解决,他用真心、用真情、用艰辛和汗水换来了各级领导对他的信任及多个沉甸甸的勋章……

技精德厚铸医魂
——记随州市劳动模范万德云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松
  万德云,196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曾都医院副院长。2015年被随州市人民政府评为“随州市劳动模范”。
  万德云199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1991年9月到随州市曾都医院内科工作,任住院医师。1996年晋升为主治医师,同年6月到湖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进修一年。进修期间认真学习新知识,得到了带教老师的好评。1998年任内二科主任,同年获得随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2003年在“非典”最猖獗的时候,他担任病区第一任主任,带领大家日夜排查和治疗病人,因工作突出获得随州市防治“非典”先进个人称号,2006年获得曾都区劳动模范及曾都区百佳医务工作者称号,2016年获随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在多年的临床工作中,他逐渐总结出当医生的基本原则,即站在病人的角度,认真替病人考虑,实事求是而不是夸大病情,尽量做到少花钱,看好病。他说“治病救人,医术精还不够,首先要有医德和良好的服务”,多年来先后荣获随州百佳工作者,青年学习标兵等称号。

撑起维权“保护伞”
——记随州市劳动模范屈真江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松
  屈真江,中共党员,现任曾都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2015年被随州市人民政府授予“随州市劳动模范”称号。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无论是就业服务、医疗保险业务工作,还是从事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2002年7月担任仲裁办主任后,针对劳动争议案件发案率高的局面,他提出了“改进办案方案,依法处理争议”的思路,很快解决了劳动争议“告状难”的问题。在实际办案过程中,不断创新仲裁办案方式,实行调裁并举,做到无缝对接。充分发挥仲裁办案三方机制的作用,有效防止了仲裁办案“唱独角戏”和“一言堂”的现象。在随州市率先实行“流动仲裁庭”巡诊办案模式,取得了较好效果,维护双方的合法权益和当地的社会稳定。
  23年来,他经办处理的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近2000件,结案率在90%以上。曾都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被授予“全省劳动保障系统三优文明窗口”“全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他个荣获“随州市劳动模范”“曾都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巧手创新烩佳肴
——记随州市劳动模范周世贵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松
  周世贵,中式烹调国家高级技师,中国烹饪大师,随州市首席技师,现任圣宫饭店经理,兼任随州市饮食旅游服务总公司副经理。
  周世贵自参加工作来,一直从事中式烹调工作。他潜心钻研,精练技术出成果。在工作中,他虚心好学,无论严寒酷暑,刀不离手,手不离勺,取人之长,补已之短,在师傅及同事们的悉心传授和启发下,他练就了过硬的操作技术。
  2005年,他被任命为圣宫饭店经理。他外引内创,苦练内功,服务重细节,菜肴勤变换,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带领团队一班人,悉心经营,让“圣宫”这个老字号餐饮品牌焕出新的生机和活力,2010年,圣宫饭店被评为“随州地方餐饮名店”。
  他业务技术精湛,曾多次在全省乃至全国烹饪技术比赛中获奖。他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品德优良,连续七年被总公司评为“十大标兵”,并多次被评为“商业先进工作者”“商业技术能手”“优秀厨师”;2004年,他被曾都区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8年,他因在行业内的突出贡献被随州市政府评为“随州市技能大师”;2009年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中国烹饪大师”荣誉称号;2012年又被市政府授予“随州市首席技师”称号。
返回曾都发布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