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查看: 2630|回复: 0
收起左侧

[镇情快递]   府河镇 :春暖花开我们再回家--驻村工作队队长章万猛的心声

[复制链接]
楼主

特约记者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20-2-22 20:34: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x
本帖最后由 知足而乐 于 2020-2-22 20:38 编辑

  随州论坛讯 通讯员王玉莉报道:当2020年的春节伴随着突然爆发的疫情一同到来,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了。组织的召唤,吹响了战斗的集结号,府河镇董家岗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章万猛立即收拾起行囊,在万家团圆的时刻告别家人,来到董家岗村开启了他在防控“疫”线的日日夜夜。
拿起小喇叭,我是“宣传员”
  刚到村里的那几天,好多村民还对疫情的严重性没有认识,对他们来说走亲访友才是春节的头等大事,“区区病毒”又算得了什么!
  大年初三是我最累的一天。当天我走遍了董家岗村的九个组,每到一处,宣讲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群众不理解,说在家里呆着无聊了就想出门溜溜弯。我只能慢慢劝说,“你们在家呆不住,村干部还在挨家入户宣传。我们是想家却不能回啊!"
  宣传到三组时,我又去贫困户倪登山家转了转,询问他们目前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给他们讲了讲防护知识,叮嘱他们尽量不要外出。
  现在,我每天开车防控巡逻车沿路宣传,挨家挨户宣传,董家岗村的道路上也变得“空旷”了,我心里的一颗大石头才算是落了地。
    图为入户宣传,发放口罩

走村串户中,我是“排查员”
   疫情防控摸清底子是关键。近期,我一直都是白天进组串户,进行地毯式排查、测体温,晚上村民都休息了的时候,我就对从湖北返乡或途径武汉的人员分类建立台账,并汇总测体温情况,落实日报告。因为我知道,只有把情况摸排清楚才能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只有不错漏一名返乡人员、不放过一个体温异常者才能保障董家岗村2278名群众的安全。
图为入户测体温

不怕寒风吹,我是“守门员”
  为了严格控制车辆、人员流动,对不必要的出行及时劝返,我们在主干道上设置了疫情防控值守卡点。排值班的时候,村里的干部跟我说,“章队长,你每天又要下去宣传,又要整理材料,实在是辛苦,值班有我们就够了,你也抽空休息休息。”我说:“那怎么行,从春节到现在大家都一直在一线坚守,我作为队长怎么能搞特殊,我也得参与卡点值班,给大家做好表率!”
图为雪中路口执勤

群众需要时,我是“送货员”
  疫情防控不让群众外出,春节快过去了,家里囤的果菜也吃的差不多了,群众的吃用怎么办,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几天。
  那天我得知五保户余香英要去随州透析,因为没有车、年龄大无法外出,我和村书记专门开车把他送到随州看病。村里的邹艳要给到去镇上亲戚家给孩子打印作业,我主动充当送货员,把作业收集起来集中打印,挨家挨户送上门,确保学生的教育不间断。后来我一想,看病我们可以送,作业我们帮忙打,其他群众想吃什么、用什么我们也能帮忙代购啊。
  于是我通过微信、电话、短信,了解村民生产生活需要,帮助村民采购生活必须品并送货上门,当起了群众的代购员。
  图为学生打印作业

   图为群众配送生活物资

图为送五保户去透析

  后记:      
  疫情当前,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无论是宣传员、排查员、守门员还是送货员体现的都是那颗为了人民群众的火热红心。
  在被问到疫情结束之后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时,章队长说,“最想回家和妻子孩子吃顿热乎乎的家常饭,希望疫情结束了能好好陪陪他们。”     
图为董家岗村党员突击队巡逻




返回魅力乡镇
发新帖 回复
使用 高级模式(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随论(请注册中文用户名)

本版积分规则

公司简介 |  公司动态 |  广告合作  |  产品服务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隐私保护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