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4116|回复: 0
收起左侧

[镇情快递] 缕缕清风拂面来 ——随县万和财政所推进作风建设纪实

[复制链接]
楼主

特约记者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5-30 11:3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缕缕清风拂面来

——随县万和财政所推进作风建设纪实


  
随州论坛特约记者 吴财荣 通讯员 钱厚军 余九洲
  公务接待,标准降低;干部驻村,脚沾泥土;群众办事,服务贴心……这些新气象赢得了群众发自内心的称赞。
  自去年随县财政系统干部作风集中整训和“双评双治双促”活动开展以来,万和财政所始终保持“箭在弦上”的高压态势,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在推进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的实践中,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主动作为迎大考
  深入基层调研、倾听群众呼声,这是万和财政所身体力行深化作风建设的有力写照。
  该所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按照“问题不整改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通过”的原则,以开展活动促作风转变,以作风转变促形象提升。
  在转变作风的“大考”中,万和财政所自上而下,主动作为。
  该所聘请1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评议财政工作得失,然后对症下药,当面整改。
  全所9名干部职工,从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全都焕然一新,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不断提高,作风建设真正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风建设在财政这块土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风提升促履职
  如果说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其一言一行在营造一种风气,引导一种方向。那么,干部职工将法治思维、改革思维和系统思维融入日常工作中,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中,则构建了单位推动工作进度的新格局,形成上行下效的正能量。
  万和财政所秉持“窗口亮起来,服务好起来,技能精起来,效率高起来”理念,从解决凝聚力、向心力入手,形成团队合力,使全所呈现人心思干、人心思上、人心思爱、人心思创的良好局面。
  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2018年,该所积极开展资产、资源和资金清理,实现静态与动态相结合的资产资源管理模式,积极发挥资源潜在利用价值,共清理35个村(社区),清理资金1155.6万元、资产2327.5万元、土地2.6万亩、林地5.7万亩、水面1.4万亩。
  万和财政所实行驻村专管员电话名片公开制度,配置惠农资金及村级“三资”专用查询电脑,村民可查找各自的耕种面积和补贴以及所在村的资产、资源使用情况等资料。截至目前,已有435位村民前来自主查询,对各村“三资”全面系统了解后,均满意而归。
  “现在,村里的大小事情更加公开透明了,干部为民办事,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更好了。”在走访中,邱家大湾村一位村民如是说。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18年6月5日,万和镇召开全镇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暨大数据监督推进会。会议从全镇机关部门选派35支扶贫队派驻35个村(社区)进行驻点帮扶。
  该所接到任务后,主要负责人迅速带领工作队员进驻邱家大湾村,按照每周5天4夜的标准全部脱产到驻点村帮扶。
  驻村后,工作队多次召开村两委干部座谈会,深入田间地头与贫困户倾心交谈,走访村民300余人次,走访贫困户32户,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
  驻村工作队突出基础帮扶,以自身优势协助村委会找相关部门多方筹措资金投资12余万元,对村文化广场进行改造升级,使村民开展文体活动有去处;先后争取财政奖补专项资金20万元对河道进行综合治理,解决了村民生产、生活用水难题。驻村近一年来,邱家大湾村已经有21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