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3554|回复: 0
收起左侧

[镇情快递] 万福农场:守护抗疫一线的市场监管人 ----记随县万福农场市场监管所所长张文成

[复制链接]
楼主

特约记者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2-18 15: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知足而乐 于 2020-2-18 15:27 编辑

              守护抗疫一线的市场监管人
               ---记万福农场市场监管所所长张文成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刘玲 肖培报道:随县万福农场市场监管所所长张文成,每天步行数十公里,从早到晚都戴着口罩,拿着喇叭走街串户宣传防控知识;每天准时会在开门营业的药店、超市看一看,查看消毒记录、从业人员体温测量、进店人员体温测量等。每天白天、夜间巡查街道有无无关门店开门营业现象。
   经常有老板说,“唉,张所长,您咋又来了?”张所长总是说,疫情一天不解除,我们每天都会来的,”但听到更多的是,“你们也要注意防范呀,注意身体!”。政府领导和街上老板亲切称为“泡面哥”“口罩哥”——这是我们万福店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张文成。为抗疫防控,这个春节他一直战斗病毒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舍小家顾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新赞歌。
微信图片_20200218142702.jpg


    义无反顾的逆行
   1月22日上午,接到县局通知,张所长马上会同农场畜牧中心、城建中心,关闭镇区农贸市场及五家活禽交易点,进行消毒。下午农场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紧急会议,张文成同志当晚回到家带了一套换洗衣服和一个电饭锅,至今也没休息,更没回过家。
   “说不害怕那是假的,但是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层管理所负责人,我必须冲在前面!”张所长是吴山三合店人,孩子在市里读高中,长期没有陪伴孩子,在接到抗疫防控通知后毅然决定立即返岗。孩子拉着他的手,哭着说,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我这好不容易放个假,你能在家多陪我吗?”张文成强忍心中不舍,说道“情况危急,所里工作千头万绪,我必须得回去。”他义无反顾的拿着换洗衣服和电饭锅赶回万福店。
微信图片_20200218142709.jpg


    细心呵护的民生
   根据指挥部要求,张文成带领所里工作人员在街道所有餐馆、小吃店、小杂货店门口张贴疫情期间开严禁开业业告知书;跟药店、大型超市超市签订诚信承诺书,签订疫情期间严禁哄抬物价承诺书,督促药店实行购买发热咳嗽药品实名登记制度,督促药店发现有高烧人员及时向医院报告制度,每天两次检查药店及超市消毒和从业人员体温测量;每天多次次走家串巷,查看是否有无关门店再开门营业,避免有人员集中现象。
   2月15日,天空下着鹅毛大雪,张文成一行正在街道巡查时,突然接到魏家岗村民冯建文打来电话说,大雪封路,我们几户村民没有面粉和食用油了,你能不能再送一次吗?看着眼前下着的鹅毛大雪,316国道无一车辆和行人,张文成还是电话里满口答应了。在天黑前,百姓所需要的物资按时送到。看到风雪中等候领取物资的村民,张文成内心猛地一热,默默的叹息一下说,“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今天我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
微信图片_20200218142714.jpg
   用己之力的担当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张文成组织协调万福店华康大药房,自愿为政府和卫生院捐赠口罩7500个,万福中西医大药房一次性向政府和卫生院捐赠口罩8000个,向社区捐赠体温计100余只。万福店好又多超市为三口堰村送去价值2000元的米、面、油。在疫情防控最吃紧时刻,还帮助政府紧急调协调调运口罩10000个。
微信图片_20200218142719.jpg
   张文成同志的工作领导看见眼里、记在心上。万福农场党委书记郭帮文及相关领导多次到所里进行看望和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和防寒大衣,随县市场监督管理所郭东局长同志在第一时间克服几道路卡,到万福市场监督管理所看望,并送上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领导的关怀厚爱,更加激发的他的工作热情,在领导面前,他说的再多的一句话,国家有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没有豪言壮语,尽力做点有利于人民的事,值了。
微信图片_20200218142726.jpg
   忘不了父母妻儿的叮咛,电话里说的最多的是注意安全。他也只能说一声,“你们都要注意防护,等着疫情过了我就会回来的,晚上就在临时房屋休息,连续二十多天的日子很快就这样过了,”张文成说,“基层工作者说不出什么豪言壮语,但能用一己之力守护一方水土,一方平安,做最有力量和担当的一群人。”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