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702|回复: 0
收起左侧

[其他] 东城卫生院:和白衣战士一起,共同拥抱春暖花开

[复制链接]
楼主

特约记者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2-18 11:4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知足而乐 于 2020-2-19 09:37 编辑

东城卫生院:和白衣战士一起,共同拥抱春暖花开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童琳 李华秀报道:1月19日,我院正式敲响了新冠疫情防疫的钟声,至今为止已经快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全院上下取消了休假,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但是我们大家都无怨无悔,因为有一种力量在支撑着大家,那就是我们的坚守,正是这份坚守,换来的是无数人民群众的健康,我们相信,那是值得的!
QQ图片东1.jpg
  一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带给大家更多的是感动,听到最多的是“我能行”,穿上了白大褂,他们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面对疫情,大家冲锋在前。
  院领导班子作为疫情防控的总指挥部,为了让全院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他们不分昼夜,对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物资保障组、疫情信息报告组、发热门诊组、预检分诊组、院感组、消杀组和健康教育宣传组。随时召开紧急会议,制定防控、救治和应急措施,将疫情处置相关工作部署到位,迅速筑起我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QQ图片东2.jpg
   党员同志们,更是争先恐后,季长旺、程荣锋,作为一名老党员,当然也是当仁不让,他们说作为一名老同志,决不能认输,他们主动承担起了在确诊患者和重点疑似病人家中以及其他污染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预防性消毒的任务,直接接触到最危险的地方,别人避之不及。他们穿上层层防护服,背上几十斤重的消毒液,一天消毒下来,里面的衣服都汗湿了,黑色的裤子全部被消毒液染成了红色,他们却说,“没事,现在就流行这个色,买都买不到……呵呵”。看着他们汗流浃背的样子,眼泪不知不觉充满了我的眼眶……
   刘敏、金紫琦,80、90后的年轻党员,怀孕分别6月、8月有余,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们没有向上级提出过任何特殊照顾的要求,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困了就趴在办公桌上眯一会儿。她的家人纷纷劝她:这病传染性这么强,一个身子两条命啊,面对家人的担心,她们安慰父母“没事,放心吧,我一定会好好的。”,依然-头扎进疫情防控纷繁复杂的工作中去。
QQ图片东3.jpg
   志愿者,徐福良,刚从医学院校本科毕业,主动报名参加我院疫情防控工作,豪情壮志的说“我是医学院的学生,是一名党员,在防疫非常时期,我理应尽一份力量。”
   李红艳同志,联防联控办公室主任,经常加班到半夜,紧张忙碌,是她的真实写照,面对疫情,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现在就是兑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的时候......没事,我能行!”
   还有其他医务工作者,雷福昊,今年儿子高考,夫妻二人都在一线,但是因为工作,他们同样没有时间照看儿子,他将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QQ图片东4.jpg
   还有我院一对最美夫妻吴增荣、郑世享二人,同在发热门诊上班,发热门诊就是阻止战火蔓延的第一道防线,他们没有一丝惧怕,一起并肩作战,相互打气。还有几对夫妻二人双双奋战在一线的天使们,他们把医院当成了自己的家,家里老人,孩子无人照料,自己却24小时坚守岗位、护航生命,谱写出当代白衣天使的最美赞歌。
   黄凤玲、王清青、王旭、黄金玉几名同志,自己尚在哺乳期,接到指令后,她毅然舍弃家人,舍弃孩子,立即断奶,面对孩子更多是依依不舍,她们擦干眼泪,把孩子交给家里老人,主动与家人隔离,请缨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QQ图片东5.jpg
   这只是我们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还有很多很多,是这场疫情,让我们更加懂得了珍惜,让我们更加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愿春暖花开时候,我们彼此拥抱,相互道一句“我们很好。”

返回医疗健康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