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6282|回复: 1
收起左侧

[教育新闻] 实干兴校育桃李 砥砺前行创佳绩——曾都区五眼桥小学2019年春教育教学工作综述

[复制链接]
楼主

管理员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12 小时前
  • 签到天数: 309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6-24 21: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云起风生 于 2019-6-24 21:46 编辑

    5.jpg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苏明)六月花开香气浓,捷报翩翩别样红。伴随着岁月匆匆的脚步,承载着勤奋耕耘的喜悦,五眼桥小学即将圆满完成本学期紧张而充实的教育教学工作。
        本学期,沉甸甸的爱与责任让我们务实求真、砥砺奋进,实现了学校的内涵发展与个人价值的和谐统一,谱写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全体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诚协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同学们勤学善思、积极向上、团结互助,从各个方面磨练自己。
        时光荏苒,岁月翩跹。回首过去的一学期,花溪河畔波光潋艳,五小校园风清气朗。在书卷飘香的校园里,众多莘莘学子的梦想悄然绽放,每一天欢乐的相聚,每一次的幸福时光都已镌刻在我们彼此的心中,凝结成串串美好的回忆……
    阳春三月
    诵中华经典  做阳光少年
        3月28日至29日,五眼桥小学隆重举行首届经典诵读比赛展演活动。在为期两天的展演中,全体师生欢聚在箐箐校园,共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齐诵中华经典,聆听诗文书韵;演绎不朽诗篇,争当追梦之人。

        整场经典诵读展演,犹如盛大的节日。校园里古韵萦绕,充盈着欢声笑语;吟诵经典,氤氲着书香气息。全体师生用抑扬顿挫的言语,用悠扬婉转的歌声,用美轮美奂的服装,用轻柔妙曼的舞姿,一起尽享读书之乐,让书香走进校园,让经典伴我成长。







    开展文化特色评比  打造温馨灵动班级
        为了丰富学校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班级文化氛围,强化环境育人功能,新学期伊始,各班积极规划班级特色文化墙,打造靓丽班级名片。
        经过两个多星期的准备,各班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从主题选择、色彩搭配、空间布置等方面精心营造班级文化,为学生创建良好育人氛围,营造良好的学风和班风,给孩子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孩子们感受到成功的喜悦。课余时间,师生们纷纷伫立在班级化墙前观赏,“会说话的墙”成为“无声的导师”真正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成效。



    芳菲四月
    球类联赛蓬勃开展  绿茵场上竞展风流
        为扎实推进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快乐运动、健康成长,学校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校园足球、篮球联赛活动。
        绿茵场上,队员们拼抢积极,跑位准确,配合协调,脚下技艺娴熟,充分展示了校园足球的运动魅力;同时举行的篮球联赛也是精彩纷呈,一次次巧妙地传球,一个个精彩的投篮,一声声加油的呐喊,都展示了学校体育活动给同学们带来的快乐与成长。







    穿越行走课堂  感悟大汉文化
        春暖花开季,研学正当时。本学期,我们组织中高年级部分学生来到枣阳汉城研学基地,举行以“感光武中兴,品大汉文化”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师生们走出校园,欢聚帝乡汉城,体验汉代民俗,学习汉代文化,感悟华夏文明精髓。

        鲜衣怒马少年时,且歌且行且从容。在整个研学旅行过程中,同学们着汉服行走其中,学习汉代礼仪及服饰特点,感受历史上光武中兴的大国气象;了解印刷术的发展历史,现场参与古法造纸,体验活字印刷,真切感受造纸术及活字印刷术的伟大,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归属感;走进汉城大剧院,通过全息影像、巨型天幕、实景演出,参与汉文化的震撼洗礼,聆听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歌。




    秀技能水平  展师者风采
        为了提高教师的职业技能,优化教师的整体素质,4月下旬,学校成功举办“迎五一  庆五四  展风采”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包括粉笔字、钢笔字、教学设计、普通话朗诵四项内容,所有比赛项目现场限时完成。参赛教师个个拿出了看家本领:一幅幅笔画匀称、章法自然的书法作品,一段段字正腔圆、声情并茂的激情朗诵,一篇篇清淅明了、流程合理的教学设计,让评委老师目不暇接。整个比赛过程,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大家始终沉浸在紧张而热烈的氛围中,促进广大教师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在教育教学之路上共同成长、阔步前进。

    火红五月
    展青春风采  谱时代华章
        青春是激情和奋斗,青春有梦想和希望。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涵的“五四”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进步的强大精神动力,值得我们倍加珍惜。

        为此,我校青年教师积极参加中心学校五四青年节庆祝活动,大家徒步远足磨练意志,激情演讲畅谈理想,歌舞联欢绽放活力,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精神。
        近年来,学校新入职较多年轻教师,为校园带来的屡屡清风。在学习工作中,大家勤奋努力、虚心求教、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三尺讲台上书写着人生华章,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借督学智慧   促内涵发展
        在花红树绿,生机盎然,催人奋进的五月,由曾都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曾都区教育局主办,北郊五眼桥中心学校、五眼桥小学承办的曾都区责任督学“校园一日”协作督导观摩会在五眼桥小学如期举行。
        来自市区教育局领导以及全区各校的责任督学、分管校长共计八十余人参加观摩会。观摩会主要以“督导沙龙”的形式呈现,同时安排有校园参观、特色展示、听评课等内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景再现了学生真实的校园生活,展示了协作区责任督学日常工作常态,观摩会取得圆满成功,收到良好成效。





    星星火炬闪光芒  新入队员有理想
        六一前夕,学校少先队大队部为一年级的小同学举行了隆重的入队仪式。入队仪式在雄浑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出队旗,唱队歌,为新队员戴上崭新的红领巾……整个仪式规范庄重。

        看着胸前迎风飘扬的红领巾,新队员们个个意气风发,精神饱满。“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好好学习……”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高举右拳,神情庄重,一齐跟着大队辅导员庄严宣誓,决心在星星火炬的辉映下争做“四有”新人。

    牵手关爱  共护明天
        五月二十九日,伴随着初夏的习习凉风,我校五年级的部分学生和家长,受邀兴高采烈地来到了随州市检察院,参加该院组织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检察院的阿姨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开放日活动”的流程安排,并向孩子们介绍了检察院叔叔阿姨们的日常工作,播放了三个动画视频,向孩子们普及安全知识,随后聆听了以案说法专题报告会,知晓了预防性侵害相关知识;在一楼案件管理大厅,检察院的阿姨详尽解说了检察院案件受理的工作流程,以及拨打检察服务中心电话12309时的注意事项,还和孩子们现场互动。孩子们一个个看得兴致勃勃,听得津津有味,问个不停,从中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学校学不到的知识。


    激情六月
    祝福祖国欢庆六一
        春意阑珊芳菲尽,孟夏始迎六一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学校第二十一届“校园之春”艺术节如期拉开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全校2800余名师生欢聚在箐箐校园,唱响金色童年,舞动欢乐节拍,描绘美丽梦想,共同度过美好难忘的快乐时光。
        本届艺术节以“喜迎六一,祝福祖国”为主题,主要由手工美术展、文艺汇演等内容组成。在手工美术展上,集中展出了学生的优秀书画作品、手工制作、研学旅行成果等,充分展示了学生绘画水平和动手创新能力;文艺汇演有小学、幼儿园两个专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舞蹈、相声、课本剧、器乐合奏等艺术表现形式轮番上演,小演员们舞动轻盈的身姿、吟着悦耳的歌瑶、道出经典的台词,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展现了全体师生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智慧才干。



    弘扬民乐艺术,传承民族文化
        琴瑟和鸣,民乐悠扬。为了全面推行素质教育,展示学生艺术特长,检验民族器乐教学成果,临近期末,学校组织各器乐班进行期末教学展示活动。
        在展演会上,各器乐班同学先后进行了笛子、葫芦丝、巴乌、二胡、古筝等课堂教学展示。吹拉弹奏的壮观场面集中体现了该校学生扎实的器乐演奏功底,展现了该校在推进“器乐进课堂”上所取得的显著成绩。
        为了让每位学生都能单独演奏至少一件器乐,近年来,学校组织专业骨干编写器乐校本教材,以“器乐进课堂”为基点,在全校各个年级根据学生兴趣特长,逐步铺开葫芦丝、口风琴、二胡、巴乌、古筝等各类“民乐”教学,让广大学生充分感受到祖国传统乐器的独特魅力,弘扬了中华优秀民族文化。





    摒弃不文明行为  争做守礼好市民
        为持续深入地开展好不文明行为劝导活动,让全体教师明确做文明人的基本规范,带动广大市民的整体素质有一个较大的提升,六月二十四日,由北郊中心学校主办、五眼桥小学承办的“不文明行为劝导”主题道德讲堂顺利举行。
        活动中,中心学校胡传东同志组织学习宣读区文明办下发的《摒弃不文明行为 争做有素质的好市民---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主持人现象列举种种不文明行为;各校教师代表针对以上所列举的不文明行为,畅谈其对人们生活和社会造成的危害,相互警示;中心学校团支部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知晓文明规范,带头做文明有礼的曾都人,自觉摒弃和抵制不文明行为;随后全体与会教师齐诵修身养德名言经典,中心学校廖校长给大家送上精美小礼品。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道德素养,必将为构建崇德尚善的社会氛围,建设品质随州示范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忆往昔,风雨中有你我的身影,烈日下有你我的笑容,无论山高水深坎坷艰辛,亦或云淡风轻一帆风顺,都已成为远去的风景。
        心无惧,向前行。在新的学期,五小全体师生必将继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牢牢拧成一股绳,万众一心,负重奋进,深入推进素质教育,为学生健康成长注入源源不断的能量……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5-18 14:50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6-24 21:25:03 | 显示全部楼层
    五眼桥小学确实不错,我有几个朋友的孩子在这个学校读书。
    返回教育教学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