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350|回复: 0
收起左侧

[镇情快递] 三里岗镇 :致敬,菇乡抗疫城建人

[复制链接]
楼主

特约记者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2-20 09: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知足而乐 于 2020-2-20 09:55 编辑

三里岗镇 :致敬菇乡抗疫城建人
        刘祥银  罗可启
   在菇乡三里岗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场上,有一群吃苦耐劳,冲锋在前的工作者,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们为防疫阵地“最美城建人”。
   自告奋勇,敢入“虎穴”的城管人
   2020年的正月初三,新闻里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报道不断传来,正在街道值勤的城管队员周宗林心里很是焦急。他是一个热心又会操心的勤快人,眼看疫情一阵紧似一阵,他觉得自己必须要为防疫做点什么。与此同时,单位退役军人裴胜利也申请参战。同一个目标,同一种信念,凝聚了共同的力量。刚成立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隔离点急缺人手,老周和小裴走马上岗来到疫控阵地最前沿。
   周宗林妻子身体不太好,腿部行动极为不便。周宗林回家又给妻子买了一个疗程的药物,安顿好后出了门。“老周哇,那是‘虎穴’呀!”老周妻子不愿意他去冒险。“就是‘龙潭虎穴’我也要去闯一闯!”老周没有回头,他和裴胜利一起身穿防护服,套着护目镜,戴上医用口罩,全副武装开始运送密切接触者,检测登记,生活护理,清理垃圾。一道铁门把他们和密切接触者都隔在了里面。
   “老周,需要点啥?”正月十五那天,老周的妻子给老周打了个电话。半个月来老周妻子一直担心着老周,“给拿包烟过来,想抽支烟。”“咵点别的,有规定不准抽烟。等完成任务回来再抽吧!”妻子正想借这个机会让老周把烟戒了。老周后来在电话里说,这辈子,盒饭吃腻了,快餐面是吃伤了,最想的就是抽烟啦!年轻的裴胜利小俩口真是一日未见,望断秋水。裴胜利的儿子才两岁,老是在电话中问,爸爸去哪儿了?
三1.png
  风雨无阻默默无闻的环卫工
   2月15日,山城三里岗镇,北风呼啸,大雪纷飞,风雪漫转中有17位身着橙色环卫服的环卫工人正在大街小巷战斗。
他们从清晨5点多就在路上进行清扫,因为今天是大雪天,他们或披雨衣,或带帽子用简单的装备来抵御风雪。保洁车上带着扫帚、拖把、桶、钳子、铁锹、抹布、消毒器等全套工具。有的在清理道路上或花坛里面的垃圾;有的去推送垃圾桶,将垃圾倒入垃圾清运车中;有的握着着铁锹,铲除道路上的积雪……
  身体单薄的冯安明,是一位老资历的环卫工,他不但负责垃圾清扫和转运,现在还兼带防疫消毒。多年来他都是任劳任怨,脏活苦活累活抢着干,风雪中,他戴着口罩和眼镜背着装满消毒水的药桶,手持喷枪对下水道、废弃口罩回收桶和垃圾转运车辆等设备进行消毒,雪花落满老冯的全身。有几次,老冯去垃圾中转站做垃圾转运,因为摩托车没有加到油,步行往返4公里。不叫苦不叫累大家伙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自疫情发生以来,三里岗镇城建办环卫组日均出动清扫保洁人员20人次,出动洗扫、清运、消毒等环卫作业车辆20台次,日均清理清运生活垃圾30余吨;同时增加设置废弃口罩收集容器50个,为集镇居民构筑了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这些环卫工人都是年纪较大的易感人群,在此次疫情期间,家里的亲人本身不支持他们出来清扫保洁,但是为了疫情期间的环境整洁,他们毅然冒着危险,不怕苦不怕累,走上防疫保洁的前线。
他们经年累月,每天起早摸黑坚守在最平凡的岗位,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奋战在大街小巷的垃圾转运站,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三2.png
   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铁娘子
   防疫期间,因为工作关系三里岗镇政府大门进出人员是最多的,天南海北,也是成份最复杂的地方。如何做到既要进出顺利便于工作,又要严格检测登记,做好疫情防控。单位把最艰巨的守卫任务交给了村镇建设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陈道琴他们。
    三3.png
  从每天早上7:00开门到晚上7:00关门,陈道琴坚守岗位,询问登记,体温检测,喷洒消毒,小陈一丝不苟,程序一道不落,忙得不亦乐乎。有来办事的人员见是个女同志,嫌太麻烦想打马虎眼,偷偷溜进去,小陈看到后一声厉喝,站住,给我过来接受防疫检查!来人吓了一跳,才发现这位女同志好厉害,还是过来认真接受检测。有几次市县领导来镇检查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值班干部给小陈介绍这是某某书记,那是某某局长。小陈说,病毒不会管是张书记还是李局长的,非常时期都要接受防疫检测。过后下来检查的干部私下评论说,这个女同志好厉害,简直是个铁娘子!
正因为三里岗镇还有很多像小陈这样对工作忠于职守,认真负责的城建人,巩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线,确保了三里岗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